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马田蓝马甲反诈队再次拦截一宗网贷诈骗案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郑有利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在辖区马山头社区开展“扫楼”行动,推进防诈骗知识答题考试宣传活动时,再次成功拦截了一宗网络贷款诈骗案件,为当事人巫女士挽回经济损失8000元。

事发当天中午,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正在马山头社区消防主题公园开展主题宣传,发现事主巫女士正在一旁用手机联系,讨论交纳网络贷款会员费的事情,立即上前进行了解和制止。
据了解,当事人巫女士一家在马山头社区开店,因资金周转困难,想在网上贷点款周转。于是就在支付宝平台上申请了贷款,很快就收到一条号码为165******47的“恒天工作专员”发来的一条信息,称可以帮其贷款。巫女士当即添加了对方为好友。并按照“好友”的提示,下载了一个“恒天财富”APP,填写了个人信息联系方式,银行卡账号等等,并申请了20万元的贷款。经过几小时的各种“审核”,巫女士查询到该APP上的个人账户显示贷款审核通过并已发放,系统显示帐户余额203000元,待还金额为239544元。但该笔款项必须要成为会员才能提现。于是巫女士联系了“贷款专员”, 经过交谈,“贷款专员”告诉巫女士,需先提交8000元的会员费,并称这笔费用只是用来证实账户的真实,稍后会如数返还。

得知情况后,马田街道蓝马甲反诈队员立即进行了制止,告诫巫女士所有的网络贷款诈骗,都是利用当事人需要贷款的心理行骗的。同时现场把之前查处的案例讲给当事人听,巫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停止了操作并卸载贷款程序,现场关注了蓝马甲们提供的《终结诈骗》公众号,参与了反诈知识答题考试,表示以后将会继续加强反诈知识的学习,提醒亲友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对反诈队及时为她解决问题拦截诈骗表示感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 天气
影片将于10月23日上映。
1
电影《金刚川》首日预售票房突破千万
努力从整体上增强写作能力,而不是只关心某些雕虫小技”
2
【原创】读创书评(《写作突破》)|读书破此卷下笔如有神—评葛桂斌先生《写作突破》
晚会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深圳卫视播出,在全国取得强烈反响。
3
【原创】特区40年文艺晚会获高度认可!央视网两小时点赞破3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响中国”,用科技普惠广大青少年、推进福田区可持续创新发展,10月17日至18日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在中芬设计园内开设智慧物联“超级玩家”创客工坊。通过操作性和互动性极高的主题工坊,科普新技术、传授新知识,助推深圳市青少年STEAM教育的发展。
4
科学智造共筑未来之都 智慧物联“超级玩家”创客工坊举行
人类的孩子在创作诗歌,他们也创造新的世界。没有算法,没有大数据分析,他们不打算尊崇任何规则或打破规则,他们只听从灵魂的安排。写下上万首诗歌的小冰已经出版了第一部诗集《阳光失了玻璃窗》。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小冰的诗
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近日,该院志愿军老战士涂伯毅代表全体伤残军人给习近平主席写信,汇报工作和生活情况,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决心。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1
习近平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强调 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该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国际社会关切,切实履行《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义务,对美国境外生物军事化活动作出全面澄清,并停止独家阻挡核查议定书谈判。在今天(2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应上述问题时称,这已经不是国际社会第一次对美方在其他国家开展生物军事化活动表达关切了。中方也多次强调,美国的相关活动不透明、不安全、不合理。
2
外交部七连问:美国在世界多地建设生物实验室意欲何为?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湛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光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04年8月任湛江市遂溪县副县长2006年9月任湛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2007年2月任湛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2008年4月任湛江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2011年2月任湛江廉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2011年3月任湛江廉江市委副书记、市长2014年11月任湛江廉江市委书记、市长2015年4月任湛江廉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6年12月任湛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廉江市委书记2017年7月至今任湛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光祥简历陈光祥,男,1963年11月出生,汉族,广东徐闻人,在职大学学历,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3
【原创】反腐 | 湛江市委常委陈光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关于部分国家的债务问题,赵立坚强调,这既有相关国家经济基本面的原因,也同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等因素密切相关。中方融资建设的基础设施高度注重对接国际标准、保护生态环境、履行社会责任,已经打造了很多示范工程和标杆项目,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促进贸易投资合作、改善各国民生福社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东道国的广泛欢迎,美国有些人所谓“好得令人难以置信”论调纯粹是酸葡萄心态。就美国某些政客诋毁中国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有些人纯粹是酸葡萄心态。
4
赵立坚:美国有些人纯粹是“酸葡萄心态”
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参观展览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下午3时5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志愿军战歌的珍贵手稿,重现激战松骨峰场景的油画,反映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的景观,特级英雄黄继光牺牲处挖掘出来的爆破筒残体,缴获的武器装备,展现国内掀起参军参战支前热潮的历史照片,朝鲜停战协定签字仪式现场使用的文具,朝鲜人民欢送志愿军赠送的礼品,镌刻着抗美援朝英烈模范姓名的玻璃幕墙……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新颖的展陈手段,吸引了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5
习近平: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