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18位中外钢琴家联合献演” 第八届深圳钢琴音乐季闭幕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聂灿 通讯员 夏文格

11月27日晚,在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大剧场,“匠心韶华” 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2020年第八届深圳钢琴音乐季落下帷幕。18位中外优秀艺术家带来一场多元多彩的钢琴音乐会,为持续一个月的第八届深圳钢琴音乐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一级调研员胡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艺术处处长林清波、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尹良等指导单位领导,以及市委党校、市宣传文化部门的领导、嘉宾共同在现场见证了第八届深圳钢琴音乐季闭幕。
两架钢琴紧挨而立,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深圳艺术学校、深圳歌剧舞剧院、深圳大学、万科梅沙书院艺术学院、香港钢琴音乐协会的优秀钢琴家们,以钢琴独奏、八手联弹、双钢琴八手联弹、钢琴三重奏以及钢琴声乐同台等形式,带来了十多首中外名曲。
当晚,奏响的不仅有《茉莉花幻想曲》《我和我的祖国》等中国钢琴名曲,也有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的《贝多芬钢琴奏鸣曲》、拉赫玛尼诺夫《第一钢琴三重奏》等古典名曲,还有钢琴与声乐相得益彰的《漫步路上》(选自歌剧《艺术家的生涯》),让人惊艳。

令观众惊喜的是,由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流行与即兴钢琴委员会4位钢琴家,特别呈献的四人八手合奏——“香江流行钢琴” 经典串烧,将观众带进了1980年代香港粤语歌曲的流行风潮中。当钢琴版的《月半小夜曲》《偏偏喜欢你》《海阔天空》等曾风靡全国的粤语流行歌曲演奏完,观众们忍不住欢呼起来。随后,4位钢琴家又站在同一架钢琴边,带来了八手联弹版的《红日》。乐曲结束,台下沸腾了,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深圳钢琴音乐季由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新节拍艺术团联合主办。经过八年的沉淀,已经成为深圳市级三大钢琴品牌活动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届深圳钢琴音乐季紧扣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等时代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现场演出和云端展播并用的形式,邀请了在华工作的优秀国际钢琴家、海归钢琴家和粤港澳大湾区优秀钢琴家及中外少年钢琴才俊,带来38场钢琴艺术主题活动,走进音乐厅、剧场,走进校园、市委党校,也走进比亚迪等大型企业和社区,受到广泛欢迎和赞誉。

其中,为了传承、推广中国优秀钢琴作品而于2017年起举办的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今年推出了“储望华钢琴作品音乐会”。不仅调动了星海音乐学院、深圳艺校、深圳大学等专业院校优秀教师和海归留学青年钢琴家共同演出,还由著名作曲家储望华老师亲自在线指导排练、观看现场演出,深度参与活动。

同时,第八届深圳钢琴音乐季还联动了深圳艺校、深圳大学、深圳交响乐团、万科梅沙书院艺术学院、博伦职校音乐专业等本地专业院校人才,引入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香港演艺学院、澳门演艺学校、星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的高校及预科力量,并远程连线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瑞士苏黎世艺术大学、英国普赛特音乐天才学校等国际院校,推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钢琴人才。

 
 
 
  • 天气
11月28日下午,2020深圳读书论坛“在历史的天空下”对话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台阶举行。
1
【原创】2020深圳读书论坛“在历史的天空下”对话举行,王京生、樊希安、陈平原共话“阅读与城市”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通讯员麦菱珊在第21届深圳读书月期间,为引导孩子们走进图书馆,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深圳市光明区图书馆成功举办了第三季的“星阅光明•图书馆之夜”。30位萌宝在家长的带领下,化身魔法师、小飞象、米奇来到图书馆里面,一整晚沉醉于图书馆的书香中,展开一系列与图书和阅读有关的游戏和寻宝。11月27日晚,以“寻宝奇遇记”为主题的图书馆之夜终于在众多大小读者的期盼中到来。
2
【原创】这场“寻宝奇遇记”让孩子家长们嗨爆了!星阅光明•图书馆之夜第三季举行
11月27日晚,2020南国书香节暨第二届深圳书展福田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台阶举办。
3
【原创】第二届深圳书展福田区分会场启动,“福田演说家”首场比赛人气爆棚!
11月28日下午,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书展主会场——深圳书城中心城以“阅知新生活 服务新体验”为主题举办深圳书城VIP会员升级启动仪式。
4
【原创】“阅知新生活 服务新体验”,深圳书城VIP会员正式升级!
这是关于5个深圳人穿越山海、穿越时光的故事。愿我们能在别人的故事里,遇见自己的人生。
5
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 | 孙霄个人精华版视频
李崇翊为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永波为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职人员名单(2020年11月26日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一)任命:杨三省为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1
刘建林任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孙矿玲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11月27日消息,潮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98年12月任省农科院良种苗木繁育中心副总经理2004年11月任河源市连平县委副书记2008年3月任河源市新丰江供水工程办主任2008年4月任河源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丰江供水工程办主任2008年10月任河源市连平县委副书记2009年1月任河源市连平县委副书记、县长2012年3月任河源市连平县委书记2012年4月任河源市连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2016年9月至今任潮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明简历钟明,男,1967年1月出生,汉族,广东蕉岭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
【原创】反腐 | 潮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钟明被查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就分享抗疫经验,推进抗疫物资供应,合作研发疫苗,共同维护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达成诸多重要共识。中国愿同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合作,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第二,提升经贸合作,加快地区经济全面复苏。
3
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
26日,军委联合参谋部战略战役训练局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纲要》的颁发,有利于明确未来战争对军事技术、武器装备、军队组织形态等方面的需求,对于确定我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方向,提高军队建设的整体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战争形态演变和我军自身发展实际,决定我们需要准确把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时代内涵,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抢占世界军事变革先机主动。在26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透露,解放军已经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也已取得重大进展。
4
国防部首次证实:这一阶段性战略目标已达成
深圳市委讲师团第一时间组建市委宣讲团,利用“百课下基层”品牌活动,深入开展市级宣讲近80场,首次举办理论宣讲网络公开课。“通过专题学习,回顾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特区的辉煌历史,更感受到深圳取得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来自深圳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的学员朱晓彤说,将结合自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财政保障职能,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积极力量。
5
【原创】广东省委宣讲团来深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