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马田商会多项举措温暖困难群众和高龄老人的心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余巍巍 叶赛媚
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分管负责人率队,与马田商会会长李婷及常务理事代表等人,一同前往该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为30名身心障碍者和老年人送上节日慰问金、月饼、米和花生油等慰问品,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马田街道通过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关怀慰问活动,营造社区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据了解,马田商会积极响应马田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开展了“迎中秋送祝福献爱心”系列慰问活动,温暖辖区高龄老人和职康中心会员。据了解,早在 9月22日,马田商会与街道相关部门及石围社区、马田头社区和薯田埔社区,走访慰问了辖区的2名百岁老人与1名重度残疾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及节日的祝福。关心百岁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饮食起居和日常活动等情况,叮嘱老人和残疾人家属关心好他们的日常衣食住行,有困难及时向社区报告,共同面对解决。

据悉,当天前往马田职康中心的慰问活动,马田商会还组织部分会员单位参观了职康中心各功能室,了解中心近期开展的各项节日活动,与残友们一起做中秋月饼,共庆团圆。此次慰问活动的月饼,由马田商会会员单位深圳市多顿食品有限公司无偿捐赠,该公司秉承“专业、专心、专注,选好料,做良心食品”的理念,产品上市以来深受国内食客青睐。

 
 
大湾区
 
  • 天气
李大华说,除了必备的知识水平之外,公民的素质更多地表现为文明水平、道德教养、精神追求、性格独立、价值坚守、权利意识、判断能力等。也就是说,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他们有什么样的文化结构、什么样的精神追求,决定了这个城市的风貌。此外,判断能力同样是公民的一种现代素质。
1
【原创】李大华:打造先行示范区,深圳的公民素质应该如此"先行"
所以《大学》的地位如此之重要,是和这本书的结构联系在一起的。到了宋代特别是元代以后,《四书章句》变成了科举考试的标准教材,从此之后,“四书五经”的说法就变成了耳熟能详的一个词,“四书”排到了“五经”之前,而《大学》在“四书”里面通常是被列为第一部,故此变成了儒家的一部圣经。▲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陈立胜在宋之前,《大学》的地位是什么。
2
【原创】人文讲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 | 陈立胜:《大学》如何变为儒家的圣经?
8月9日,深圳大学国学院院长、哲学系教授景海峰受邀在“人文讲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上,以“儒家的经典及其解释”,详细解析“经”的来龙去脉。为什么两千多年来这些著作我们需要不断去阅读、解释、理解,后人也是在理解和发挥这些经典的基础之上把中国文化和儒家文化来向前推进。▲深圳大学国学院院长、哲学系教授景海峰当天讲座上,景海峰从“经与解释”“围绕经的观念展开”“经之意义的形成”等方面深入展开介绍。
3
【原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 | 景海峰:“经”为何需要我们不断去阅读与解释?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严文婷摄看茅洲河治理就像看新大禹治水,更像是在看周处打怪。一条是治理前的河流,也是一幅水墨画。我认为,《茅洲河》应该又名为“水鉴”,是赵川用文学的方式记录茅洲河治理的一部书,对后世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4
【原创】商报副刊:水鉴——评赵川《茅洲河》
铁打的座位流水的官,关于职位,上位的人比下位的人明白。
5
【原创】商报副刊:麈尾指坐
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欢迎特首接纳委员会的推荐,认为有关任命将提高处理终院工作的灵活性。林郑月娥指出,这些颇具声望的法官加入香港终审法院彰显了香港的司法独立,有助维持外界对香港司法制度的高度信心。贺知义林郑月娥赞扬贺知义地位崇高、声誉卓著,深信他将对终审法院有很大贡献。
1
林郑月娥拟任命贺知义为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
9月22日,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习近平主席强调,“胜利必将属于世界人民”……坚定的信念,贯穿习近平主席“联合国时间”始终。分享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伴随习近平主席铿锵有力的声音,中国理念中的两个“新”走进国际视野。紧要关头,特殊时刻,习近平主席连续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以中国声音、中国方案回应时代之变、世界之变。
2
习主席“联合国时间” 回应时代之变、世界之变
“愿塞尔维亚和中国友谊万岁。”来源:海客新闻。
3
塞尔维亚总统做客中国大使馆:愿塞中友谊万岁
今年获颁香港特区授勋及嘉奖制度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的共4人,分别是对政府有效管治做出重大贡献的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竭诚投入公共服务的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长期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的社区领袖陈东和对慈善工作贡献尤深的社会领袖许荣茂。海关关员朱奇峰、高级警员凌家威等7人获银英勇勋章。特区政府表示,获授勋衔及嘉奖的人士来自社会不同阶层,今年获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及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两个奖项的人士特别多,以表扬在过去一年处理社会事件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表现杰出的人士。
4
香港公布2020年授勋名单,梁君彦等4人荣获大紫荆勋章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近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深圳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深圳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保税区等平台作用,积极拓展新兴外贸市场,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5
【原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