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2

读创网首页 > 政企通 >
十部门:2022年全国旅游接待人数和消费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来源:
编辑:陈旭

据文旅部网站11月30日消息,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到2022年,建成一批智慧旅游景区、度假区、村镇和城市,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消费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
《意见》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部分内容,提出到2022年,建成一批智慧旅游景区、度假区、村镇和城市,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消费恢复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到2025年,国家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基本实现智慧化转型升级,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和旅游消费规模大幅提升,对境外游客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明显增强。结合新时期“互联网+旅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提出加快建设智慧旅游景区、完善旅游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旅游公共服务模式、加大线上旅游营销力度、加强旅游监管服务、提升旅游治理能力、扶持旅游创新创业、保障旅游数据安全等八项重点任务。
《意见》强调,要坚持正确导向,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坚持市场主导,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持技术赋能,深入推进旅游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坚持开放共享,加快形成以开放、共享为特征的旅游业发展新模式。坚持安全有序,筑牢互联网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安全防线,依托互联网技术全面提升旅游监管和服务水平。坚持包容审慎监管,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保留线下服务,优化使用体验。《意见》的印发实施,有利于全面推进“互联网+旅游”发展,推动旅游业发展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更好发挥旅游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协同推进实施,确保《意见》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加强跟踪分析和协调指导,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国务院。各地区将研究制定符合本地区实际的落实方案,完善相关配套政策。
来源:中新网

 
 
 
  • 天气
“光/谱 鲍勃·迪伦艺术大展”中国巡展最后一站在深圳木星美术馆开幕,展览将跨越新年,延续到2021年3月14日。
1
【原创】揭秘音乐与诗歌之外的鲍勃·迪伦,这个展览不可错过
呈现校园“创意新势力”事实上,历届“创意十二月”均重视青少年创意教育的开展,并呈现出校园正在崛起的“创意新势力”。青少年创意活动蓬勃展开青少年创意活动的蓬勃开展,是“创意十二月”注重全民创意教育的一个缩影。创意种子早已埋下近年来,得益于早已深埋的创意种子,鹏城创意少年在国际重要创意类奖项上获奖的捷报频传。
2
【原创】在青少年心中撒下创意种子 “创意十二月”连年开展各类青少年创意活动见成效
牛年春晚的Logo也正式发布。
3
【原创】春晚喜剧语言类终审,贾玲、张雨绮、万茜、倪妮纷纷现身
天文专家表示,即将到来的农历辛丑年没有闰月,是一个平年,全年共有354天。赵之珩指出,即将到来的农历辛丑年从2021年2月12日开始,到2022年1月31日结束,是一个平年,共354天。赵之珩提醒说,不管是平年还是闰年,属相都是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算起的,具体到即将到来的农历辛丑年,在2021年2月12日至2022年1月31日之间出生的小孩都属牛。
4
腊月迎“年”:农历辛丑年为十二生肖牛年 共有354天
1月11、12日,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副馆长肖容梅、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松等先后走进深圳科学高中和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观看深圳图书馆送入的“飞‘阅’中国•鸟瞰神州——航拍中国摄影展”,并前往馆校共同建设的“南书房经典阅读空间”打卡。
5
【原创】助力青少年阅读成长,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再添新成员!
访问印尼期间,王毅还同蕾特诺外长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会见印尼政府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当地时间1月13日,印尼总统佐科在雅加达会见到访的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佐科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1
印尼总统佐科会见王毅
01安全第一保温试吃留样严谨细致上午10点30分,载着深圳小学近500名学生午餐的送餐车开进了学校,学校家委会副会长朱建峰和其他家长义工一起,帮忙将饭菜从车上卸下来。”至于深圳小学,学校还成立了由老师、家长等组成的膳食委员会,对送餐的企业进行遴选。截至目前,深圳全市共有705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含校区)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占全市学校96%,共接纳学生50.2万人。
2
孩子们在学校睡得香吃得好么,小政去看了看
玛特劳伊说,共同抗击疫情使得匈中友谊更加深厚,愿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王晨说,习近平主席和欧尔班总理共同宣布的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经过共同抗击疫情的考验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3日在京与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举行视频会晤。
3
王晨与匈牙利国会常务副主席玛特劳伊举行视频会晤
有专家表示,韩国若想打破如今的胶着局面,应将工作重点放在恢复朝美对话和韩朝对话方面。韩联社援引韩国专家观点称,朝鲜劳动党八大实际上向韩美两国敞开对话的大门,具有“刚中带柔”的特点。来源:中国新闻网审读:喻方华。
4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金正恩做纲领性总结
2001年11月起先后任外经贸部、商务部世界贸易组织司副司长。2019年3月任商务部党组副书记。2019年4月起任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
5
国务院决定:俞建华同志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