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深圳市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启动申报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




深圳市2021年重大项目已正式启动申报、计划编制工作,符合条件的项目可以在11月11日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查询“深圳市年度重大项目计划确认”进行在线申办。
10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发改委获悉,申报列入2021年重大项目计划的项目须符合《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及各专项规划、《深圳市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产业导向目录(2016年修订)》等要求。申报项目还须符合《深圳市2021年重大项目申报条件》对行业导向和总投资的要求。
如果是列入《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项目、列入《深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和十大行动计划建设实施方案》的项目、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列入国家重大工程、省重点项目或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专项行动计划的其他重大项目,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据了解,本次申报项目按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前期项目两类进行申报,以重大建设项目(含续建项目和新建项目)为主。
其中,重大建设项目包括重大续建项目和重大新建项目。目前已经开工建设的项目,可申报2021年重大续建项目;项目用地已落实(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且2021年具备开工条件的,可申报2021年重大新建项目。
重大前期项目则是指已取得政府投资项目赋码、社会投资项目核准或备案批复(城市更新项目还须列入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并已完成实施主体确认),正在开展前期各项筹备、2021年内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可申报2021年重大前期项目。
同时发布的《深圳市2021年重大项目申报条件》详细列明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城市更新、轨道交通、道路机场港口、城市安全环境资源等八类行业重大项目的总投资规模门槛,其中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规模需要达到20亿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基础研究机构领域的重大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亿元即可。

重大项目是指符合深圳市产业发展导向,对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和带动作用,投资规模较大,并按规定程序列入年度重大项目计划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重大项目按资金来源分为政府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重大项目计划不安排项目扶持资金。
一旦入选重大项目,可享受一系列政策支持和便利服务。包括享受审批直通车服务,各相关审批单位为重大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审批事项。享受重大项目集中办理,享受重大项目分级协调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享受深圳市投资项目审批服务专班、稳投资工作专班服务,集中、联动推动项目审批和协调服务,有效加快项目建设。

 
 
 
  • 天气
2020年10月27日,由深圳博物馆主办的“穿花点水飞——走进繁盛的昆虫世界”展览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幕。展期将跨越元旦,持续至2021年1月10日结束。
1
【原创】“穿花点水飞——走进繁盛的昆虫世界”展览在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开幕
桃源街道办携手壹书文化在12个社区举办12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居民素养提升”专题文化活动
2
【原创】“新时代文明实践居民素养提升”文化活动受平山居民热捧
刘建彪结合新闻热点案例,详细解读了“恕”“耻”“和”三个汉字
3
【原创】龙珠社区居民热读《汉字与修身智慧》
讲座围绕《汉字与修身智慧》的“修身36字”中展开解析
4
【原创】“和”是文明城市重要体现,刘建彪走进珠光社区讲汉字中的修身智慧
刘建彪就《汉字与修身智慧》中的“谦”“和”“耻”“恕”逐一展开解析
5
【原创】孔子学说无非“忠”“恕”二字!峰景社区居民学习汉字智慧普及文明知识
减少加工与消费环节的损失浪费,要引导企业成品粮适度加工,加强节粮减损技术改造,推广节粮节能降耗工艺技术和设备,提高成品粮出品率。减少生产收获环节的损失浪费,要继续拓展农业机械应用的广度与深度。一是要从生产收获环节减少损失浪费。
1
丰年不忘灾年,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以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信仰,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的政治定力。二是以坚持学深悟透的恒久毅力,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人大履职尽责的实践能力。四是以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2
【原创】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的澎湃动力
《中国日报》记者:据报道,中方援助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部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资已于日前分别运抵巴勒斯坦、约旦和黎巴嫩。我们此次援助行动同中方向巴勒斯坦等国提供多批抗疫物资、向巴勒斯坦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向工程处提供年度捐款等行动一脉相承,体现了中方对巴勒斯坦等阿拉伯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定支持,体现了中方对联合国机构和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也体现了中方对国际公平正义的坚定支持。赵立坚:中方对日方宣布将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表示赞赏和欢迎,日方此举有助于加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共同努力。
3
外交部就中国制裁对台军售美企及个人等答问
雷神公司(资料图)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资料图)此举系对此前美国21日宣布的对台三项总价约18亿美元军售的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参与对台军售的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等美国企业,以及在售台武器中发挥恶劣作用的美国有关个人与实体实施制裁。据媒体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于当地时间21日宣布3笔对台军售案,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SLAM-ER增程型空对地导弹、F-16战机新型侦察吊舱等,总价值约18.1亿美元。
4
中方宣布制裁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和雷神等对台军售美企
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今天,一组图带你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来源:央视新闻。
5
一组图带你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