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美方禁止美投资者投资部分中国企业,商务部回应
来源:
编辑:陈旭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禁止美国投资者对部分中国企业进行投资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11月12日,美国政府发布行政令,禁止美国投资者对所谓由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企业进行投资。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回应?
答:中方已多次就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问题表明严正立场。美方罔顾事实,认定中国有关企业为军方控制企业,既缺乏依据,也不符合法理,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
中美经济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全球化时代各国利益深度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日益受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投资者的青睐,这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信心和对中国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开放的认可。美方一些人动辄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人为地对美国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设置障碍,甚至将其政治化,这不符合经济规律,只会使企业错失发展的良机,损害投资者利益。少数政客的行为压制不了市场的力量。
中国企业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在国际化经营中严格遵守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始终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中国企业将继续与各国在尊重市场规则和有关法律基础上开展互利互惠合作。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来源:商务部网站

 
 
 
  • 天气
第24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开幕音乐会昨晚举行,一系列演出将亮相。
1
【原创】幺红、王宏伟、孙砾、石倚洁唱响大剧院艺术节开幕音乐会
△【特展单元】Longlati非营利基金会《繁有邀请必有回应》现场,第七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现场△【特展单元】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第一天,每一天》现场,第七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现场,2020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西岸博览会迎来了“设计单元”的回归,9家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展位占据了整个B1场馆,呈现艺术与设计间的新趋势。”△第七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现场,2020根据相关统计,在今年主画廊单元参展的50多家画廊中,仅VIP开幕当日,有销售的画廊比例就至少达到了80%。△xiànchǎng单元蔡泽滨《微风》,第七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现场,2020本届西岸艺博会在西岸艺术中心的A馆和B馆举行,共包括5个特别展览、7大板块、9家设计品牌、16场专业论坛、23件公共艺术作品、40部影像作品,97家国内外知名画廊与机构与逾700位艺术家集结亮相,结合从11月2日-15日的线上画廊单元,带来线上线下的全方位体验。
2
全球艺场与上海时间|西岸艺博会观察:复苏与辐射
而目前发现的此遗址上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单间房址,为圆角方形,约12平方米。2019年10月至2020年8月,为配合黄河一号旅游公路建设,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山西省考古研究院与当地文物部门合作,对天峰坪遗址所在台地北部进行了发掘,发掘面积约1000平方米,清理护坡等石墙4段、房址近20座、灰坑30余座、墓葬2座。目前发现的此遗址上保存最完整的一座连间房址为3间,墙角为直角,长12米,进深约4米,门轴石上的圆窝直径达七八厘米,可见当时门轴比较粗大。
3
山西黄河岸发现一座4500年前的石寨
数据显示:2004年首届文博会的商品交易出口额为0,到第十五届文博会已超过180亿元。近年来,“融合”与“创新”成为文博会的关键词,成为我国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风向标。在中国出版集团展区,观众可戴上VR眼镜在270度立体大屏自由看书、找书……“云上文博会的举办,标志着文博会正式进入数字化元年。
4
云上文博会 精彩不打烊
毋庸置疑,算法推荐凭借对用户浏览数据的精准分析,满足了个性化的阅读需求,也降低了人们获取信息的成本。规范用好算法推荐技术,打破“信息茧房”的桎梏,不仅需要一些企业“校正”价值取向,更离不开相关各方的共同发力。凡此种种,表面看是以算法推荐为核心的技术问题,但根源在技术设计、相关平台业务导向出了问题。
5
让“算法”给文化生活带来正能量
摄影:新华社记者鞠鹏谢环驰燕雁)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
习近平在扬州考察调研
马文田表示:“汕头将以深汕深度协作为契机,更加主动对接深圳、学习深圳,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率先学习借鉴和复制推广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成功经验,在要素市场、营商环境、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民生供给、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等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统筹推进扩大有效投资和招商引资、培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切实将深汕深度协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服务服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当好排头兵,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中唱好‘双城记’,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深圳特区报记者周斌米鹏民吴绪山韩文嘉/文周红声/图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马文田说,汕头将全力支持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扎实推进深汕深度协作,主动学习、率先复制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改革举措和授权事项,在5个重点领域和一批重大平台上深度合作,加快形成“核+副中心”动力机制。
2
续写“春天的故事”·走笔南粤权威访谈
随着RCEP的签署,东盟方面普遍期待进一步分享中国发展和开放的红利,地区国家也期盼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区域互联互通,释放经RCEP整合后的东亚市场的潜力。该协定的签署是地区国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一步,对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稳定全球经济具有标志性意义。不久前如期举办的第三届进博会,再次展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彰显中国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大国担当。
3
新华国际时评:签了!东亚经济一体化迎来重要里程碑
”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意就在于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其中一个论断,在公开报道中是首次提出,就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总书记这次江苏考察,释放出用绿色发展成果提升整体发展质量的信号。
4
第一观察 | 五中全会后第一次地方考察,总书记关注这个主题
摄影:新华社记者鞠鹏谢环驰燕雁)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5
习近平在扬州考察调研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