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少年诗词达人诞生!“第二届少年诗词达人大赛”决赛落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编辑 刘悠扬 通讯员 杨婷姻
吟千古诗词,做诗意少年。11月8日,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重点活动“第二届少年诗词达人大赛”决赛在福田文化馆·音乐主题馆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深圳市爱诗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小学组与初中组分别有十名选手突出重围晋级决赛,开启巅峰对决。

▲初中组获奖选手
决赛形式为诗词联句+对错题+选择题,各组十强同台比拼,依次作答,最终按照得分高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神采奕奕,沉着应对,展现出少年诗词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小学组获奖选手
除此之外,针对小学一年级至三年级选手诗词量相对较少、认字不多的特点,活动承办方专门增设了小学低年级组专场比赛,从《唐诗三百首》的五言绝句与七言绝句中筛选12首诗词作为诗词联句测试题目,对通过海选的40名低年级选手进行诗词联句考核,根据选手得分高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本次大赛三个组别的获奖选手名单见文末)

▲小学低年级组获奖选手
据悉,“第二届少年诗词达人大赛”包含海选、初赛、复赛、决赛、颁奖典礼暨少年诗词朗诵会五个环节。通过层层比拼筛选,旨在引领青少年热爱古诗词学习,让青少年在学习与背诵古诗词的过程中,领略古典诗词之美,体味传统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进而陶冶青少年的思想情操,丰富青少年的精神世界,培育青少年的民族精神。



“第二届少年诗词达人大赛”


获奖名单




【小学组】


一等奖:戴雅玥(深圳实验小学六年级)


二等奖:苏钰洲(园岭实验小学五年级)


杜可峥(福新小学五年级)


三等奖:罗贝妮(益强小学六年级)


林涵睿(岗厦小学五年级)


赵康瑞(新莲小学四年级)


优胜奖:马平川(园岭小学五年级)


刘鉴宽(园岭小学五年级)


杜磬音(深圳小学六年级)


陈慕天(行知实验小学四年级)




【初中组】


一等奖:黄欣悦(海湾中学七年级)


二等奖:黄子铧(深圳中学七年级)


陈羲蕾(梅山中学八年级)


三等奖:邓灏(深圳高级中学七年级)


李佳曈(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七年级)


顾昭文(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七年级)


优胜奖:杨洋(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七年级)


杨元军(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八年级)


耿秋童(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七年级)


张龄允(宝安外国语中学七年级)




【小学低年级组】


一等奖:吕洛霏(华富小学三年级)


二等奖:刘子萱(梅园小学三年级)


邓天翔(文景小学二年级)


三等奖:吕雪墁(福苑小学一年级)


肖刘书巧(龙园外语实验学校三年级)


符胤恩(南方科技大学第二实验学校三年级)


优胜奖:张琬钰(南山外国语学校科苑小学二年级)


陈彦行(天健小学三年级)


王沐昀(福民小学三年级)


董欢(琪琪幼儿园)

 
 
 
  • 天气
第21届深圳读书月正在火热进行中。本届读书月的年度主题为“读书让生活更加多彩,阅读让城市更有温度,”290余项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1
【原创】“让阅读来得更猛烈些吧!” 2020深圳读书月精彩活动预告
展出贵州苗寨18位农民画家创作的百幅画作
2
【原创】散发泥土气息,承载远古记忆 平坡农民画深圳美术馆展出
在我觉得,它就是在好的物质基础上,有更广阔的精神空间。而我,也是,只想做一棵无患子树,在风里安详。但换个角度来看,又觉它是值得的,尤利于自身成长和对子女的教导。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枝上有禅意
今年5、6月份因为疫情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到底举不举办确实成为一个难题,但是广大的参展企业、中国的文化产业界、企业界的同事们,他们有强烈的愿望,甚至有的企业提出来越是这种情况下,越是通过展会这种方式提供这样的交易平台来促进我们文化产业发展,尤其促进中小文化企业的发展。由各地组织有代表性的文化企业和最新文化成果在线展示,突出我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成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各项部署,突出展示数字创意与文化科技发展最新成果,吸引全国龙头文化企业、产品、项目在线展示,突出展示我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探索、新成就。
4
第十六届文博会筹办情况如何?请看发布会实录!
《掬水月在手》正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加盟影院专线热映
5
【原创】“诗歌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文学纪录片《掬水月在手》 举行分享会
为民惠民:为市民创建美好生活创建文明城市就是为市民创建美好生活——这是深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以来,深圳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注重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以共建共享文明,深圳坚持文明创建为民惠民,市民共建、共享文明。
1
【原创】一座城市的努力 全体市民的荣光——写在深圳第六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之际
习近平强调,上海合作组织要弘扬“上海精神”,加强抗疫合作、维护安全稳定、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携手构建卫生健康共同体、安全共同体、发展共同体、人文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实践探索。习近平强调,当前形势下,上海合作组织要弘扬“上海精神”,深化团结协作,为地区国家稳定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实践探索。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上海合作组织要弘扬“上海精神”深化团结协作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题为《弘扬“上海精神”深化团结协作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
2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两国将司法合作政治化,损害了香港特区与两国之间开展司法合作的基础。公报称,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两国将司法合作政治化,损害了香港特区与两国之间开展司法合作的基础。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通过法律维护国家安全,是国际惯例。
3
香港暂停履行与荷兰和爱尔兰移交逃犯协定
博鳌亚洲论坛同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举办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大会,将为全球科技创新提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向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致贺信。希望大会围绕“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集思广益,增进共识,促进合作,使科技创新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4
习近平向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致贺信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山西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李永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94年10月,任省煤炭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副厅长级)。1996年7月,任省煤炭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省煤炭工业厅党组成员。
5
山西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李永宏被开除党籍,已退休近5年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