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欢乐海岸周末音乐会火热唱响!速来占座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

有一种打卡叫做欢乐海岸周末音乐会!作为文旅商娱综合体的欢乐海岸,一直以来都是年轻人的潮流生活打卡聚集地。11月14日晚,首场“欢乐海岸周末音乐会-热恋南山”在欢乐海岸水秀码头广场舞台火热唱响。持续到1月9日,每周六下午5点半到6点半,市民均可打卡周末音乐会。
┃200多场次周末音乐会吸引年轻人打卡
欢乐海岸周末音乐会,是南山区2020年公共文化活动之一,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和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华侨城欢乐海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自2016年至今,已持续为市民游客献上200多场次公益演出。每年的这场音乐盛宴,都吸引大批年轻人前来打卡。

作为公益活动,周末音乐会为市民专属定制,节目保持欢乐海岸一贯的年轻潮流气息,演出内容以流行音乐为主,涵盖器乐、舞蹈、杂技、魔术等综合演艺形式,充分展示新时代的青春气息,用音乐艺术炫出年轻人的生活新姿态。同时,这也是一场开放性的音乐会,露天举行,公益演出,每一位欢乐海岸游客均可以自由参与,开心享受美好的周末时光。


这将是一场音乐艺术的盛宴,欢乐海岸艺术团将领衔开场舞《采薇》,以辉煌绚烂、具有浓郁民俗风情的舞蹈点燃整场音乐会。为推动本土艺术的发展,欢乐海岸将继续携手深圳本土音乐家燃爆周末。多位青年艺术家将倾情献唱,歌手伦比带来《想自由》《十年》,歌手麻雨诗带来《Dear Future Husband》。小提琴演奏家婷婷带来《万水千山总是情》《美丽心情》等经典曲目,用悠扬的弦乐声为市民带来一份难得的恬静,尽享温暖时光。
小丑表演和杂技表演,是每年周末音乐会的“尖叫担当”,总能给市民们带来欢乐和惊喜。作为欢乐海岸的快乐使者,“欢乐逗”们将着色彩鲜艳的服装,脸上涂着油彩,鼻子上戴着一个红色的圆球,用夸张幽默的动作为人们带来欢声和笑语。
欢乐海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精心打造的周末音乐会,为市民献上一场兼具创新性及观赏性的欢乐盛宴,带来全新的休闲娱乐生活体验。
┃“城市会客厅”吸引城市级文化活动落地
事实上,周末音乐会只是作为港湾大湾区知名的“城市会客厅”——欢乐海岸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之一。类似的文化品牌活动,还有T街创意市集、自然梦想家、欢乐深活节、“超级新年”计划等系列自主品牌活动,创意层出不穷,从中可以拼出一张都市年轻人休闲娱乐的打卡菜单。


凭借别具品味的空间设计、无可比拟的生态环境、独特浓郁的滨海气息,欢乐海岸吸引着都市人,也吸引着多个城市级文化活动在此落地。周末音乐会是近年来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撬动社会力量,携手各界共同开展公共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为丰富市民精神生活、增强南山文化软实力。2016年至2019年期间,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连续四年在欢乐海岸开设“南山流行音乐节”分会场。
在这场一年一度的音乐盛事期间,市民在欢乐海岸水秀剧场可以免费、近距离欣赏到高品质音乐演出,轻松享受公共文化服务。同时,音乐节也为更多本土音乐人提供了展示平台,进一步推动深圳、南山本土流行音乐文化发展。
┃排头兵引领湾区文旅产业先行示范
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作为深圳文旅产业的排头兵,华侨城集团扎根深圳,担当起引领深圳文旅产业先行示范,走向高光时刻的历史使命。

作为国内首创的都市文旅商娱综合体,华侨城集团旗下品牌欢乐海岸一直致力于为城市居民和广大游客提供多元的品质生活体验。目前,已成为深圳知名的“城市文化会客厅”,并形成了成熟、可复制、可输出的欢乐海岸商业模式,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空间转型升级先行示范。
面向未来,创想蝶变。欢乐海岸这个年轻人打卡聚集地,将延续华侨城集团的创想基因、公益情怀,带来更多缤纷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进一步擦亮“城市文化会客厅”这张亮眼名片,不断推出都市美好生活的新范式、新方案,不断丰富大湾区新型文旅消费业态,为建设人文湾区、推动区域全域旅游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 天气
如果说,前几天我们看到的是南通的过去和现在,那么最后一天,我们看到了南通的未来——一幅信息时代美丽新世界的序篇展现在我们面前。
1
【原创】粤港澳大湾区媒体看南通之六 | 信息时代美景如画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市1532名少年诗词爱好者角逐
2
【原创】30位少年诗词达人诞生 少年诗词朗诵会举行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由深圳标新科普研究院(航都文化)于2015年创办。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娥11月14日,第五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暨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开幕。大会组委会代表2015-2019连续五年受邀随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示并传播中国民间应对气候变化的故事。
3
【原创】第五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开幕 传播民间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故事
据瑰苑书画院的教学负责人苏老师介绍,近两年时间的学习使许多家庭主妇及耄耋老人从零基础发展到可以自由挥毫,少儿班的孩子们也了解了丰富的中国传统绘画知识与技法。寒暑假时间,深圳的地域特点造成了许多孩子及老人会因游学、避暑等原因离开深圳不能上线下课程,为了便于这一群体听课,他们已于2018年7月增加了抖音直播环节,让居民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观看到教学分享、艺术讲座,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为了使社区居民在生活中近距离接触艺术、融入艺术,使生活更加艺术化,粤海街道铜鼓社区自2018年起,开展了“社区中国画”的民微项目,邀请到深圳市南山区瑰苑书画院的艺术家团队开设艺术课程、举办家门口的艺术展,记者了解到,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该民微项目实施几年来,提升了社区青少年对中国传统艺术的审美水平,亦让社区更多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和体验到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4
【原创】“文化铜鼓·和谐社区”粤海街道铜鼓社区“中国画”项目使居民生活艺术化
这个世界有了小说,才会有了现代民族国家和现代社会秩序的建立,才会有了人文思想的启蒙。
5
【原创】读创诵读(作家与创作)|写作的人生孤独却并不寂寞(上)(作者:肖双红)
摄影:新华社记者鞠鹏谢环驰燕雁)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
习近平在扬州考察调研
作为与特区同呼吸、共成长的参政党组织,民盟深圳市委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时代同向、与城市同行,为特区发展大局积极献策出力。本次展览呈现盟员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是盟员艺术家用不同手法表现特区40年伟大成就和内心美好祝愿,是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集中呈现。据悉,民盟是以文化、教育和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选择用美术作品展这一形式献礼特区建立40年,是民盟深圳市委会的优势和传统所在,本次展览共展出绘画、书法、摄影及雕塑作品102件。
2
【原创】四十如歌 艺韵鹏城——民盟深圳市委会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以2019年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评价指标排名第五的伦敦为例,其高端航运服务业发达,是国际海事组织航运协会的总部所在地。“利用深港良好的地缘优势和互动优势,把香港高端航运业资源引进来,推动深圳航运业转型升级,这是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非常重要的任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11月13日上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委员讲堂”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深圳市政协委员王雪开讲“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视角下的国际港口与航运”。
3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王雪建言:香港成熟高端航运资源可直接引进
香港中律协发表声明表示,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相关决定。此次决定法理清晰,体现了宪法、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一脉相承,在法律上进一步厘清了香港社会争议已久的议员资格和议员行为操守问题,是十分必要的。香港执业大律师吴英鹏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有权解释基本法、就香港特区重大事项作出决定。
4
香港法律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为规范议员资格提供坚实法律基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陕西省纪委监委对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薛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研究决定,给予薛浒开除公职处分。2013年11月任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16年5月任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党组书记、监管专员,2017年12月任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5
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薛浒被双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