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国庆期间,深圳交通平稳有序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2020年国庆假期期间,深圳全市交通整体情况平稳、有序,未发生较大的交通拥堵情况。今年假期,深圳人出去玩的多了,来深圳的少了。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更注重错峰出游,未出现明显的拥堵高峰。
今年国庆,全市交通出深流量大,高速返程分散,堵点集中。截至10月8日下午,全市车辆出行为平均每天203.7万辆,同比去年下降0.48%。从出入深数据来看,出深车流量总计306.75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上升7.72%,入深车流量总计264.99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下降21.03%。
虽然来深旅游访友车流有所减少,但市民外出旅行探亲的兴致高涨,整体出深车流量较去年有所上升。交警数据显示,出深车流量总计306.75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上升7.72%。
假期第一天交通最为活跃,返程错峰出行,压力有所缓解。首日出行车辆最多,达260.12万辆。出深车流量54.97万辆次,第二天与第三天依旧呈现出行高峰压力,但相较于第一天呈现逐步下降趋势,其后几天出行情况整体呈平稳趋势。
全市入深车流量总计264.99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下降21.03%,“国庆”假期的第四天外出返深车流增加,开始出现返程小高峰。第八天入深车流量最大,达40.21万辆次。
东部景区和大鹏片区出行热度高,深圳交警适时启用潮汐车道,结合“预约通行”措施,保障进出顺畅。截至10月8日下午,平均每日有3.58万辆机动车前往东部方向,同比去年同期下降4.88%。
今年更多市民选择假期中段前往东部及大鹏片区,假期第四天至第七天前往东部及大鹏片区的车辆较去年均有所上升。
为确保深圳交通畅通安全有序,八天假期,深圳交警不间断开展“猎虎”等各种交通违法查处行动,共查处醉驾97人、酒后驾驶132人;联合开展客运大巴整治,查处各类违法112宗;查处不按规定系安全带违法2788宗;车辆超速1756宗;应急车道违法158宗,查扣电动车1381辆,高速公路查处11类重点违法1095宗,国省道8类重点违法58宗,危化车重点违法122宗。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8月23日,中山大学禅学与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哲学系教授冯达文受邀做客“人文讲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以“道家哲学略述”为题,尝试揭示老庄面对“社会进步”与“文明发展”的社会变迁的悲情意识与批判意识,讨论黄老思潮如何借宇宙论转而对社会与文化予以正面建构,阐述被称为“新道家”的魏晋玄学如何承接老庄“原道家”的本体论开显自我与自由的追求的,并进一步探释与评介道家对于道教、儒学与佛学的影响。到了战国中期,从老子思想又衍生出另外一个思潮——“黄老思潮”,即把老子和庄子原来对社会与文化的批评态度转变为正面建构的态度。“如果说黄老思潮是侧重于对现实社会的正面建构和解释,这种正面建构和解释跟大自然的变迁节律是贴近的,那么,魏晋玄学又重新回归到对社会与文化的批判,通过批判而突显了人的个体性、人的自由问题。
1
【原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 | 冯达文:面对“社会进步”“文明发展”,老庄为何要反省批判?
李大华说,除了必备的知识水平之外,公民的素质更多地表现为文明水平、道德教养、精神追求、性格独立、价值坚守、权利意识、判断能力等。也就是说,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他们有什么样的文化结构、什么样的精神追求,决定了这个城市的风貌。此外,判断能力同样是公民的一种现代素质。
2
【原创】李大华:打造先行示范区,深圳的公民素质应该如此"先行"
所以《大学》的地位如此之重要,是和这本书的结构联系在一起的。到了宋代特别是元代以后,《四书章句》变成了科举考试的标准教材,从此之后,“四书五经”的说法就变成了耳熟能详的一个词,“四书”排到了“五经”之前,而《大学》在“四书”里面通常是被列为第一部,故此变成了儒家的一部圣经。▲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陈立胜在宋之前,《大学》的地位是什么。
3
【原创】人文讲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 | 陈立胜:《大学》如何变为儒家的圣经?
8月9日,深圳大学国学院院长、哲学系教授景海峰受邀在“人文讲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上,以“儒家的经典及其解释”,详细解析“经”的来龙去脉。为什么两千多年来这些著作我们需要不断去阅读、解释、理解,后人也是在理解和发挥这些经典的基础之上把中国文化和儒家文化来向前推进。▲深圳大学国学院院长、哲学系教授景海峰当天讲座上,景海峰从“经与解释”“围绕经的观念展开”“经之意义的形成”等方面深入展开介绍。
4
【原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 | 景海峰:“经”为何需要我们不断去阅读与解释?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严文婷摄看茅洲河治理就像看新大禹治水,更像是在看周处打怪。一条是治理前的河流,也是一幅水墨画。我认为,《茅洲河》应该又名为“水鉴”,是赵川用文学的方式记录茅洲河治理的一部书,对后世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5
【原创】商报副刊:水鉴——评赵川《茅洲河》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兼文印中心主任易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02年7月至2012年9月,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督查室主任科员。2016年2月至2019年1月,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兼文印中心主任。
1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易辉接受审查调查
中方对吉尔吉斯斯坦局势有何评论。答:中方对吉尔吉斯斯坦当前局势高度关注。来源:外交部网站。
2
外交部谈吉尔吉斯斯坦局势:望尽早恢复稳定
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日本媒体专访,称世界长期面临中国威胁,并就东海、南海、网络安全、中印边境局势等问题对中国进行指责。问:10月6日,美日印澳四国外长会在东京举行,四方讨论了包括东海、南海等问题在内的地区局势,强调与更多国家推进“自由与开放的印太”。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美日印澳四国外长会及美国国务卿接受日媒采访答记者问。
3
蓬佩奥接受日媒采访对中国无端指责,中国驻日本使馆回应
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欢迎特首接纳委员会的推荐,认为有关任命将提高处理终院工作的灵活性。林郑月娥指出,这些颇具声望的法官加入香港终审法院彰显了香港的司法独立,有助维持外界对香港司法制度的高度信心。贺知义林郑月娥赞扬贺知义地位崇高、声誉卓著,深信他将对终审法院有很大贡献。
4
林郑月娥拟任命贺知义为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
9月22日,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习近平主席强调,“胜利必将属于世界人民”……坚定的信念,贯穿习近平主席“联合国时间”始终。分享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伴随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的声音,中国理念中的两个“新”走进国际视野。紧要关头,特殊时刻,习近平主席连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以中国声音、中国方案回应时代之变、世界之变。
5
习主席“联合国时间” 回应时代之变、世界之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