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推动顺德实验区建设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于祥华 史伟
佛山市委常委会议于2020年11月19日召开。佛山市委书记鲁毅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对佛山市顺德区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及佛山市全市改革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佛山市将奋力推动顺德实验区建设向纵深突破,为广东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顺德区要乘势而上,坚定不移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为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
佛山市顺德区自2018年9月获批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以来,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突破口,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锻造了一支顺德铁军。广东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顺德实验区建设启动两周年之际,广东省委主要领导再次作出批示,对顺德实验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更高要求,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佛山将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用好用足改革关键一招,进一步焕发全面深化改革的勇气、锐气、朝气,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以争当领头羊的奋斗姿态,谱写新时代佛山改革开放新篇章。
佛山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高端产业园区,探索建立更加有利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强核”“立柱”“强链”“优化布局”“品质”“培土”六大工程,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培育“三个一批”企业为主抓手,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未来产业,率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高地。佛山将不失时机、蹄疾步稳地深化全市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佛山市各职能部门将按照“权责一致、重心下移、减少层次、能放则放”的原则,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基层活力,加速释放市场活力,形成佛山市、各区协同联动高效抓改革、促发展的生动局面。佛山其他四区将认真学习顺德谋改革、抓改革、推改革的责任和担当,结合自身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在各自跑道上赛龙夺锦,在差异化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佛山市南海区作为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要对标先进、奋发有为,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锻造南海雄师,重振南海虎威,努力为佛山高质量发展扛大鼎。

 
 
 
  • 天气
看男人,梁泓漪眼光独到。梁泓漪说:“男人的生涯,四十岁以前不能看,无论多辉煌灿烂。▲《简约之行》书影梁泓漪著(一)看男人,梁泓漪眼光独到。
1
【原创】商报副刊:女人都是哲学家——评梁泓漪《简约之行》
△开幕式现场据了解,此次展览由南科大与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联合举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担任学术总主持,展览以“科技·人文·未来”为主题,分为“文化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美育精神”四个主题,旨在探索雕塑艺术与美育、科技和人文校园之间的多重关系。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前,“科技·人文·未来——大学校园雕塑邀请展”研讨会在南科大琳恩图书馆二楼学习书坊举行,与会嘉宾分别以“雕塑与美育”“雕塑与科技”“雕塑与人文校园”为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吴为山此次的参展作品多为全世界优秀科学家的雕像,他的作品《超越时空的对话——达芬奇与齐白石》竖立在展场入口,作品以超现实主义手法虚构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和中国现代绘画大师齐白石的对话,寓意着跨越时空的文化艺术交流。
2
【原创】这些知名雕塑走进南科大,“科技·人文·未来——大学校园雕塑邀请展”开幕
21组项目人将首次以团队合作的形式,进行直播和短视频的创作。
3
【原创】《蓝莓孵化营》项目人首次团战,王霏霏助力直播荐国货
华强北博物馆、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联合推出对谈沙龙
4
【原创】听,艺术家也有华强北故事,沈丕基、杨光、应麦可“艺述华强北”
深圳市粤剧团“粤剧名家精品剧目传演”11月19日、20日在深圳戏院上演。
5
【原创】冯刚毅、黄伟坤再演代表作!为传承经典留存精彩影音
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是首次召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5G和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同时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恢复发展。希望湖北省和武汉市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湖北近年来在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等领域发展势头良好,希望继续抓住有利机遇,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找准在双循环中的位置,加快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1
习近平向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致贺信
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王伟中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陈如桂主持开班式11月19日,全市正局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三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时代意义,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率先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贡献。王伟中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深圳视察,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党和国家兴办经济特区的伟大创举,系统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创造的伟大奇迹、积累的宝贵经验,提出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的总体要求,赋予深圳重大历史使命,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
2
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有记者就五眼联盟国家就香港问题发表联合声明一事提问,该声明重申对中方取消香港议员资格的严重关切并敦促恢复。有关国家应该正视香港已经回归中国的现实,摒弃双重标准,切实尊重中国主权,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干预中国内政。香港特区是中国不可分离的部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绝不允许宣扬或支持港独主张,拒绝承认国家对香港拥有并行使主权,寻求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危害国家安全的人来管理、治理香港。
3
五眼联盟发表涉港声明,外交部回应: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中国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对外开放,同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创亚太和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互利共赢》的主旨演讲,强调世界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要全面深化抗疫国际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在新发展格局下,中国的对外合作将不断深化,同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
4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中方参与疫苗国际合作进展如何。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布局了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五条技术路线,规范有序开展研发工作。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的有力武器。
5
中国疫苗研发进展,外交部通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