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关爱网格员健康,燕罗开展中医讲座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王劲涛
记者近日从宝安区燕罗街道获悉,该街道邀请宝安中医院专家开展中医讲座活动,为网格员讲授如何调养身体、调节情绪、释放压力等健康知识,关爱网格员身体健康。

燕罗街道近200名网格员参加了培训活动,在培训活动中,宝安中医院专家以《工作压力的缓解与情绪释放》为题,将中医健康知识与工作、生活相结合,重点从饮食、锻炼、阅读、心理等方面向网格员讲解了调养身体、调节情绪、释放压力的方法,对网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据燕罗街道网格综管工作负责人介绍,网格综管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员做了大量的工作,很辛苦。街道为了关爱网格员身体健康,特意开展了这次中医讲座,让网格员学习调节情绪、释放压力等健康知识,保持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当好群众的“服务员”,为开心工作、愉快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 天气
电影讲述了没赶上电影场次的张九声(张译饰)、刘闺女(刘浩存饰)、范电影(范伟饰)因一场电影结下的不解之缘。海报以电影中的画面为基底,黄沙、落日、胶片、灯光、幕布等带着浓郁电影记忆的元素争相出现,在略微做旧的质感与强烈的色彩冲击之下,唤起了人们对于光影的时代记忆。11月3日,由张艺谋执导并参与编剧,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的剧情片《一秒钟》发布了一组由艺术家黄海设计制作的“电影的情书”版海报。
1
张艺谋《一秒钟》发布“电影的情书”版海报,回归初心
但她的新生活也遇到了不少挑战,还要面对一位为了保护家庭而不惜一切代价的母亲。伊莎贝拉·弗尔曼出演《孤儿怨》时只有10岁,有消息称她将通过特效和动作捕捉实现“返老还童”的效果。11月3日,据外媒报道,2009年在北美上映的经典恐怖片《孤儿怨》的主演伊莎贝拉·弗尔曼确定回归出演影片前传,并担任制作人。
2
《孤儿怨》主演回归出演前传电影,或将通过特效“返老还童”
西安话剧院的话剧《长安第二碗》,正是把西安古城里一家人四十年的故事,浓缩进了这碗“高汤”之中。”该剧制作人任雪迎也是西安话剧院院长,他介绍说,2016年底,西安话剧院决定创作一个关于西安的、城墙下的、老百姓的故事,来反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从那个年代的西安人身上找到时代变迁的痕迹。任雪迎搜集了大量珍贵历史资料和人文素材,艺术总监翟卫国特意和编剧陈彦一起走进城墙根下,拉着老街坊老邻居,围着座谈,共同回忆过去的时光,做了大量深入生活的准备工作。
3
《长安第二碗》:一碗泡馍里,看西安城40年变迁
11月3日播出的第5集主题是“收获的喜悦”,鲜花饼、阳山水蜜桃、蜜汁莲子、观音豆腐等美食的香甜扑面而来,而网红“踩糖舞”、昆曲《牡丹亭》、婺剧等文化“彩蛋”也令人惊喜。如今熊均还开了网络直播,向没有来过云南的人推广鲜花饼。导演张蕾告诉记者,得到“收获的喜悦”这个选题时,就给自己定下一个方向,要讲的是人与土地的故事。
4
纪录片《甜蜜中国》:让每一份辛苦,都得之以甜
索因卡的尼日利亚出版商Bookcraft称这本书是“叙事小说的一部力作”,并表示计划于2021年年初在全球范围出版发行这本书。在因疫情宅家的那段时间里,沃莱·索因卡完成了自己在近50年前开始写作的第一部小说。《地球上最幸福的人的编年史》(ChroniclesoftheHappiestPeopleonEarth)将于今年年底在尼日利亚出版,这是索因卡创作的第三部小说。
5
尼日利亚作家、诺奖得主沃莱·索因卡五十年后出版自己的第一部作品
此次会议由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俄罗斯主办,将以视频方式举行。来源:新华社。
1
习近平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
一个新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十四五”将开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张燕生说,通读规划《建议》,“十四五”开启的新发展阶段,就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阶段。15个部分、60条、约2万字,这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2
解读规划《建议》: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
汪文斌:中方一贯主张,国与国之间发展关系、开展合作,应该遵循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原则。该协议声称旨在为发展中国家的基建项目提供投资,帮助其脱离贫困,但在尼泊尔、斯里兰卡等许多国家遭到抵制,因为其许多条款将美国法律凌驾于当事国法律之上,被认为侵犯当事国的主权。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11月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政府永远不会和美国签署“千禧年挑战公司”(MCC)协议。
3
美援助项目遭斯里兰卡等国抵制,外交部回应
审议栗战书委员长出席第六届金砖国家议会论坛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出席会议。
4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11月10日至11日举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11月2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深圳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对标对表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
5
【原创】深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