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外交部七连问:美国在世界多地建设生物实验室意欲何为?
来源:
编辑:陈旭

据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20日表示,美国在独联体国家生物实验室从事的研究活动引发严重关切。美国不仅在这些国家部署生物实验室,而且还努力在世界各地推广扩建。然而其从事的研究是不透明的,这与国际社会和国际组织准则背道而驰。中方有何评论?
在今天(2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回应上述问题时称,这已经不是国际社会第一次对美方在其他国家开展生物军事化活动表达关切了。中方也多次强调,美国的相关活动不透明、不安全、不合理。
赵立坚说,据报道,美国在包括中东、非洲、东南亚以及前苏联的25个国家和地区设有许多生物实验室。美国仅在乌克兰就设立了16个生物实验室,其中有些实验室所在地曾经暴发过大规模传染病。据《今日美国报》报道,自2003年以来,美国国内外生物实验室发生了数百起人类意外接触致命微生物事故,这些接触可能导致直接接触者被致命病毒感染,病毒经由这些个体传播到社区,形成流行病疫情。
美国为何满世界建设如多的生物实验室?为什么要以军方为主导建设实验室?他们的目的是什么?美国从相关国家攫取了多少敏感生物资源和信息?实验室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是否存在泄漏隐患?为什么十几年来美国独家反对《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这些问题只有美国政府能回答,真相也只有美国政府能提供。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该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正视国际社会关切,切实履行《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义务,对美国境外生物军事化活动作出全面澄清,并停止独家阻挡核查议定书谈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 申杨 杨毅 孔禄渊)

 
 
 
  • 天气
影片将于10月23日上映。
1
电影《金刚川》首日预售票房突破千万
努力从整体上增强写作能力,而不是只关心某些雕虫小技”
2
【原创】读创书评(《写作突破》)|读书破此卷下笔如有神—评葛桂斌先生《写作突破》
晚会在央视综合频道、综艺频道、深圳卫视播出,在全国取得强烈反响。
3
【原创】特区40年文艺晚会获高度认可!央视网两小时点赞破3亿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响中国”,用科技普惠广大青少年、推进福田区可持续创新发展,10月17日至18日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在中芬设计园内开设智慧物联“超级玩家”创客工坊。通过操作性和互动性极高的主题工坊,科普新技术、传授新知识,助推深圳市青少年STEAM教育的发展。
4
科学智造共筑未来之都 智慧物联“超级玩家”创客工坊举行
人类的孩子在创作诗歌,他们也创造新的世界。没有算法,没有大数据分析,他们不打算尊崇任何规则或打破规则,他们只听从灵魂的安排。写下上万首诗歌的小冰已经出版了第一部诗集《阳光失了玻璃窗》。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小冰的诗
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近日,该院志愿军老战士涂伯毅代表全体伤残军人给习近平主席写信,汇报工作和生活情况,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决心。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1
习近平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强调 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关于部分国家的债务问题,赵立坚强调,这既有相关国家经济基本面的原因,也同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等因素密切相关。中方融资建设的基础设施高度注重对接国际标准、保护生态环境、履行社会责任,已经打造了很多示范工程和标杆项目,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促进贸易投资合作、改善各国民生福社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东道国的广泛欢迎,美国有些人所谓“好得令人难以置信”论调纯粹是酸葡萄心态。就美国某些政客诋毁中国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有些人纯粹是酸葡萄心态。
2
赵立坚:美国有些人纯粹是“酸葡萄心态”
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参观展览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下午3时5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志愿军战歌的珍贵手稿,重现激战松骨峰场景的油画,反映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的景观,特级英雄黄继光牺牲处挖掘出来的爆破筒残体,缴获的武器装备,展现国内掀起参军参战支前热潮的历史照片,朝鲜停战协定签字仪式现场使用的文具,朝鲜人民欢送志愿军赠送的礼品,镌刻着抗美援朝英烈模范姓名的玻璃幕墙……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新颖的展陈手段,吸引了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3
习近平: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决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主席在全军院校长集训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强化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设计为牵引,以发挥军队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军事职业教育特色优势为重点,以健全政策制度为支撑,明确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和运行机制等,为推动全军办教育、全程育人才提供了依据。《决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着眼加快推进军队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军事职业教育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健全与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改革相契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对于加快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持,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决定》。
4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决定》
中方坚决反对加方向香港暴乱分子提供所谓政治庇护,加方应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停止利用涉港涉疆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加方十分清楚,任意拘押孟晚舟才是导致中加关系遇阻的根源,加方至今不敢正视这一问题,反而无视中国依法逮捕并起诉有关加拿大公民的基本事实,企图纠集盟国向中方施压,纯属倒打一耙,绝不会得逞。涉港涉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根本不是什么人权问题。
5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领导人涉华表态:加方应摒弃意识形态偏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