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文博会 | 智慧广电馆四大展区展示广播影视融合新成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按照组委会统一部署,今年文博会3号馆由原先的影视动漫·智慧广电馆正式更名为智慧广电馆。

该馆承办单位深圳广电集团紧扣新时代新要求,围绕文化创新发展新趋势新动向,在3号馆重点展示数字文化与广播电视、电影、网络视听、动漫等领域创新发展成果,聚焦推进实施智慧广电建设和广播影视融合发展方面的新成果、新技术、新应用。

本届文博会3号馆分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云展区,智慧广电、媒体融合与文化产业发展展区,国内原创重点影视动漫企业展区,数字创意设计展区四大板块进行展示。

智慧广电馆充分利用3D立体建模、VR全景技术和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手段搭建云展厅,实现720°全景沉浸式虚拟漫游逛展体验;

充分发挥当下网络方便快捷、不受时空和场地限制、互动体验性强等优势特点,汇集全国智慧广电、影视动漫及数字创意等文化产业资源,重点展示国内最新的优秀文化产业项目及产品,打造集展示、交易、交流、互动于一体的全新云展会平台。

本届文博会智慧广电馆云展馆共有14家展商参与展示,集中展示智慧广电、广电5G、媒体融合、国内原创影视动漫及数字创意企业的最新成果。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云展区,广电总局通过搭建3D虚拟展区的方式,以三大主题内容联展的形式集中亮相,运用AI虚拟主持人对整个云展区展示内容进行语音讲解和观展引导。

广电总局云展区共设置三大主题展厅: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成就展展厅,重点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电总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宣部的有力领导下,以实施六大工程为抓手,不断推动广播电视事业产业强起来;

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节目展映展厅,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反映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时代发展变革的优秀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

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展厅,集中展示了中国广电在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的最新进展和重要成果。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智慧广电、广电5G与文化产业云展区,集中展示了深广电集团近年来在智慧广电、广电5G和文化产业领域的最新发展成果;

分为智慧广电、广电5G建设展区、媒体融合发展展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区、新冠肺炎战疫宣传工作展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主题项目展区、深广电集团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展区、深广电集团集团文化金融项目展区等七大展区。

国内原创重点影视动漫企业展区,邀请了华夏动漫、定军山科技、河北美道文化、吉视传媒、亚通桥文化、鼎成品牌、魔萌动漫、云南绘说等多家知名国内原创影视动漫企业共同展示企业原创作品,突出体现主流文化价值导向作用,展现中国新媒体影视动漫产业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为国内原创内容企业提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

随着互联网和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近年来众多高新技术产业纷纷崭露头角,数字创意涵盖了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紧跟乃至超越当今数字创意科技发展的脚步对国家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国内数字创意设计企业展区,邀请了优必选、绽放文化、杰尔斯等专注于数字创意设计的深圳知名企业参与展示,显示了深圳企业在数字创意产业领域的强大实力。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