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谁是喜剧“Next Star” ? 开心麻花第三届“Next Star”喜剧大赛完美收官
来源: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潘文婷 通讯员 刘丹
10月28日,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有限公司承办的开心麻花第三届“Next Star”喜剧大赛在龙岗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文化馆副馆长、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戏剧与影视学博士戴昱,开心麻花华南总制作人何再坚,深圳开心麻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朝珠等戏剧界和文艺界内极有影响力的专家学者担任决赛评委。
作为龙岗本土文化品牌赛事活动之一,每年都会吸引来自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喜剧人云集于此、一较高下。据悉,“Next Star”喜剧大赛专注于喜剧人才的挖掘与培养,致力于打造集创意、欢乐、时尚、文艺、公益等内容于一体的“喜剧盛宴”,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提升,“Next Star”已经成为喜剧工作者的年度盛会。


本届“Next Star”喜剧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选手热情参与,从初赛作品征集到最终确定决赛入围作品,历时六个月,共收到近百个剧本参赛,近20个作品入围复赛。本届决赛在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187剧场举行,共有14组作品突出重围入围决赛,内容也涵盖舞台剧、小品、脱口秀等多种表演形式。

“Next Star”喜剧大赛已经走过了3个年头,本届选拔和往届相比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呢?何再坚表示,往年选手参赛都会分为“业余组”与“专业组”,在今年两者融为一体,让喜剧爱好者同台竞技,不再以经验划分。“现在国内涌现了很多竞技类的综艺节目,很多年轻人也愿意进入表演的门类来进行尝试,就像今天14个节目中就有7个脱口秀节目,说明大家不仅局限于‘抱团’的方式来参赛,只要喜欢就可以通过个人的表演形式来参赛。”何再坚说,这也表示现在越来越多人关注和注重喜剧这一门类,也认为“快乐”很重要。
经过一天的比拼,舞台剧《救场》获得一等奖,《小美人鱼脱口秀》获得二等奖,小品《密室逃脱》获得三等奖,喜剧人延昞尧与程晓燕因精湛的演艺和突出的舞台获得最佳男主角、女主角等大奖。




相关链接:


得奖名单:


冠军《救场》


亚军《小美人鱼脱口秀》


季军《密室逃脱》


特别创意奖《单水脱口秀》


          《谁偷了我的钱》


优秀剧目奖《何不合适》


           《病毒大大大事件》


           《营营脱口秀》


            《邹澍脱口秀》


最佳男主角  延昞尧


最佳女主角  程晓燕


最佳男配角  李凯


最佳女配角  李妮


 
 
 
  • 天气
当代戏剧双年展11月26日开幕,展演、展览、展示三大单元让你过瘾。
1
【原创】11台先锋好戏汇聚深圳福田,又到过戏瘾的时候了!
但我最敬佩的仍然是鲁迅先生的努力和勤奋,像他说的,他并不是天才,他只不过是用别人喝咖啡和聊天的时间写作而已。鲁迅的文章里甚少见到沉痛哀伤等字眼,但当你连续读下去时,却又觉得笔下无处不是哀婉的人生。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先生也曾说过,努力是应该的,那些彻夜难眠的时候,没有什么人,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鼓励你,宽慰你,除了你自己。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愿能日日精进
与苏东坡有关的,还有一道名菜“玉糁羹”。作为一代文豪、美食名家的苏东坡,其口味也不过如此。宋人饮食,似乎偏崇于“素淡和自然”,吃的是清风明月,吃的是水石味道儿。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简素
选拔赛为理论知识考试,按每支参赛队总成绩排名,选拔出成绩排名前20组的60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本次大赛由深圳市建设工会、深圳建筑业协会承办,深圳市建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广安消防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建筑业协会建筑劳务企业分会等7家单位协办,中建四局精诚志愿服务队总承包分队提供服务支撑。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10月27日,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的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钢筋工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4
【原创】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开幕
随着第四届深圳民间工艺精品展的展出,2020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四届客家文化节大幕也同时开启。本次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四届客家文化节包含了多个分会场和子项目活动,而深圳民间文化周的主打活动客家文化节,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本次为第十四届。深圳民间文化周是深圳市文联的品牌活动,也是深圳民间文化的集中体现和展示,是奉献给深圳市民的精神文化大餐,在深圳的诸多专题文化活动中有很强的影响力。
5
【原创】2020深圳民间文化周来了!近20场活动任你选
在高新产业园、写字楼等功能区布点社康中心黄亚英委员说,近年来深圳社康中心的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但在调研中也发现,目前深圳市社康中心仍存在医疗服务水平参差不齐、设备较落后等问题。围绕深圳市医疗保障情况,8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从社康中心医疗服务、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医保个人帐户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询问,深圳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等市政府有关部门逐一作了回答。计划明年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据了解,正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提出,要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为被保险人在丧失日常生活能力时,提供护理保障和经济补偿。
1
【原创】深圳市人大召开专题询问会:计划明年实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在制造业开启数字化的关键节点,无锡经济开发区以雪浪小镇为产业集聚和创新的重要突破点,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先发优势与传统产业的深厚基因融合嫁接,将物联网思维投射到工业生产领域,探索实践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雪浪实践”。作为首次让制造业唱主角的大会,雪浪大会推动上海、江苏、浙江的制造业龙头企业走向前台,以其数字化升级的实践为示范引领,引导、激发更多的制造业企业积极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公司交流互动、广泛对接,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的相互唤醒、全面融合。“唤醒计划”重构了制造业企业和互联网创新公司对于数字经济核心内涵的认识:数据成为新的生产资料。
2
【原创】从物联网之都到科创之都!无锡经济开发区深圳产业对接会在深圳召开
答:近日,美政府再次批准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攸关中方的核心利益,绝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和售台武器,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后果。
3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就美售台武器答记者问
餐饮浪费、垃圾分类、农村厕所改造、“小眼镜”等老百姓身边的“小事”,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实实在在的“大事”,他在“十三五”期间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进行强力部署。针对“厕所革命”,习近平三年作出两次重要指示,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要“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近年来,无论是国内考察,还是会议座谈,习近平都多次提到这件事。
4
习近平关心的那些“小事”
会议还将听取和审议深圳市2020年本级第四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并听取和审议几项市政府专项报告,具体包括:深圳市政府关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扩大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供给鼓励社会力量办医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深圳市国际友好城市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加大统筹力度解决道路反复开挖落实整改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等。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10月27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记者了解到,此次提请审议的法规亮点颇多,例如《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将充分吸收《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中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内容,简化有关注册流程,放宽有关准入限制等。
5
【原创】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