303282

读创网首页 > 政企通 >
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下降到3.98%
来源:
编辑:陈旭

12月1日,教育部召开教育2020“收官”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经费投入与使用、信息化建设情况。澎湃新闻从新闻发布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全国23个省份、95.3%的县级单位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由2016年的12.7%下降到3.98%。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在发布会上介绍,“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将如期实现,教育公平发展迈上新台阶:
实现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辍学学生从台账建立之初的20万到“动态清零”,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累计达到52.5万人。建立覆盖全学段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累计资助贫困学生3.91亿人次、资助金额达7739亿元。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覆盖1634个县、13万多所学校,受益学生超过3700万人。
大力提升基本公共教育服务水平。连续实施两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6%。
全国23个省份、95.3%的县级单位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99.8%的义务教育学校(含教学点)办学条件达到“20条底线”要求,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由2016年的12.7%下降到3.98%。
全面实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24个大城市中免试就近入学比例达到98.6%,85.3%的随迁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就读或享受政府购买学位。
同期,教育普及水平实现新提升:各级教育普及程度均达到或超过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2019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3.4%,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4.8%,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9.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1.6%,实现了从大众化向普及化的历史性跨越。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7年,新增劳动力接受过高等教育比例达到50.9%、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3.7年。
来源:澎湃新闻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山海情》海报据悉,在《山海情》中,演员们基本都是用西北方言进行表演,孔笙介绍,在创作早期,大量收集资料的过程中,捕捉到一个90年代福建对口帮扶宁夏的有趣细节,“福建人来以后听不懂当地话,当地人听不懂福建话,所以他们一开始首先要过语言关,当我们去了西海固以后,觉得他们的性格、喜怒哀乐更适合用方言。看片会上,孔笙感慨,拍摄《山海情》的过程太不容易了,“这个戏剧本出得比较晚,在剧本创作过程中,因为时间关系必须提前开机,剧本没有完全完成的情况下要开机,再加上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办法提前搭场景,所以整个拍摄过程感觉像和时间赛跑,各部门非常辛苦,演员们也很辛苦,我觉得能把它完成到今天这样一个状况,是特别不容易的事,谢谢大家的支持。”演员尤勇智也表示,剧中呈现出来的环境,确实也是主创团队们真实生活工作了5个月的环境,“村子从没有树到有树,从地窝子到土坯房、砖房,一步一步这么过来,导演整个的拍摄节奏也是如此。
1
《山海情》将播,孔笙谈创作过程:太不容易
“小姑不会被遗忘。故事未完,她的足迹永不消失。”
2
读创读书|三毛去世30年,侄女陈天慈为她写了本书
据数据显示,观众倾向通过央视频道观看新闻、纪录片、电影、体育节目。
3
2020电视收视数据:疫情防控节目、脱贫攻坚题材占大比重
《上阳赋》剧本本身乏善可陈,全靠章子怡扛戏,最终这部剧大概率成为章子怡粉丝的“粉丝剧”。
4
《上阳赋》:章子怡当然可以拍电视剧,但挑个好剧本行不?
经典传承应脑洞大开,但有时更需同题碰撞的勇气
5
骑机车的哪吒能与当代观众“共情”吗?
迪雅里克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第75届联大主席博兹克尔8日致信古特雷斯,询问他是否有意连任。联大主席发言人瓦尔马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联大主席以及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将在12日的例行会议上讨论下任秘书长的遴选流程。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1日证实,现任秘书长古特雷斯将寻求连任。
1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寻求连任
”郭永航说,珠海推进“二次创业”加快发展,突出全面深化特区改革开放、壮大提升城市能级量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四大战略任务”,即要落实好“特、大、高、多”四大战略任务。深圳报业集团记者李博摄建设“新特区”新珠海、新经济、新生活刚闭幕的珠海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提出,通过5年苦干实干,实现从“小而美”向“大而强”“大而优”转型跨越,推动经济发展更加高质量、成为区域经济中心城市,改革开放更加全面深入、朝着建设枢纽型核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新特区的方向阔步前进。”郭永航表示,将以珠澳深度合作开发横琴为总牵引、主平台,围绕新体制、新环境、新产业、新都市、新生活5个“新”做好珠澳合作开发横琴这篇文章。
2
【原创】权威访谈 | 郭永航: “二次创业”再出发 更快更好“新特区
加强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加快补齐租赁住房短板,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住房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住房】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住建部表示,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针对住房租赁市场存在的问题,住建部提出,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建立健全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
3
中央部委工作会信息量大,2021年这份“民生清单”要收好!
来源:央视新闻审读:孙世建。
4
习近平就印度尼西亚客机失事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蓬佩奥对中国共产党的恶毒政治攻击,就等于对14亿中国人民的攻击,不论蓬佩奥是日常撒谎,还是末日疯狂,他都挑拨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更阻挡不了14亿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谋求国家发展的前进步伐。有记者提问,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连发推特批评中国共产党在宗教、人权、涉藏、涉疆等事务上的政策和立场,并称针对中方的有关行为是其任内遗产。赵立坚表示,中国发展的关键在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这是一条从中国国情出发确立的道路,一条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道路,一条改革创新的道路,也是一条在开放中谋求共同发展的道路。
5
外交部:蓬佩奥留下的不是所谓遗产而是遗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