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纯棉人生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马亚伟/文
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体会到纯棉衣物的妙处?
看到标签上“100%棉”的字样,我会下意识地摩挲一下。舒适的触感,柔软的质地,总会让我的心“砰”一下花开灿烂——我会想到故乡秋天的棉田,大朵大朵的白棉花盛开着,连成片,像白色的云朵漂浮着。我对棉花,有着非常深的感情。
可是很多年里,我并不喜欢纯棉的衣物。大概是在我考上学飞出小村庄时开始的,那时我觉得一切带有故乡烙印的东西都是土气的,低层次的,与我追求的“高大上”背道而驰。我熟悉的棉花几经辗转,化身为各色各样棉制品,可我见了它们,不再觉得亲切。大概是因为有种想要逃避乡下出身的隐秘心理,我开始追求各种挺括有型的面料,觉得穿在身上会光鲜靓丽许多。
但这个世界的奇妙就在于,很多东西都会轮回。形形色色我说不出名字的衣服面料粉墨登场后,大家蓦然发现,纯棉才是最舒适、最贴心的。于是,纯棉成了标签上醒目的标志,类似一种炫耀。人们兜兜转转一圈后,又回到了原点。
我重新认识到纯棉的妙处,应该是在中年以后。穿上一套舒适的纯棉内衣,感觉浑身上下散发着棉花的清爽气息,仿佛重新回到母亲的怀抱一般,温暖踏实。后来,我连外衣也爱穿纯棉的了。
有一种说法叫“纯棉主义”,就是摒弃绫罗绸缎和金银首饰,崇尚简约自然的生活方式。选择“纯棉人生”,会重新找回很多丢失了的生活乐趣。人到中年以后,一颗浮躁的心渐渐沉淀下来,所有虚荣浮华的东西都变得无足轻重,心灵的舒适和自由才是最重要的。我开始主动选择纯棉的衣服,这些衣服简单朴素,但非常舒适。纯棉,让我想起有着阳光味道的棉花。那些棉花,变幻出不同的样式,与我们肌肤相亲。无论什么样式和颜色,阳光的味道都在。
人到中年,我们终于不再把身材和容貌放在首位,而更在乎舒适与否。质朴,舒适,轻松,快乐,成了一种生活态度。
人生纷繁,宝马雕车,豪宅名牌,华服珠宝,都不过是过眼烟云。回归生命的本色,纯棉相伴,素面朝天,生活一样可以多姿多彩。
走向纯棉人生,清爽质朴,温暖踏实。

 
 
 
  • 天气
“深视频”专区是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进行融合媒体大屏推广、联合开发、网台互动的一次有益尝试,该平台集成了以深圳卫视为主,覆盖全集团的精品节目,是在新媒介环境下深圳广电集团探索内容台网融合传播的有力载体。整体而言,《敢向潮头立》是当下用影像语言讲好深圳故事的范本,其有效兼容了气壮山河、波澜壮阔的时代图景描绘与一叶知秋、小中见大的个体情怀表达,兼具深度、高度与贴近度,并借助“深视频”平台有效完成了融媒传播,为宏大叙事型政论片的创作与传播进行了有益探索。在创作中,《敢向潮头立》将“好莱坞式大片”作为自身的画面要求,融入美学思维的航拍镜头,以上帝视角呈现了深圳城市符号和地标的视觉奇观,通过典型城市意象的巡礼折射深圳40年的建设成就。
1
【原创】政论片也能如此好看!深圳广电这部作品收视口碑双丰收
努力从整体上增强写作能力,而不是只关心某些雕虫小技”
2
【原创】读创书评(《写作突破》)|读书破此卷下笔如有神—评葛桂斌先生《写作突破》
晚会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深圳卫视播出,在全国取得强烈反响。
3
【原创】特区40年文艺晚会获高度认可!央视网两小时点赞破3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响中国”,用科技普惠广大青少年、推进福田区可持续创新发展,10月17日至18日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在中芬设计园内开设智慧物联“超级玩家”创客工坊。通过操作性和互动性极高的主题工坊,科普新技术、传授新知识,助推深圳市青少年STEAM教育的发展。
4
科学智造共筑未来之都 智慧物联“超级玩家”创客工坊举行
人类的孩子在创作诗歌,他们也创造新的世界。没有算法,没有大数据分析,他们不打算尊崇任何规则或打破规则,他们只听从灵魂的安排。写下上万首诗歌的小冰已经出版了第一部诗集《阳光失了玻璃窗》。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小冰的诗
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近日,该院志愿军老战士涂伯毅代表全体伤残军人给习近平主席写信,汇报工作和生活情况,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决心。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1
习近平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强调 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该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国际社会关切,切实履行《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义务,对美国境外生物军事化活动作出全面澄清,并停止独家阻挡核查议定书谈判。在今天(2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应上述问题时称,这已经不是国际社会第一次对美方在其他国家开展生物军事化活动表达关切了。中方也多次强调,美国的相关活动不透明、不安全、不合理。
2
外交部七连问:美国在世界多地建设生物实验室意欲何为?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湛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光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04年8月任湛江市遂溪县副县长2006年9月任湛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2007年2月任湛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2008年4月任湛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2011年2月任湛江廉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2011年3月任湛江廉江市委副书记、市长2014年11月任湛江廉江市委书记、市长2015年4月任湛江廉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6年12月任湛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廉江市委书记2017年7月至今任湛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光祥简历陈光祥,男,1963年11月出生,汉族,广东徐闻人,在职大学学历,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3
【原创】反腐 | 湛江市委常委陈光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关于部分国家的债务问题,赵立坚强调,这既有相关国家经济基本面的原因,也同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等因素密切相关。中方融资建设的基础设施高度注重对接国际标准、保护生态环境、履行社会责任,已经打造了很多示范工程和标杆项目,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促进贸易投资合作、改善各国民生福社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东道国的广泛欢迎,美国有些人所谓“好得令人难以置信”论调纯粹是酸葡萄心态。就美国某些政客诋毁中国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有些人纯粹是酸葡萄心态。
4
赵立坚:美国有些人纯粹是“酸葡萄心态”
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参观展览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下午3时5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志愿军战歌的珍贵手稿,重现激战松骨峰场景的油画,反映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的景观,特级英雄黄继光牺牲处挖掘出来的爆破筒残体,缴获的武器装备,展现国内掀起参军参战支前热潮的历史照片,朝鲜停战协定签字仪式现场使用的文具,朝鲜人民欢送志愿军赠送的礼品,镌刻着抗美援朝英烈模范姓名的玻璃幕墙……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新颖的展陈手段,吸引了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5
习近平: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