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一图读懂|“新版”《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有哪些变化?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小慧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下称《若干规定》)经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修订通过。新修订的《若干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记者了解到,《深圳经济特区商事登记若干规定》自2013年3月1日起实施,是我国第一部涉及商事制度改革的地方性法规,极大优化了深圳的营商环境。本次修订,不仅固化了深圳商事登记改革成果,同时还变通了上位法部分规定,为深圳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其中,针对企业长期面临的“退出难”困境,《若干规定》创设了除名制度和依职权注销制度,“失联企业”和“僵尸企业”将被强制退出。
“新版”《若干规定》还有哪些亮点?

 
 
 
  • 天气
《王爷与邮差》视频截图时隔20多年后,66岁的陈佩斯再度踏上央视舞台,鲜少参加综艺节目的他,接受邀约,成为了《金牌喜剧班》的导师。”专访陈佩斯:希望喜剧艺术回到本身(视频来源:中新视频)为何出山录制综艺。由于《吃面条》是央视春晚舞台上的第一个小品,因此陈佩斯一度被封为“春晚小品第一人”。
1
对话陈佩斯:到央视不是回来,是来到
11月6日,在南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下,由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办,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南山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承办,北上广深联创计划办公室、深圳市前海鸿源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执行的新时期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高峰论坛暨北上广深“联创计划”(深圳站)发布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顺利举行。
2
北上广深大中小企业融通联合创新计划”深圳站启动
11月7日,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文化科技蓝皮书:文化科技创新发展报告(2020)》在深圳举行的“2020文化科技创新论坛”上正式发布。
3
2020文化科技蓝皮书在深发布
11月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深圳市委宣传部、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部承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的“2020文化科技创新论坛”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
4
2020文化科技创新论坛在深举行
本届金鸡奖期间将举办电影主题音乐会、2020金鸡国产电影展、金鸡开幕论坛、中国电影投资大会、第二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提名者表彰仪式、红毯暨颁奖典礼等活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评委会特别奖、最佳纪录/科教片、最佳美术片、最佳戏曲片,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住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剪辑共计19个奖项。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将于今年11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办,今日发布主视觉海报和提名名单(附后)。
5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发布提名名单,看看都有谁?
1998年12月任河源市和平县人民法院院长(副县级)2004年7月任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07年12月任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正处级检察员2012年6月任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正处级检察员2018年1月任河源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正处级纪检监察员2019年4月任河源市纪委副书记2019年6月至今任河源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7日消息,河源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飞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飞龙简历黄飞龙,男,1964年12月出生,汉族,广东龙川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
1
【原创】反腐 | 河源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飞龙被查
“失联企业”和“僵尸企业”将被强制“退出”
2
【原创】深圳设除名制度破解企业“退出难”!“新版”深圳商事登记若干规定2020年3月起实施
记者11月4日从中获悉,前海局长换帅。经深圳市人民政府2020年8月28日研究决定:黄敏同志兼任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管委会主任、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前海湾保税港区管理局)局长。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最新一期《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人事任免”信息。
3
【原创】前海局长换帅
此次会议由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俄罗斯主办,将以视频方式举行。来源:新华社。
4
习近平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
一个新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十四五”将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说,通读规划《建议》,“十四五”开启的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阶段。15个部分、60条、约2万字,这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5
解读规划《建议》: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