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30家商超门店获2020年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佳佳 文/图
日前,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承办的“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颁牌暨 ‘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承诺仪式”在水贝壹号举行。
深圳市食品流通领域示范单位创建项目是深圳市食品安全战略项目之一,作为食品安全战略项目的重点工作,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评审工作。经过标准修订、完善制度、动员选拔、企业宣讲、现场评审5个阶段紧张有序的开展工作。通过层层严格评选,共有30家商超门店获得“2020年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荣誉称号。
这有30家商超门店包括:天虹国贸店、华润万家olé海雅缤纷城店、百佳华坂田店、沃尔玛蛇口分店等。

获得“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称号的商超门店,能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制定了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食品的溯源管理规范有效,对相关食品能按照监管要求实行分区销售、标示清晰、经营合规,店面分区布局合理,购物环境干净整洁,涉及消防等公共安全的标识清晰,起到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的行业先进示范作用,达到了我市食品安全战略创建食品流通领域示范单位的目的。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还组织市内10家大型食品连锁经营企业近200家门店向社会公开承诺,积极开展“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活动,通过企业自我承诺、社会监督的方式,实现企业的社会担当。
以下是获得“2020年深圳市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示范店”荣誉称号的商超门店名单:
1、天虹国贸店
2、天虹松瑞店
3、天虹前海店
4、天虹石岩店
5、天虹公明店
6、华润万家olé海雅缤纷城店
7、华润万家olé宝安壹方城分店
8、天虹福民店
9、百佳华坂田店
10、沃尔玛蛇口分店
11、天虹东环店
12、天虹布吉店
13、百佳华观澜店
14、华润万家olé好来分店
15、华润万家布吉百鸽笼店
16、天虹龙岗新城店
17、华润万家blt华强路分店
18、华润万家olé海上世界分店
19、沃尔玛布吉大芬分店
20、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
21、天虹宝安中心区店
22、沃尔玛中山分店
23、沃尔玛龙华人民南路分店
24、沃尔玛龙岗峦山谷分店
25、沃尔玛横岗龙岗大道分店
26、华润万家吉祥店
27、沃尔玛新安罗田分店
28、永旺丹竹头店
29、沃尔玛龙岗建设路分店
30、华润万家坪山六和店

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永旺华南商业有限公司、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深圳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百佳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等10家大型食品连锁经营企业近200家门店就“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向社会公开承诺。
“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承诺书
联合国统计显示,全球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此前联合国预警,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可能迎来近50年最严重粮食危机。
人无俭不立,家无俭不旺,国无俭必亡。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深圳市食品经营企业作出如下承诺:
一、倡导勤俭,按需消费。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形式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引导消费者按需消费,提倡绿色消费。
二、严格进行食品保质期管控,从源头控制减少食品浪费。通过大数据、销售周期规律制定相关管控制度,加大对食品采购和制作的管理,精准计算采购量。
三、做好食品销售环节管理,不做过度陈列和不符合销售需求的大堆头。设置临期食品销售专区或专柜,根据库存量提前采取促销措施,减少因食品超过保质期的浪费。
四、加强冷冻冷藏运输、储存设备和食品的管理。减少冷链运输和储存销售过程中出现冻品变质的情况。
五、减少果蔬损耗。提供适宜的小包装或散装净菜销售。
六、加快保质期较短食品销售环节的周转率,减少因保质期较短和食品过量陈列而造成的积压浪费。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

 
 
 
  • 天气
历史的经验和教训需要认真总结。丁学良希望将来会有一系列《深圳的现代化》出版,这不仅是对深圳和中国的贡献,也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有所启发。
1
【原创】丁学良做客后院读书会,从比较现代化看深圳40年
11月23日,深莞惠文物考古工作站授牌暨首批队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深圳南方联合大酒店举行,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文物考古工作站正式成立,为三地创造共建共享和互联互通的平台,为优化地区文物考古资源和人才配置提供有利条件。
2
【原创】深莞惠文物考古工作站揭牌,首批队员培训班开班
纸的价值正在被重新定义,手工纸面临种种困境。
3
【原创】讲座|原博:数字时代手工造纸的价值
展览将持续到11月29日,展览期间将推出丰富的公教活动
4
【原创】关注青年艺术家,深圳美术馆“1+N项目”展出易国栋“青出于蓝”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杂技艺术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秉承“以杂技艺术为纽带,传承文化,服务人民,联结友谊,打造更加开放的平台”的理念,培养打造深圳优秀杂技艺术人才队伍,加强与湾区兄弟城市交流互鉴,共同促进大湾区的文化融通和艺术繁荣,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和技艺不断创新、走向世界。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通讯员陈川生备受瞩目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杂技艺术周11月22日在深圳大剧院圆满闭幕。随后是由来自广东、河北等地的杂技魔术团队带来的精彩演出,让市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与无穷魅力。
5
【原创】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杂技艺术周圆满闭幕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是首次召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5G和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同时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恢复发展。希望湖北省和武汉市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湖北近年来在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发展势头良好,希望继续抓住有利机遇,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找准在双循环中的位置,加快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1
习近平向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王伟中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陈如桂主持开班式11月19日,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三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时代意义,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贡献。王伟中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深圳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党和国家兴办经济特区的伟大创举,系统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创造的伟大奇迹、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出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的总体要求,赋予深圳重大历史使命,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
2
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有记者就五眼联盟国家就香港问题发表联合声明一事提问,该声明重申对中方取消香港议员资格的严重关切并敦促恢复。有关国家应该正视香港已经回归中国的现实,摒弃双重标准,切实尊重中国主权,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干预中国内政。香港特区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绝不允许宣扬或支持港独主张,拒绝承认国家对香港拥有并行使主权,寻求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危害国家安全的人来管理、治理香港。
3
五眼联盟发表涉港声明,外交部回应: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中国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对外开放,同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创亚太和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互利共赢》的主旨演讲,强调世界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要全面深化抗疫国际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的对外合作将不断深化,同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
4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中方参与疫苗国际合作进展如何。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布局了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五条技术路线,规范有序开展研发工作。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的有力武器。
5
中国疫苗研发进展,外交部通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