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0

读创网首页 > 金融 >
【原创】扎根创新前沿,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深圳)基地挂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川 文/图
10月16日,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深圳)基地在深圳科技工业园正式挂牌。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景成,天九共享控股集团执行董事、CEO戈峻等共同出席挂牌仪式,与深圳各界知名人士、优秀企业家以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此次基地挂牌。

在2020全国“双创周”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举行期间,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深圳)基地的落成,是天九共享独角兽加速器基地建设的又一重大进程。而深入深圳经济发展最前沿的产业园区,将更好地为创新企业赋能,推动深圳“双创”产业发展,为深圳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国家为深圳这座改革开放最前沿阵地重新“把脉定向”——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未来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国家对深圳的创新发展寄予厚望,也掀起了深圳这座创新之城“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落户深圳,天九独角兽基地建设稳步推进


当天,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深圳科技园启航1985创业平台,据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景成介绍,已经有35年历史的深圳科技工业园始终着眼于创新和突破,华为、美的、中兴等中国知名企业都是从这里成长起来的。目前,深圳科技工业园正由传统工业园区向现代型、服务型、智慧型园区转型升级,非常欢迎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深圳)基地落户深圳科技工业园,希望园区内的企业能够以此为契机,借助天九共享平台得到进一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进军深圳的天九共享集团为此带来了一份礼物——1000份天九老板云VIP一年会员权益,并免费赠送给园区企业,助力深圳科技工业园企业在线上的商海与更多企业家合作共赢。

天九共享控股集团执行董事、CEO戈峻表示,为企业尤其是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企业保驾护航是天九共享的业务重心,更是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此次,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深圳)基地在深圳科技工业园正式挂牌,将从产业链微观切入,更好地服务园区内的企业,以发掘和加速更多的独角兽企业,激发深圳经济新活力。
据悉,在今年7月30日的“2020中国昆山创业周•高新区专场活动”上,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昆山)基地正式成立,这是天九共享与国家级园区合作业务的第一次试水,凭借“百万企业家+成熟孵化体系+整合万亿资本”的核心优势,天九共享倾注雄厚商业资源,助长三角地区独角兽崛起,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未来,天九共享将走进更多国家级园区,挂牌“天九独角兽加速器基地”,为园区优质项目搭建起沟通与合作桥梁,此次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深圳)基地便是这一战略结出的丰硕成果,在夯实集团自身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立体布局的同时,也为深圳企业带来重大利好。

满载动力,共建区域独角兽新生态


据介绍,天九共享与深圳地区企业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作为一家有着近30年历史的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天九共享拥有近4000名员工,800多位专业投研人员,平台上更有百万企业家,正在加速的独角兽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超过了300家,实力雄厚。深圳是天九共享非常重要的运营中心,目前天九共享正在加速赋能的企业和项目中,深圳地区项目占了四分之一。
早在去年7月,天九共享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就曾到访深圳科技工业园,与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景成进行了一系列深入交流,达成合作共识,并现场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深圳)基地的挂牌奏响了序曲。

今年1月,天九共享独角兽加速器南方总部基地在深圳宝安区正式成立,天九共享孵化集团、天九共享孵化(南方)集团、天九共享国际集团、天九共享平台(深圳)集团四大核心集团也正式揭牌落户,同时深圳天九总部建设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开启了为深圳及周边地区企业加速赋能的新篇章。
此次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深圳)基地落成后,天九共享将进一步发挥中枢平台优势,以科学的市场化逻辑和资本化新模式,全链路赋能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进而完善区域独角兽生态。
相较而言,此次天九独角兽加速器(深圳)基地的切入点更细微,是在产业链微观层面与产业园区进行深度合作,在产业最前沿地带近距离接触创新要素,进而能更好地培育和服务创新企业,从而为深圳引入和挖掘具有高发展潜力和匹配深圳发展速度的优质项目,助力深圳打造独角兽经济新高地。

 
 
 
  • 天气
据悉,“‘传承文化基因,涵育城市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居民素养提升”专题讲座会在桃源街道办辖区内的12个社区开展,这是桃源街道办为践行文明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的一次重要实践。▲刘建彪做客“新时代文明实践居民素养提升”第四场活动(田正中摄)据悉,《汉字与修身智慧》是一本关于美德教育的亲子读物,也是一本有助于个人文明素养提升的图书。读创/深圳商报首席编辑刘悠扬通讯员杨婷姻10月16日下午,桃源街道办携手壹书文化开展的“‘传承文化基因,涵育城市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居民素养提升”系列活动第四场文化讲座在桃源社区假山公园举行,爱诗家创始人、《汉字与修身智慧》《诗词与家国情怀》的作者刘建彪以《汉字与修身智慧》为题,为社区居民解读中华文明基因,启发居民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感召之下,践行文明礼仪,争做文明先锋。
1
【原创】刘建彪携《汉字与修身智慧》走进桃源社区
△外表各异的埙在“民乐大讲堂-名师进深圳”管乐器演奏家范睿的讲座上,大家不但可以亲眼看到“乐器始祖”埙和了解它前世今生的历史,而且还可以听到范睿创作的埙曲《鹏城新韵》,以及千年古曲《苏武牧羊》《汉宫秋月》等作品所诉说的故事。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继10月19日古筝大师焦金海的讲座之后,由深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的“民乐大讲堂-名师进深圳”活动又迎来另一位中国民族音乐的代表人物——10月21日上午,著名管乐器演奏家范睿“非遗乐器埙(xūn)的介绍及作品鉴赏会”将于福田文化馆·景田音乐主题馆举行。△范睿代表作《追梦》欣赏范睿表示,今年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我作为深圳人,不但是深圳市民族管弦乐学会的带头人,同时也是一位民族音乐工作者,更应该有责任和义务同所有民族音乐工作者一道,为深圳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做贡献,并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再唱好“春天的故事”,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和增强人们文化自信而努力工作。
2
【原创】这种乐器有八千多年历史!音乐家范睿讲述它的前世今生
△豫剧《朝阳沟》剧照第8届深圳市戏曲名剧名家展演的最后一场演出——由江苏省苏州昆曲剧院带来的青春版昆曲《牡丹亭》精华版将于12月20日20:00在深圳戏院剧场上演。由深圳戏院推出的“2020年第8届深圳市戏曲名剧名家展演”本月已经跟戏迷们见面了,将从10月至12月为广大观众带来粤剧、婺剧、京剧、豫剧、昆剧五大剧种共6台大戏。△京剧《宝莲灯》剧照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带来的豫剧《焦裕禄》将于12月11日20:00在深圳戏院剧场演出。
3
【原创】深圳戏院戏曲名剧名家展演,让你在深圳就能听到乡音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实习生丁凡以40人40幅书画作品展现新时代艺术风貌,“翰墨流芳——中国书画精品展”10月17日在鹏宝轩艺术馆开幕,展览展出40位现当代著名艺术家的40幅书法、绘画精品,以不同题材风格的书画作品反映伟大的时代,让观众通过这些作品,感受艺术家们对新时代、对祖国大好河山和劳动人民的赞美,也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他在展览前言中表示,2007年成立于南山区的深圳市鹏宝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以及旗下的鹏宝轩艺术馆,在杜国龙、林俊玉夫妇十多年的精心经营下,伴随着深圳特区,特别是伴随着南山区经济和科技的高速发展,十多年来为深圳文化和美术事业发展做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颜宝臻作品《渔光曲》△邹明作品《大鹏湾的早晨》△赵元年作品《南山新貌》除此之外,展现深圳特区风貌的作品也尤为引人瞩目。
4
【原创】40名家名作献礼特区40年,鹏宝轩推出“翰墨流芳——中国书画精品展”
10月23日晚,深圳交响乐团“极致斯拉夫”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奏响。
5
【原创】杨洋、罗维助阵,深圳交响乐团奏响拉赫玛尼诺夫最高杰作
赵立坚介绍,近日中方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捐赠了新一批15台呼吸机,这是中国同巴新深化抗疫合作的最新举措。中方向巴新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提供了多批总计12吨抗疫物资,包括30余万只口罩、1万余套防护服等。赵立坚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愿同岛国继续加强抗疫合作,规划和实施好后疫情时代各领域务实合作与交流,推动双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1
外交部:中方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抗疫支持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并提出了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的明确要求。经济特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主战场中选准自己的定位,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2
人民日报评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10月18日(星期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林克庆,中共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如桂介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落地见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来源: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3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10月18日(星期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活动有效促成一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促成引进一批金融机构、产业项目和战略投资者。其中,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太平保险、中国平安保险、招商银行现场签署3个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贵州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积极构建紧密的政金企“命运共同体”,积极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进一步引进一批金融机构、战略投资者、项目资金和产业项目,努力在金融资本与企业资源有效融合上实现更大突破,不断提高金融业发展能级和竞争力。
4
【原创】贵州省秋季政金企融资对接大会在深举行 共签约51个项目 涉及金额近800亿元
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根据要求,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委(党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
5
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