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山西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李永宏被开除党籍,已退休近5年
来源:
编辑:陈旭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省纪委监委对山西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李永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李永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缺失,纪法底线失守,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由他人支付应由其本人承担的费用;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人事利益;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本人职权或原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职务提拔、资源审批、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
李永宏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永宏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李永宏简历
李永宏,男,汉族,1952年10月生,山西翼城县人,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历,1970年10月参加工作,198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1年11月,任省煤炭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1994年10月,任省煤炭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副厅长级);
1996年7月,任省煤炭资源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省煤炭工业厅党组成员;
1996年12月,任省地质矿产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
1998年4月,任省地质矿产厅党组书记、厅长;
2000年5月,任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
2005年6月,任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7年5月,任晋中市委书记;
2011年1月,任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
2015年12月,辞去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并退休。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天气
在我觉得,它就是在好的物质基础上,有更广阔的精神空间。而我,也是,只想做一棵无患子树,在风里安详。但换个角度来看,又觉它是值得的,尤利于自身成长和对子女的教导。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枝上有禅意
《掬水月在手》正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加盟影院专线热映
2
【原创】“诗歌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文学纪录片《掬水月在手》 举行分享会
记者了解到,云展厅模拟线下文博会场景,在云平台设置12大展馆,分别是文化产业综合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智慧广电馆、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电影工业科技馆、粤港澳大湾区馆、互联网馆、一带一路·国际馆、艺术品馆、创意设计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和工艺美术馆。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介绍,作为特殊形势下以全新方式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云上文博会将立足使命担当,着力为文化企业搭建免费展示和交易平台,重点体现“八个突出”,即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文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作用,突出战略引领和使命担当,突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突出激发文化旅游消费,突出融合发展的新趋势,突出创意设计引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突出展会服务模式创新,力争实现“不一样的精彩”本届文博会主要通过线上展示的方式进行,展览平台为文博会官方网站、中国文化产业网、微信小程序“文博会”。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文/图11月10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云上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3
【原创】云上文博会马上来啦!11月10日拉开帷幕
预告中两位主演在高空突遭绝命生存考验,极致的动作场面更添惊险刺激,紧张窒息感扑面而来。”▲剧照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70%的场景都发生在热气球内,本身就让影片整体呈现了一种“开放环境下密闭空间”的紧张窒息感,从而将两位主演在高空中所经历的一系列惊险刺激的冒险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由埃迪·雷德梅恩与菲丽希缇·琼斯主演的冒险动作大片《热气球飞行家》今日发布终极预告。
4
《热气球飞行家》发布预告 还原高空冒险真实故事
有的医生因为放不下第一个离去的病人,一直自我责备。每个医生都在不断地接受挑战,有时成功有时失败,鲜活而真实,温暖而动人。作为一部医疗行业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一边展示医生的生活与职场,将人物放在各种各样的困境中:有的医生迫于现实压力无奈跳槽,却一直被初心所“折磨”。
5
《了不起的儿科医生》定档11月30日 聚焦儿科医生行业
独立险种独立筹资,单位和个人各承担50%据了解,长期护理保险主要是为失能人员提供长期照护服务保障。在缴费比例方面,规定长期护理保险费以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0.1%的比例逐月缴交,其中职工由用人单位和个人各按50%比例缴费,退休人员、居民以及其他人员由个人缴费,困难人群缴费由财政给予补助。每个街道至少建一家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除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条例》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等方面均作出规定。
1
【原创】@深圳人 社保“第六险”长期护理险来了!2021年10月1日起征缴
绿色金融是绿色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金融保障。《条例》还建立金融监管和防范“洗绿”制度,严禁金融机构以绿色金融产品名义对不具备绿色特性的金融产品进行宣传、销售或者推广,严禁相关单位以绿色融资的名义为不具备绿色特性的企业或项目申请绿色资金等,为绿色金融的发展提供更全面的制度保障。《条例》通过运用特区立法权,在绿色金融立法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推行绿色投资评估制度,助力营造绿色金融发展营造优良的法治环境。
2
【原创】《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2021年3月1日起实施:金融机构要建立绿色投资评估制度
1998年12月任河源市和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副县级)2004年7月任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07年12月任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正处级检察员2012年6月任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正处级检察员2018年1月任河源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正处级纪检监察员2019年4月任河源市纪委副书记2019年6月至今任河源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7日消息,河源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飞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飞龙简历黄飞龙,男,1964年12月出生,汉族,广东龙川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
3
【原创】反腐 | 河源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飞龙被查
将数字化转型上升为城市战略深圳市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南岭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意见》(以下称《意见》)中,多处提到支持深圳数字经济、文化,支持深圳“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这赋予深圳先行数字化发展的任务,也提供了制度创新的支持。具体而言,就是要把经济建设的优势转化为社会建设的优势,把制度创新的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优势,把少部分人先富裕起来转化为共同富裕、生活品质共同提高的优势,从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全民参与、加大资金投入、健全制度法治上着手,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质。结合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郑秀玉说,深圳要着眼于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着眼于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多策划战略战役性改革,多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在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民生服务供给体制、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先行先试。
4
【原创】深圳要做“改革领跑者 创新探索者 发展示范者”——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新版”《若干规定》还有哪些亮点。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下称《若干规定》)经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修订通过。新修订的《若干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5
【原创】一图读懂|“新版”《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有哪些变化?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