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A股周五缘何杀跌?或系两大因素共振…后市机构这样看
来源:
编辑:陈旭

10月最后一交易日,A股未能顶住外围压力,高开低走。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分别下跌1.47%、2.09%、1.63%。随着A股收盘,欧洲市场陆续开盘并延续下跌趋势,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6%,德国DAX30指数跌1.5%,法国CAC40指数跌1.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
除了外围的压力,受累于三季报的发布,A股不少业绩不及预期的个股开始大幅杀跌,这也是拖累A股整体下跌的另一主要原因。
展望后市,市场分析指出,当前市场从短期来看,呈现出低风险偏好+板块轮动+存量博弈的特征,近期多因素扰动使得市场略显谨慎,短期出现震荡加剧,但从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建设加速,叠加机构资金持续流入,继续看好市场中长期表现。
|外围大幅下挫引恐慌,A股尾盘震荡下跌
受疫情二次加速蔓延影响,欧美股指近期连续大幅下挫,也对A股市场造成了恐慌的影响。
A股上午延续前日的韧性,围绕前日收盘价小幅震荡。午后,A股终于未能抗住压力,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分别下跌1.47%、2.09%、1.63%。两市总成交8708.42亿元,环比增加905.71亿元。个股方面,周五两市552只个股股价上涨,3415只个股股价下跌。、

随着A股收盘,欧洲市场陆续开盘并延续下跌趋势,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6%,德国DAX30指数跌1.5%,法国CAC40指数跌1.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
美股方面,截至记者发稿,美股期指探底后跌幅收窄,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7%,道指期货跌近1.7%,纳指期货跌逾2.1%。大型科技股盘前普跌,苹果跌逾5%,微软跌近2%,英特尔、波音均跌逾1%。
机构百瑞赢指出,外围市场加剧震荡,午后美股期货大幅跳水,亚洲市场都受到较大影响。容维证券也表示,总的来看,10月市场先扬后抑,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无法持续上涨走势,导致股指遇到压力后连续调整,欧美股指近期连续大幅下挫,也对A股市场造成了恐慌的影响。
从盘面来看,申万28个行业全线下跌,纺织服装、食品饮料、轻工制造等行业跌幅靠前。
概念板块方面,创业板低价股、生物育种、乡村振兴等概念跌幅靠前;连板、国家大基金、中芯国际相关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业绩不及预期个股遭大幅杀跌
除了外围的扰动,前期部分累计了巨大涨幅的个股因业绩未达预期,股价遭到大幅杀跌,进一步拖累A股向下。
这其中,伊利股份就是周五的代表。
早盘,伊利股份低开低走封死跌停直至收盘。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收报39.73元,成交金额5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蒸发268亿,跌停封单高达8.77万手。

10月29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布2020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737.7亿元,同比增长7.42%;实现归母净利润60.24亿元,同比增长6.99%。虽然伊利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62.42亿元,同比增长11.2%;净利润22.89亿元,同比增长23.7%。但是,与第二季度相比,伊利营收和净利增速均出现明显放缓,这也引起部分投资者的担忧。
伊利股份的跌停,带崩了整个乳业板块。截至收盘,乳业指数大跌4.17%,除了伊利股份,燕塘乳业、光明乳业、西部牧业、天润乳业等个股跌幅也超过5%。
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白酒、猪肉等多个消费板块;同时,前夜苹果季报显示,iPhone销售不如预期,周五苹果板块也走软。
|约57亿北上资金出逃
北上资金方面,周五北向资金合计买入成交494.92亿元,卖出成交551.65亿元,合计成交额1046.57亿元。
全天成交净卖出56.73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成交额444.51亿元,成交净卖出39.37亿元;深股通合计成交602.07亿元,成交净卖出17.36亿元。

从近30日资金流向来看,北上资金自9月21日开始,呈现持续净流出态势。本周累计净流出83.3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58.3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5.03亿元。
 | 机构看后市:短期或震荡加剧
31日晚,上市公司三季报即将完成披露;而另一方面,海外疫情影响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A股能否继续走出独立行情呢?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预测,今年年底之前,A股市场仍然是3100点到3500点横盘振荡的格局。大盘向上,主要是无风险利率造成的,无风险利率短期内也不会贡献新的力量。所以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面,看不到大盘快速上升或者快速下跌的理由。上市公司盈利修复暂时看不到进一步上调空间,下一阶段投资重点在可选消费、出口、科技等领域。
天风证券指出,目前大盘系统性风险较小,积极寻找结构性的机会布局。中长期,看好行业景气趋势能够延续的新能源车产业链,工程机械,军工以及消费电子等板块。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认为,在经济仍然保持温和复苏的情况下,流动性保持中性,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对于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建议维持中性的仓位,对于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均衡配置成为主要的策略,静待市场出现新的变化。从短期来看,无论是成长行业还是金融周期、消费等板块,都存在着一定的瑕疵,行业配置的机会不明显。从长期来看,十四五规划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方向仍然值得关注。
和信投顾表示,市场当前面临巨大挑战,前期的板块轮动演变成了轮流杀跌,白马股沦陷后题材股也成为砸盘的主力军。资金面,市场利率维持在高位,之前市场预期的大放水落空。基本面,宏观经济的复苏力度不足以支撑市场全面反弹,上市公司三季度报炸雷频率可能高于二季度的水平,部分白马股的前期炒作提前透支了业绩利好,一旦打脸后果就是滑铁卢。消息面,14部门联合发文19条措施力挺扩内需促消费的政策能解读为利好,但背后可以看出经济的颓势。外围市场虽然有一定企稳不过风险犹在,并且有加剧的迹象,随时有可能再次暴跌,综合多方因素考量当前都不利于行情的发展。
源达投顾认为,当前市场从短期来看,呈现出低风险偏好+板块轮动+存量博弈的特征,近期多因素扰动使得市场略显谨慎,短期出现震荡加剧,但从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建设加速,叠加机构资金持续流入,继续看好市场中长期表现。因此,短期震荡不改长期预期,耐心等待趋势近一步明朗。市场在内外部扰动因素逐渐消退之后,有望在多重共振下开启反弹行情。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少龙

 
 
 
  • 天气
“展”——组织技艺、民俗等特色大鹏非遗项目,组办“非遗古街集市”一条街,开展非遗现场制作教学、成品静态展示,辅以多样化非遗文化遗产项目展示。传统戏剧“演”——举办具大鹏本土特色的非遗活动展演、展示和体验,邀请居民参与非遗现场教学互动,穿插有奖问答,加深本土非遗认识。舞狮“讲”——选取新区代表性非遗项目,面向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开展传统技艺教授等有关实践活动,包括疍民过年习俗(舞草龙)项目扎龙、舞龙等传承教育活动,以及非遗舞蹈编创传授等。
1
【原创】这一周尽情领略来自大鹏的非遗文化魅力!新区“非遗周”启动了
首次系统梳理深圳当代艺术40年文献,展期将延续到11月30日
2
【原创】勾勒深圳当代艺术40年 “深圳时间——深圳当代艺术文献展”开幕
我们原具备的后期特效基础,再加上深圳的投资、高科技人才和政策优势,影视企业的发展就会不断迭代发展,更注重创意、研发去打造内容,深圳的影视特效底座越打越扎实,我们就可以开始在底座上“建房子”了。选择在深圳发展,相当拥有了一个牢固的投资底座,那我们干特效在影视行业又是一个很好的制作底座,相当于两个底座。“宣、发”重心在北京,于是,我们花了一年多时间在北京设点,把宣发渠道打通并发挥好特效核心,赋能给出品部门,加上制作基础、深圳活跃的民间资本的投资环境,那么我认为这个模式就慢慢出来了,深圳的影视行业也是可以慢慢转动起来的。
3
深圳,我想对你说 | 聂华军:“转动深圳影视行业发展的齿轮”
之所以不与学员们共同表演一首歌曲,李宇春解释道:“因为战队中成员的风格各不相同,所以才选择了将不同的歌曲串联。当作为挑战方选择对战战队时,马璐和导师李宇春共同商议后的结果却让在场大多数人都大跌眼镜。△李宇春战队-马璐“完美餐单”战队则集体为观众献唱了谢霆锋在疫情期间创作的歌曲《保重》。
4
【原创】傅欣瑶、高睿再次狭路相逢!好声音9强今晚出炉
深圳市粤剧团《东江传奇》10月30日20:00在南山文体中心上演。
5
【原创】粤剧《东江传奇》今晚上演!再现省港大营救的伟大传奇
现场“考”委员“这是什么垃圾。化妆品中少数属于有害垃圾,过期口红是涂在嘴巴上的东西,可以归到其他垃圾。”原来,是她家的厨余垃圾里混入了垃圾袋和纸巾,导致得分下降。
1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议事厅”:你愿意弃用垃圾袋改用垃圾桶吗
来源:新华视点。
2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美国是中国外逃腐败和经济犯罪嫌疑人最集中的国家,但是近年来,美方一直消极对待中方提出的追逃等合作要求,美国个别执法部门还明目张胆为中方外逃嫌犯撑腰打气、提供庇护,并多次阻挠外逃人员自愿回国投案。合作打击包括腐败在内的跨国犯罪,拒绝为犯罪嫌疑人和非法资金提供“避罪天堂”是国际社会共识,开展国际追逃追赃是维护和促进法治的正义事业。近年来,我们先后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追回外逃嫌犯,合作中严格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司法执法惯例,充分尊重他国司法主权开展合作,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得到广泛的支持和充分肯定。
3
外交部:美方不要再贪图嫌犯的黑钱
李斌在主旨发言中简要介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和成效,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秋冬季新冠肺炎和流感等多病共防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委疾控局、应急办、国际司及中国疾控中心人员参加会议。世卫组织西太区主任葛西健、欧洲区主任克鲁格感谢中国倡议举办此次重要会议并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4
李斌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来源:央视新闻。
5
​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