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前海优惠税率政策了解不?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前海惠港政策讲座来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宇婷
11月24日,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主办,前海管理局驻香港联络处前海国际服务有限公司及前海香港商会协办,以“前海梦飞扬,政策创先机”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前海惠港政策讲座在港举行。

活动现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执行主席伍忠豪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正在经受一连几波的疫情打击,中小企可以善用大湾区的各类型优惠政策及补贴资助,于湾区落地起步,抓紧国家发展机遇;前海管理局驻香港联络处前海国际联络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丽芳女士在讲解前海政策信息时指出:一直以来,前海为了香港人能在深圳落地发展,在工作做了很多创新和前期准备,将重点发展金融业、科技服务业、信息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及现代物流业等。值得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有科技、信息、文创及现代物流才可享受前海优惠税率政策,而金融业只能纳入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秘书长吴淑桂女士认为,大湾区是一个难能可贵的机遇,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将会针对青年创业及就业两个层面,继续举办更多具特色且富有意义的活动,包括讲座、考察、实习、资源配对等,引领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香港青年,积极投身湾区市场,捉紧历史机遇,成就无限可能。
创龙集团董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邓文俊先生获邀在讲座上分享他在大湾区的创业经历。他在香港毅然放弃高薪厚职,并选择创业道路,更成功透过扩增实境技术(AR)于短时间内做出理想业绩。其后,他花近两个月时间,只身走访大湾区多个城市,深入认识大湾区不同城市的特色和机遇,最后选择于东莞市松山湖落地公司,拓展他的科技业务。现在,他于大湾区以至中国多个城市,均设办公室深入研发各类创新科技技术。

沙龙分享环节,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一带一路委员会主席张玉书先生,前海管理局驻香港联络处总经理黄丽芳女士,创龙集团董事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邓文俊先生受邀上台,为一众香港中小企业及创业青年答疑解惑,并就内地法律、专利、人脉拓展三个方面,提供了深入及全面的分享和建议。

 
 
 
  • 天气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代入感
照烧鱿鱼好吃与否,七成在于原料,剩下的三成则看厨子的功力,怎样捏塑鱿鱼的口感。这时候,下酒菜多会有照烧鱿鱼。有些料理店则把糯米饭填充在鱿鱼圈里,做成照烧鱿鱼饭,点一份,饭菜都有了。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照烧
我最关注的,是东坡先生上扬的眉毛,那是他逆风飞扬豪迈旷达的人生姿态,眉毛与双眼的间距比常人宽,显出他沧海横流的博大襟怀。鲁迅先生的眉毛,如他著名的“横眉冷对千夫指”,粗黑隆重,如山里带刺的荆棘丛。说是一个眉毛粗黑的人一般洞悉力强,好比一盏探照灯,在漆黑矿井中发出的光芒,鲁迅先生烛照史册的文字,他对人性的穿透描写,那些经典形象也如浮雕般屹立。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眉上风云
这是关于5个深圳人穿越山海、穿越时光的故事。愿我们能在别人的故事里,遇见自己的人生。
4
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 | 王诺诺个人精华版:给深圳开两个科幻“脑洞”
这是关于5个深圳人穿越山海、穿越时光的故事。愿我们能在别人的故事里,遇见自己的人生。
5
深圳读书月·华联演讲秀 | 王诺诺个人完整版视频
停工停业企业的认定规则带动就业的中小微企业可申报对应月份补贴其他的中小微企业若在今年1月1日后新吸纳了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人员和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对应月份的以工代训补贴。吸纳的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登记失业人员需由市内外人力资源保障部门认定或登记,且身份在有效期内。五个行业大型企业的认定规则带动本市就业的大型企业可申领补贴其他行业的大型企业若在今年1月1日后新吸纳了本市户籍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可申请对应月份的以工代训补贴。
1
年底截止!每人每月500元,“干饭人”可以加鸡腿了
深圳市纪检监察部门强化国企监督
2
【原创】廉商 | 深圳国企纪委书记履职:监督见效果 发展见效益
来源:新华社。
3
韩俊任吉林省代省长
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1+1+9”工作部署推动各项工作向实现总定位总目标聚焦用力李希代表省委常委会作报告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全面部署、推动落实,动员全省上下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键是要着眼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深化“1+1+9”工作部署,形成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持之以恒落实,一张蓝图干到底。
4
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在广州召开
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德双方通过灵活方式保持沟通,务实合作继续推进。中方愿同欧方就下阶段中欧重大议程继续密切沟通,努力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如期完成,推进中欧环境和气候、数字对话机制建设,打造中欧绿色伙伴、数字伙伴,为新形势下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双方就疫苗合作加强沟通,推进贸易投资、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合作。
5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