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惠州仲恺城发:五年内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惠州记者 戴广军  实习生 叶群
“我们已启动集团五年(2021—2025年)战略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5年内实现资产规模达500亿元,并为上市打好基础,探索和梳理实现发展目标的路径和时间表。”惠州仲恺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城发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杨振城表示,城发集团未来五年的战略发展规划可以归纳为12459战略。
12459战略即一个目标(总资产500亿,营收30亿,实现3个增长极,打造2个平台),两大发展模式,四大产业板块,五大转型策略,九大战略举措,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

市政环保业务谋求整体性上市


于2019年8月挂牌成立的仲恺城发集团是经仲恺高新区委区管委会批准的区属一级国有企业,下设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18家,被定位为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设有城市开发、城市运营、园区运营、产业投资四大板块。
据杨振城透露,城市运营板块的市政环保业务谋求整体性上市,积极寻求与标的企业重组上市机会,实现资产证券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目标。
上市公司是城发集团谋求打造的两大平台之一,另一平台就是信用评级AA平台,开展主体AA评级及债券发行工作,打造投融资平台,通过还原代建本质、做实房租收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获取补贴收入等形式增加收入和利润,达到城发集团AA信用评级标准,并计划年底发行公司债券,目前审计和资产评估机构已进场开展专项工作。
杨振城表示,城发集团将立足仲恺,放眼大湾区,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的发展定位,加强融资平台建设,加大实业项目投资,拓展各大业务板块,提升集团资本运作与产融结合发展能力,构建城市运营全产业。

中标赣深铁路仲恺站交通枢纽配套工程


为提高盈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实现经营的可持续发展,城发集团今年上半年启动赣深铁路仲恺站交通枢纽配套工程(一期)项目建设工作,组建联合体,成功竞标赣深铁路仲恺站站前公交配套工程和商圈旅客集散中心及交通配套工程两个特许经营权项目。目前,两个项目各已完成总工程量约10%。
同时,统一规划布局建设建筑废弃物和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形成绿色、现代、环保、科技于一体的产业园区。目前建筑废弃物项目一期已完成施工,具备建筑废弃物受纳条件,并获得区执法局批复的受纳许可,建筑废弃物项目二期选址工作同步开展。混凝土搅拌站项目已确定选址,正与具备资金实力、技术和业务能力的第三方搅拌站团队进行合作洽谈,拟定项目建设方案和合作模式。

 
 
大湾区
 
  • 天气
而这些令人目不暇接的草木,可以说在诗经中是生活,是百姓。可以说,诗经楚辞中充当重要角色的草木,在汉赋已可忽略不计,或被当成贵族奢华生活的“背景纸”。如果说,《诗经》作为春秋时期黄河文明精华之一,诗中草木是百姓生活,是物质的、具象的、质朴的。
1
读创诵读(《东方文化漫步》(黄扬略)(8))|草木与诗:中国文人的兰质蕙心
读创诵读(《东方文化漫步》(黄扬略)(7))|文以载道:东方人对“硬道理”的“软包装”原创读创文化广场2020/10/1700:32朗诵:赵玉(读创/深圳商报《文化广场》编辑)▲点击小三角收听轻轻松松地在这东方文化的“神秘园”中漫步,随手摘下几片叶子,几朵鲜花,几颗果实,轻轻松松地呈给世人,使喜欢东方文化的世人能轻轻松松地瞄一瞄,嗅一嗅,再轻轻触摸一下。同是战国时期的诗人屈原呢,则以楚辞的文学形式思考。那么,他们是没有对宇宙万物,对社会人生,对自身修为的思考么。
2
读创诵读(《东方文化漫步》(黄扬略)(7))|文以载道:东方人对“硬道理”的“软包装”
我们试着来探讨一幅中国书法作品的东方式审美吧:观其形。这种“整体视觉、辩证分析、感性体味、形象表达”的东方式审美,就是往往给人“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意象美、朦胧美,给审美者无限的主观再诠释和意境再创造空间。这,也许就是东方文化审美的无穷魅力所在吧。
3
读创诵读(《东方文化漫步》(黄扬略)(6))|中国传统文学艺术中的“形、气、神”之美
而这些改革人物的法治目标,跟儒家完全一致:维护和完善社会管理秩序。⇒⇒⇒⇒⇒⇒⇒⇒>>>>>>>>⇒⇒⇒⇒⇒⇒⇒⇒>>>>>>>>⇒⇒⇒⇒⇒⇒⇒⇒>>>>>>>>◖第五章◗儒法与秩序儒学与法学,都是秩序学、管理学————————▼—————————东方文化数千年历史长河中,起于春秋战国、伴行历朝历代的儒家与法家,给人们的印象似乎是一对水火不相容的对头冤家:儒家总是苦口婆心讲仁义道德,法家总爱板起面孔讲严法峻刑。横看竖看,法家韩非子,就是从儒学中“长出来”的改革派人物。
4
读创诵读(《东方文化漫步》(黄扬略)(5))|儒学与法学都是秩序学、管理学
佛家也有“过去”“现在”“未来”这“三世佛”,我怎么不可有“过去”“现在”“未来”之心呢。读创诵读(《东方文化漫步》(黄扬略)(4))|《金刚经》讲了四句洞察宇宙、社会、人生的“明白人的话”原创读创文化广场2020/09/2522:42朗诵:赵玉(读创/深圳商报《文化广场》编辑)▲点击小三角收听轻轻松松地在这东方文化的“神秘园”中漫步,随手摘下几片叶子,几朵鲜花,几颗果实,轻轻松松地呈给世人,使喜欢东方文化的世人能轻轻松松地瞄一瞄,嗅一嗅,再轻轻触摸一下。说到这里,有人或许要问释迦牟尼老人家:您告诉我们,天下万物虽千差万别,却千变万化,且片刻不停,不要让自己的思想停留在过去、现在和未来,到底是什么目的呢。
5
读创诵读(《东方文化漫步》(黄扬略)(4))|《金刚经》讲了四句洞察宇宙、社会、人生的“明白人的话”
目前,在中央改革办、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科技部、证监会等中央部委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有些改革举措正在加快落地。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做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圳专门召开市委全会进行部署,制定了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分工方案,明确了54项具体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的实施。
1
陈如桂: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全球创新创业和投资发展的最佳首选地
要加快量子科技领域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培养一批量子科技领域的高精尖人才,建立适应量子科技发展的专门培养计划,打造体系化、高层次量子科技人才培养平台。要保证对量子科技领域的资金投入,同时带动地方、企业、社会加大投入力度。我们要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向科技创新要答案。
2
习近平:深刻认识推进量子科技发展重大意义 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
赵立坚介绍,近日中方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捐赠了新一批15台呼吸机,这是中国同巴新深化抗疫合作的最新举措。中方向巴新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提供了多批总计12吨抗疫物资,包括30余万只口罩、1万余套防护服等。赵立坚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愿同岛国继续加强抗疫合作,规划和实施好后疫情时代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3
外交部:中方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抗疫支持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并提出了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的明确要求。经济特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主战场中选准自己的定位,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4
人民日报评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10月18日(星期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林克庆,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如桂介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落地见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5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10月18日(星期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