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5

读创网首页 > 通天眼 >
秋天中国绝美的6个旅行地 我忍不住了
来源:
编辑:陈旭

在中国,秋风仿佛被赋予了魔力,可以将城市变一副模样。


一场秋雨,北京变成北平……
黄色银杏叶落下,南京又成了金陵……
杭州成了临安,而西安变成长安……

如果你要问南北方的秋天哪一个更美,那也许会有点为难。
作为全国最早入秋的地方,东北人对那漫山遍野的五花山色早已司空见惯。
而广州人能在不冷不热的天气里穿上几天风衣,简直比见到雪还要激动。
南北方的秋天,首先从气质上就是不同的。
北方辽阔而热烈,粗糙的风雨间,混着一种专属于草原的气息。
南方的阳光温柔细碎,秋雨绵绵纠缠。四季似乎没有那么分明,来去悄悄。

其次,北方是‘一叶落而知秋’,而南方却是‘闻香识秋天’。
这天南地北的秋景,有着太多太多不同。
一到秋天,东北就美成了童话
当东北的第一片红叶,第一场秋雨,静悄悄地从空中落下。
那就意味着整个中国的秋天开始了。
要知道全中国有三分之一的森林,都在东北!
于是一阵秋风吹过,东北的山,便直接变成了调色盘。

秋天在东北坐着小火车去看五花山色,简直就像是步入童话世界一般梦幻。
火车的窗外,时而是一望无际的辽阔草原,时而是铺满了醉人金色的山林。
每次从黑暗的隧道中出来,眼前都会迎来忍不住惊呼出声的美丽景色。

秋天一定要去一次东北,在纬度最高的森林中,感受阳光毫不遮掩的照射。
看那漫山遍野的树木各有各的热烈,落叶松是一种金黄,枫树是一种火红……

一到秋天,北京就成了北平


‘秋高气爽’这四个字,似乎就是为了北京而生的。

或许是因为故宫长城,北京的秋天,自带一种王者气度。

连空气都泛着潇洒、豪爽的感觉,无论刮风还是下雨,都干干脆脆毫不拖沓。
速度快到,等你还没回过神儿来,秋天已经被裹挟着已经走远了。
老舍曾经说,秋天一定要住北平。
因为论天气,这里不冷不热。论衣食住行,这里没有一项不使人满意的。
“天堂是什么样子,我不知道,但是从我的生活经验去判断,北平之秋便是天堂。”

一到秋天,西安就成了长安


很多人都说,‘唯西安,最中国’。
这座十朝古都,骨子里就有一种大西北的整肃。

形容长安的秋天,要用到诗人贾岛的名句。
“秋风吹渭水,落叶满长安。”
秋风从渭水边吹进长安城,而城中到处是飘飞的落叶。
西安有着独特的入秋方式,仿佛是被上帝用一把叶子‘撒’上去的。
不过虽然入秋方式有点“粗暴”,但满地金黄的西安,是极温柔的。
不冷不热的秋天是最适合夜逛的季节,而西安恰巧就是这么一个适合夜生活的城市。
在灯光绚烂的‘钟楼’下留个影,去回民街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泡馍’。

去‘大唐不夜城’从头走到尾,顺便踩一踩落叶。
树林环绕着的‘大雁塔’,那黄昏时仿佛还带着余温的秋色。
去‘古观音禅寺’,看一看1400年前唐太宗李世民种下的那棵银杏树。

看那漫天飞舞的银杏叶,仿佛会说话一般。

一到秋天,杭州就成了临安


杭州的秋天,甜甜的,淡淡的。

杭州秋天的浪漫之处,不止那满城金黄,还有街上永远散发着的桂花香气。
走在‘北山路’上,看路两旁的法国梧桐是如何用落叶霸道地占据了整条街。
走到‘西湖’边,湖面上早已换了一副模样。

每年11月份,‘西溪湿地公园’的芦苇就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何处有芦花?芦花西溪好。
坐着摇橹船在漫天飞雪一般的芦苇丛中穿行,实在浪漫至极。


一到秋天,南京就美成了金陵


也许是因为承载了太多故事,作为古都,南京的味道完全不同。

南京的秋天,有种陈旧古典的美。
‘栖霞山’这个明艳的赏枫胜地,也许就是南京最热烈的一面了。
‘明孝陵’作为明清皇陵之首,诉说着一段端庄厚重的历史。
还记得明朝初,这座古都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一时风光无两。
那座保存至今的‘浦口火车站’,又向所有人证明着民国柔情存在过的痕迹。

被秋色裹着的秦淮河、被夕阳晒黄的街道、成排的梧桐树和老洋房……
南京的一切,好像都自带复古滤镜,甚是迷人。

想来应该是一种高级的‘故事感’,给这座城市带来的魅力吧。

一到秋天,广州就美成了岭南


都说南方人看到下雪很激动,但其实广州人看到秋天才是最激动的。

地处亚热带的广州,夏天好像怎么也过不完,秋天永远是迟到大王。
广州的秋天,年年都要刷爆朋友圈,因为实在是太短暂了。
那个闷热到让人喘不过气的夏天一走,人们总算可以掏出心心念念的风衣。
当北方正在一场秋雨一场寒时,广州还有满城的花悠哉悠哉地绽放着。

四季如春的岭南,就连秋天也带着夏天的余温。
你,最爱哪里的秋天呢?
来源:新浪时尚—环球旅行

 
 
 
  • 天气
《气球》的海报设计师杜峰松也表示,万玛才旦的作品是能够打通心灵的,本质情绪上,是在强调人们在不同生存环境下、在新与旧的观念冲突中,是如何感知生命的。在她看来,万玛才旦有他独特的观察、对人性的悲悯和艺术高度,毫无疑问《气球》已经提前锁定了她心中2020年度最佳影片。电影《气球》邀请了摄影指导吕松野,剪辑指导廖庆松、金镝,声音指导杜笃之、吴书瑶等多位业内资深人士参与,更有已故伊朗电影大师阿巴斯的御用作曲裴曼·雅茨达尼安(PeymanYazdanian)担纲影片配乐,共同打造最高品质的极致艺术作品。
1
【原创】万玛才旦携新作《气球》深圳路演,11月20日全国上映
该计划将围绕大湾区建设和先进城区的打造,举办一系列曲艺文化交流活动,扶持福田“曲艺网红明星”“草根曲艺明星”,并培养福田自己的优秀曲艺家,在带动提高福田区曲艺文化建设的同时,也把福田包容型、时尚型、地域型的曲艺文化形式推向全国,扩大影响,多方面促进福田曲艺繁荣,进而推动福田曲艺高地的建设。据了解,福田曲艺高地打造计划旨在以名人名家的知名度,带动本土曲艺人一起成长的同时,形成常态化曲艺品牌演出机制。福田曲艺高地打造计划以“爆笑零距离”周末剧场为主题品牌,依托非遗主题馆小剧场场地优势,从11月20日起于每周五晚19:30举办一场曲艺专场演出,并将不定期邀请国内曲艺名家,联合深圳福田本土曲艺人同台献艺。
2
【原创】11月20日晚上7点半,与你相约“爆笑零距离”周末剧场
2020年度深圳试点开展的第11场民间收藏文物咨询鉴定活动于11月18日下午在修葺一新的深圳书城中心城北区举行。
3
【原创】2020第11场“盛世收藏”文物鉴定开启 晚清书画惊艳全场!
11月16日,在2020首届上海国际网络文学周的首届全球原创论坛上,全球内容生态开放平台正式发布,海内外网文企业代表分享产业实践成果,行业专家围绕“网络文学如何促进全球文化联结”,对中国网文出海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展开深入探讨。“全球内容生态开放平台”计划发布在首届全球原创论坛上,阅文集团正式发布“全球内容生态开放平台”计划。Moo表示,泰国人热爱中国小说,所以他们把中国的许多文学内容翻译到泰国市场。
4
【原创】杨晨:传统文学家是站在100年前的巨人肩膀上,但网络作家是站在昨天巨人的肩膀上
5G网络、AI智能、8K技术、四维展厅、VR影院、柔性屏、无人机、超级计算机……广东展团文化科技展厅,展现出广东顺应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趋势,加快科技赋能,推动4K、8K、动漫游戏、网络视听等文化新兴业态领军全国的突出成果。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实习生丁凡感受电竞游戏的宏大场面,体会数字互娱的极速体验,沉浸VR4K的视觉冲击,第十六届文博会上,作为广东展团的文化科技板块,设置在6号馆粤港澳大湾区馆的“广东文化科技发展专题展”,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与科技、视觉与听觉交相辉映的感知盛宴。点开腾讯临境,熟悉的企鹅形象与观众见面,标识的前世今生也通过视频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鼠标移动,点击一旁的场景切换,瞬间从VR展厅跳入腾讯滨海大厦,从大堂到餐厅,这座按照互联网互联互通连接一切的理念所设计的建筑向你敞开了大门。
5
【原创】“文化+科技”,广东文化科技发展专题展打造最潮视听新体验
中方参与疫苗国际合作进展如何。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布局了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五条技术路线,规范有序开展研发工作。疫苗是抵御新冠病毒的有力武器。
1
中国疫苗研发进展,外交部通报!
有记者就此消息,在11月18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中方有何评论。据报道,当地时间11月16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次举行孟晚舟案听证会,涉嫌将孟晚舟电子设备密码提供给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加拿大皇家骑警退休警官BenChang拒绝出庭作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
2
外交部回应“孟晚舟事件再起枝节”:加方欲盖弥彰的做法,只会让更多人心生疑惑
(二)延长补贴期限,提高补贴标准1.对入驻前海管理局局属企业物业的申请对象,免租期延长至3个月。(三)加大用工支持的力度1.招工补贴期限延长至2-8月,补贴标准提升至1000元/人,补贴限额提升至50万。2.对入驻非局属企业物业的申请单位补贴期限延长至2-6月,补贴比例提高到30%,单个企业的补贴限额调高为不超过500万元。
3
这些企业家的朋友圈,老凡尔赛了
近期,中方发起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推动共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希望得到金砖国家支持。我们要直面疫情挑战,推动国际社会将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置于国际发展合作核心,将消除贫困作为首要目标,让资源更多向减贫、教育、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倾斜。我们将更加积极地融入全球市场,更加主动地深化对外合作,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
4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讲话(全文)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17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加快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
5
习近平:中国将在厦门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