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扫黑除恶进行时!龙华法院对一宗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包力 通讯员 高林梅 潘佳荣
10月20日,记者从深圳龙华法院获悉,近日,该院依法对被告人赵楠等八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进行一审宣判,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被告人赵楠等八人有期徒刑九年至二年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至二万元不等。

龙华法院查明,为实施犯罪,自2015年开始,被告人赵楠先后成立深圳市前海恒泰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泰担保)、深圳前海中格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格控股)、深圳中格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深圳中格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中格物流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中格控股集团,被告人陈晚进成立深圳市中格腾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上述公司从事汽车抵押放贷业务,以抵押车辆贷款为诱饵,在放款时通过与客户签订逾期费、违约金、拖车费等均为留空的空白合同,将签订的合同、文书均不交付客户,使客户无法掌握上述收费的具体数额,再留存车辆备用钥匙及在车辆上安装GPS定位装置为日后认定客户违约创造条件。放款后随即以GPS安装费、咨询服务费、首期利息等名目要求客户将部分资金转回以虚增债权。之后,上述公司再肆意认定被害人违约或在被害人逾期而不告知被害人的情况下,将被害人车辆开走,并以变卖车辆相要挟索要高额费用。

经查明,被告人赵楠等八人共实施敲诈勒索20单,涉案金额为人民币957381.97元。龙华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楠、许建廷、杨磊等八人长期纠集在一起,以恒泰担保、中格控股及旗下子公司的车贷产品为犯罪工具,形成了层级分明、分工明确、组成人员固定的犯罪集团,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官提醒:一些不法分子披着汽车抵押贷款等民间借贷的外衣行诈骗、敲诈勒索之实,经常以低利息、放贷快、手续简单等为诱饵诱惑人们签订不合理的合同。广大群众在借款时要擦亮眼睛,认准有资质的贷款单位。签订合同时,要仔细审阅合同内容,避免掉坑,遇到暴力或“软暴力”催债,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第一时间寻求法律帮助。

 
 
 
  • 天气
人类的孩子在创作诗歌,他们也创造新的世界。没有算法,没有大数据分析,他们不打算尊崇任何规则或打破规则,他们只听从灵魂的安排。写下上万首诗歌的小冰已经出版了第一部诗集《阳光失了玻璃窗》。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小冰的诗
琵琶也是一流,安禄山献上一个琵琶,贵妃弹起来无出其右,那些靠音乐吃饭的梨园子弟又拜在贵妃门下,重修琵琶。杨贵妃擅长金、石、土、革、丝、木、匏、竹诸般乐器,然而最娴熟和最喜爱的是磬、笛和琵琶。杨贵妃从小受过良好的教育,有过人的音乐才华,精通音律,并善弹琵琶。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音乐家杨贵妃
还有柿子,经霜后,皮变薄,肉更鲜,味更美,民间说,霜降吃柿子,不得口角炎。霜降后,柿子旋成柿饼,日晒夜露,会晰出一层雪白柿霜。霜前的白菜,菜帮生硬,味道青涩,吃起来口感呆板。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经霜之甜
“其中道家和儒家各自所说的‘圣人’的意思有点不同,但是我们要注意到,老子、庄子从来没有把哪一个世俗社会的人,包括历史上的人物称为圣人的。老子所说的“圣人之治”,是从历史经验当中无法借鉴的一个理想类型,凭借这个理想类型,老子对人间社会的治理提出了要求。对于“是以圣人之治”一句,李大华介绍,圣人之治,从自身治起,然后可以治国,这是中国文化共同的思想,儒道两家都持相似的看法。
4
【原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 | 李大华:《老子》何以是一部治世之书?
“知美学堂”第三季启动,首讲探讨中国汉字之美
5
【原创】讲座|杭间:“方块字”依然有强大生命力
习近平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参观展览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下午3时5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志愿军战歌的珍贵手稿,重现激战松骨峰场景的油画,反映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的景观,特级英雄黄继光牺牲处挖掘出来的爆破筒残体,缴获的武器装备,展现国内掀起参军参战支前热潮的历史照片,朝鲜停战协定签字仪式现场使用的文具,朝鲜人民欢送志愿军赠送的礼品,镌刻着抗美援朝英烈模范姓名的玻璃幕墙……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新颖的展陈手段,吸引了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1
习近平: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决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主席在全军院校长集训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强化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设计为牵引,以发挥军队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军事职业教育特色优势为重点,以健全政策制度为支撑,明确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着力重点和运行机制等,为推动全军办教育、全程育人才提供了依据。《决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着眼加快推进军队院校教育、部队训练实践、军事职业教育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健全与人力资源政策制度改革相契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对于加快培养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持,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决定》。
2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决定》
中方坚决反对加方向香港暴乱分子提供所谓政治庇护,加方应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停止利用涉港涉疆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加方十分清楚,任意拘押孟晚舟才是导致中加关系遇阻的根源,加方至今不敢正视这一问题,反而无视中国依法逮捕并起诉有关加拿大公民的基本事实,企图纠集盟国向中方施压,纯属倒打一耙,绝不会得逞。涉港涉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根本不是什么人权问题。
3
外交部回应加拿大领导人涉华表态:加方应摒弃意识形态偏见
1996年9月任中山火炬开发区党委副书记2002年6月任中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2003年6月任中山市黄圃镇党委书记2004年3月任中山市黄圃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2008年8月任中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中山市对口支援四川省汶川县恢复重建工作小组副厅级组长2011年5月任中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2012年1月任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4年9月任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2016年8月退休。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永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黄永林简历黄永林,男,1955年9月出生,汉族,广东中山人,大专学历,1971年8月参加工作,197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4
【原创】退休四年后,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永林被查
目前,在中央改革办、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科技部、证监会等中央部委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有些改革举措正在加快落地。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做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圳专门召开市委全会进行部署,制定了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分工方案,明确了54项具体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实施。
5
陈如桂: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的最佳首选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