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珠澳人才创新创业挑战赛”初赛开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珠海记者 方良腾
11月8日,由珠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首届“珠澳人才创新创业挑战赛”在华发集团港澳青年实习交流基地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挑战赛是“珠澳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预热赛。大赛通过前期的大力宣传和项目征集,在短短一个多月共吸引了来自港澳台以及海外的近百个优质项目参赛,项目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打印设备等珠海重点产业领域。大赛分为资格审核、初赛、复赛和决赛4个环节,复赛和决赛分别将于本月15日、27日举办。
在初赛环节,专家组对各个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核,采用书面遴选、线上评审等方式,最终遴选出20个晋级复赛项目。晋级项目将再通过线上路演方式选拔出8个晋级决赛项目;最终晋级决赛的项目将到珠海进行现场展示及答辩,评选出获奖名次,并分别给予一定的奖金资助。
此外,大赛还将会组织入选决赛的优胜团队前往珠海知名企业、产业园、创业孵化基地,深度考察湾区创新创业环境,为创业团队提供人才引进、技术合作、资本对接、项目落户等高端配套服务;同时,通过本次挑战赛选拔,且半年内在珠海市落地的创业团队负责人,符合有关条件的可享受珠海市创业项目扶持政策,给予最高500万元的项目资助。
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旨在寻找并发现优秀的项目,鼓励有水平、有潜力的项目落户珠海,促进珠海创新创业的发展,以创业带动产业、产业促进就业,推动珠海“二次创业”,奋力争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排头兵。

 
 
 
  • 天气
11月6日,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深汕特别合作区启动仪式暨“飞阅深汕:朗诵之星,闪亮未来”朗诵大赛开幕式在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阅书吧举行。
1
【原创】“深圳读书月”新成员亮相 深汕特别合作区启动仪式暨“飞阅深汕”朗诵大赛开幕
节目方供图《衣尚中国》首期以锦绣为题,在历史、匠心、创演三大表达空间,专家学者、明星艺人、服装设计师有机协作,分别用表演、访谈、秀演三类形式,联合探寻服饰背后的审美表达。节目制作人、主持人李思思在舞台上“穿越古今”,串联叙事,赋予了节目以时空的流动感,既照见历史的风尚,也洞见未来的流行。首期匠心访谈嘉宾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用深入简出的语言,从“锦绣纹样之美”、“历代锦绣的产业规模”、“锦绣之美背后的匠心精神”三个方面切入,带来一场生动而富有内涵的“锦绣知识讲座”。
2
央视《衣尚中国》播出:以服饰为题,聚焦服饰之美
11月8日,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在第六届浙江书展上接受了中新社记者专访。作为当代中国报告文学领军人物,何建明坦言面对大数据推送下的碎片化阅读新形态,作家是“弱势的”,而文学被边缘化,让许多作家“感到孤独”。
3
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谈碎片化阅读
浙江图书馆对它的保存工作已有近110年历史。浙江图书馆的前身是1900年创建的杭州藏书楼,经过120年的发展,浙图的文献收藏量已从不足万册增加到七百万册(件),其中古籍善本收藏量为15万册。此次展览至11月29日结束,通过善本古籍、近现代书刊、当代书刊、名人手札、地方文献、拓片印谱、书法绘画、古旧地图、雕版印刷、文献捐赠、整理服务等11个板块全面展示浙图馆藏文献,突出反映了社会力量对图书馆事业的支持,以及浙江图书馆对于浙江文教事业和社会发展的贡献。
4
"120岁"浙图晒家底 文澜阁本《四库全书》等珍贵古籍亮相
2008年,周友德与妹妹周苏英、弟弟周付德共同发起了第一届家庭读书会,2010年他们入选深圳读书月“书香家庭”。△承办牵头人周旻演讲本届读书会大家共同阅读稻盛和夫的《活法》,交流的主题是“提高心性与六项精进”。经过认真阅读和精心准备,大家发言十分踊跃,读书会气氛十分热烈,周旻和肖聪等人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读书会能长期持续举办下去。
5
【原创】书香让亲情更浓郁,周友德家庭读书会坚持12载
独立险种独立筹资,单位和个人各承担50%据了解,长期护理保险主要是为失能人员提供长期照护服务保障。在缴费比例方面,规定长期护理保险费以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照0.1%的比例逐月缴交,其中职工由用人单位和个人各按50%比例缴费,退休人员、居民以及其他人员由个人缴费,困难人群缴费由财政给予补助。每个街道至少建一家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除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条例》在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等方面均作出规定。
1
【原创】@深圳人 社保“第六险”长期护理险来了!2021年10月1日起征缴
绿色金融是绿色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金融保障。《条例》还建立金融监管和防范“洗绿”制度,严禁金融机构以绿色金融产品名义对不具备绿色特性的金融产品进行宣传、销售或者推广,严禁相关单位以绿色融资的名义为不具备绿色特性的企业或项目申请绿色资金等,为绿色金融的发展提供更全面的制度保障。《条例》通过运用特区立法权,在绿色金融立法方面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推行绿色投资评估制度,助力营造绿色金融发展营造优良的法治环境。
2
【原创】《深圳经济特区绿色金融条例》2021年3月1日起实施:金融机构要建立绿色投资评估制度
1998年12月任河源市和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副县级)2004年7月任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07年12月任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正处级检察员2012年6月任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正处级检察员2018年1月任河源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正处级纪检监察员2019年4月任河源市纪委副书记2019年6月至今任河源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7日消息,河源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飞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飞龙简历黄飞龙,男,1964年12月出生,汉族,广东龙川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
3
【原创】反腐 | 河源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飞龙被查
将数字化转型上升为城市战略深圳市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南岭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意见》(以下称《意见》)中,多处提到支持深圳数字经济、文化,支持深圳“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这赋予深圳先行数字化发展的任务,也提供了制度创新的支持。具体而言,就是要把经济建设的优势转化为社会建设的优势,把制度创新的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优势,把少部分人先富裕起来转化为共同富裕、生活品质共同提高的优势,从加强顶层设计、推动全民参与、加大资金投入、健全制度法治上着手,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质。结合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郑秀玉说,深圳要着眼于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着眼于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多策划战略战役性改革,多推动创造型、引领型改革,在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制、民生服务供给体制、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体制等重点领域先行先试。
4
【原创】深圳要做“改革领跑者 创新探索者 发展示范者”——深圳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新版”《若干规定》还有哪些亮点。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下称《若干规定》)经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修订通过。新修订的《若干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5
【原创】一图读懂|“新版”《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有哪些变化?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