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汕公安连日帮助3名走失儿童找回亲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维 通讯员 李涵睿
自国庆中秋“双节”安保工作开展以来,深汕公安分局每日保持三分之二警力奋战在安保一线,交警、机训大队更是全员在岗在位,最大化将警力压向路面,强化社会面防控,为人民群众过上喜庆祥和的节假日提供坚实保障。9月30日至10月5日,深汕公安在巡逻防控工作中,及时帮助了三名走失小孩找到家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9月30日晚8时许,鲘门派出所所长龚柏源及民警艾威在百安村沙滩文化节开展安保巡逻时,有一名约4岁的小女孩抽泣着拍打着龚所长的手臂,由于现场音乐吵杂、人员密集,小女孩受到惊吓不停抽泣,很可能是走失儿童。民警耐心询问才得知其家庭住址的方向。经过半小时的多方查找、走访,民警找到了小女孩的姨丈、姨妈,在确认他们的身份后,将女孩安全送回了父母身边,女孩亲属对两位民警致以由衷的感谢。

10月2日晚,鲘门派出所民警陈阳阳在百安村开展治安巡逻过程中,接群众求助,称其小孩不慎走丢。民警迅速收集小孩相关信息,与城管执法队员一同对小孩走失的大致范围展开搜寻,终于在一居民家中找到小孩。小孩家属及附近村民对民警的尽职高效表示感谢和赞许。

10月3日下午15时,小漠派出所民警刘晓明带领机训队员在南方澳度假村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名5岁男孩在路边独自行走、边走边哭,疑似走失儿童,于是立即上前询问。该男童当时因受惊吓过度无法表达,幸好一名过路的群众告知民警,该男孩可能是小漠镇大云坡村民陈某的孙子。民警立马联系该村村干部并找到男孩家属。15时40分,男孩的爷爷陈某赶到现场,男孩立马激动地大喊“爷爷”,陈某见到孙子安然无恙对民警表示由衷感激。
深汕公安温馨提示:“双节”期间,合作区人流、车流量大,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避免走失或发生安全事故,同时要对儿童进行安全教育。一旦发生走失情况,应及时向警方报警求助。

 
 
大湾区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8月23日,中山大学禅学与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哲学系教授冯达文受邀做客“人文讲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以“道家哲学略述”为题,尝试揭示老庄面对“社会进步”与“文明发展”的社会变迁的悲情意识与批判意识,讨论黄老思潮如何借宇宙论转而对社会与文化予以正面建构,阐述被称为“新道家”的魏晋玄学如何承接老庄“原道家”的本体论开显自我与自由的追求的,并进一步探释与评介道家对于道教、儒学与佛学的影响。到了战国中期,从老子思想又衍生出另外一个思潮——“黄老思潮”,即把老子和庄子原来对社会与文化的批评态度转变为正面建构的态度。“如果说黄老思潮是侧重于对现实社会的正面建构和解释,这种正面建构和解释跟大自然的变迁节律是贴近的,那么,魏晋玄学又重新回归到对社会与文化的批判,通过批判而突显了人的个体性、人的自由问题。
1
【原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 | 冯达文:面对“社会进步”“文明发展”,老庄为何要反省批判?
李大华说,除了必备的知识水平之外,公民的素质更多地表现为文明水平、道德教养、精神追求、性格独立、价值坚守、权利意识、判断能力等。也就是说,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他们有什么样的文化结构、什么样的精神追求,决定了这个城市的风貌。此外,判断能力同样是公民的一种现代素质。
2
【原创】李大华:打造先行示范区,深圳的公民素质应该如此"先行"
所以《大学》的地位如此之重要,是和这本书的结构联系在一起的。到了宋代特别是元代以后,《四书章句》变成了科举考试的标准教材,从此之后,“四书五经”的说法就变成了耳熟能详的一个词,“四书”排到了“五经”之前,而《大学》在“四书”里面通常是被列为第一部,故此变成了儒家的一部圣经。▲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陈立胜在宋之前,《大学》的地位是什么。
3
【原创】人文讲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 | 陈立胜:《大学》如何变为儒家的圣经?
8月9日,深圳大学国学院院长、哲学系教授景海峰受邀在“人文讲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上,以“儒家的经典及其解释”,详细解析“经”的来龙去脉。为什么两千多年来这些著作我们需要不断去阅读、解释、理解,后人也是在理解和发挥这些经典的基础之上把中国文化和儒家文化来向前推进。▲深圳大学国学院院长、哲学系教授景海峰当天讲座上,景海峰从“经与解释”“围绕经的观念展开”“经之意义的形成”等方面深入展开介绍。
4
【原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 | 景海峰:“经”为何需要我们不断去阅读与解释?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严文婷摄看茅洲河治理就像看新大禹治水,更像是在看周处打怪。一条是治理前的河流,也是一幅水墨画。我认为,《茅洲河》应该又名为“水鉴”,是赵川用文学的方式记录茅洲河治理的一部书,对后世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5
【原创】商报副刊:水鉴——评赵川《茅洲河》
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欢迎特首接纳委员会的推荐,认为有关任命将提高处理终院工作的灵活性。林郑月娥指出,这些颇具声望的法官加入香港终审法院彰显了香港的司法独立,有助维持外界对香港司法制度的高度信心。贺知义林郑月娥赞扬贺知义地位崇高、声誉卓著,深信他将对终审法院有很大贡献。
1
林郑月娥拟任命贺知义为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
9月22日,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习近平主席强调,“胜利必将属于世界人民”……坚定的信念,贯穿习近平主席“联合国时间”始终。分享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伴随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的声音,中国理念中的两个“新”走进国际视野。紧要关头,特殊时刻,习近平主席连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以中国声音、中国方案回应时代之变、世界之变。
2
习主席“联合国时间” 回应时代之变、世界之变
报道称,美国务院这份声明是在特朗普确诊新冠并住院后发布的。来源:环球网。
3
计划变了!蓬佩奥将访日本,但不前往蒙古国和韩国
人民网华盛顿10月2日消息,美国国务院2日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4日将按照原计划启程对日本、蒙古国、韩国三个东亚国家进行访问。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2日表示,蓬佩奥将先后访问日本、蒙古国和韩国。当天,蓬佩奥称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将按原计划访问亚洲。
4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按原计划访问日、蒙、韩三国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习之”栏目用一组海报,带您一览习近平主席在这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她回答说,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
5
谁用担当和奉献换来了山河无恙?习近平这样评价她们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