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视频 | 云开·月朗 Moon Shines When Cloud is Clear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小慧
民族的就是全世界的,传统的也是国际化的。记者10月1日从深圳市委外办获悉,在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之际,深圳国际形象大使郎朗大师携一曲为鹏城而作的“深·爱”,在深圳,与世界,共聆听,同命运。

云开·月朗


Moon Shines When Cloud is Clear


团圆和幸福是节日的主旋律


然而一场疫情却让我们分离


Reunion and happiness are the main theme of the festival


However, a pandemic has left us apart


或许


等待更能让人明白团圆的难得


若想重温那相聚的温暖


仍需夙兴夜寐的努力


人居远地,情发一心


全人类的守望相助


必然战胜疫情


迎来满载希望的明日


Perhaps


Waiting makes people cherish reunions more


If you want to relive the warmth of gathering


You need to work hard


Though living apart, love unites us


The mutual support of mankind


Will surely defeat the disease


A hopeful tomorrow awaits


谁无暴风劲雨时


守得云开见月明


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


在这悠扬曼妙的琴声里


愿天下阖家团圆、中秋快乐!


Everyone has to experience storms


As long as you rise above it, you will see a clear moon


On this day of reunion


In this beautiful melody


Wish you a family reunion and a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视频来源:公众号“ShenzhenForeignAffairs深圳外事”

 
 
大湾区
江门:穿越百年时光 尽享侨乡韵味
保利珍藏展惊艳中山
珠海:白天看海景 夜晚赏明月
广州社区生活节,约定你!
【原创】深莞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迎来新项目
 
  • 天气
铁打的座位流水的官,关于职位,上位的人比下位的人明白。
1
【原创】商报副刊:麈尾指坐
中国好声音中秋国庆演唱会特辑今晚华丽开唱。
2
【原创】从今晚开始,“好声音”在这个长假准备了三份大礼
王云鹏、朔风室内乐团、深圳青年钢琴家承包本月“美丽星期天”。
3
【原创】10月,歌剧、民乐、钢琴,“美丽星期天”都安排好了
“大白二代”——新一代治愈系新星小白温暖来袭,它随着机械人神童阿宏来到中国,拜师超能学院的科学老顽童教授雅伯特,开启了一场神奇有趣的科学之旅。于是,超能学院的所有同学组成了“超能战队”,运用科学知识保护超能学院。小白喊你加入“超能战队”,一起体验有趣的科学实验,你是否做好现场拥抱小白的准备。
4
【原创】“十一”假期小白邀请你加入“超能战队”
谈感悟聚焦优势多元经营促企业长青在AGC集团,尤其我来到深圳,在一家企业、一个项目能够坚持20多年,是我自己感到比较自豪的一件事。谈企业玻璃制品百年老店立项选址在深圳“AGC集团”历史比较悠久了,是一家百年老店,今年是创立集团的113周年。我想还是要聚焦优势领域,不断打磨技术的先进性,围绕主业的核心技术与能力进行有效的外延发展,形成独特的差异化经营及差异化的产品,才能保证企业长期的向前发展。
5
深圳,我想对你说 | 尹国会:“深圳已经变成了我的第二故乡”
“愿塞尔维亚和中国友谊万岁。”来源:海客新闻。
1
塞尔维亚总统做客中国大使馆:愿塞中友谊万岁
今年获颁香港特区授勋及嘉奖制度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的共4人,分别是对政府有效管治做出重大贡献的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竭诚投入公共服务的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长期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的社区领袖陈东和对慈善工作贡献尤深的社会领袖许荣茂。海关关员朱奇峰、高级警员凌家威等7人获银英勇勋章。特区政府表示,获授勋衔及嘉奖的人士来自社会不同阶层,今年获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及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两个奖项的人士特别多,以表扬在过去一年处理社会事件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表现杰出的人士。
2
香港公布2020年授勋名单,梁君彦等4人荣获大紫荆勋章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近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深圳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深圳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保税区等平台作用,积极拓展新兴外贸市场,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3
【原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
原标题: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倡议各国坚持生态文明、坚持多边主义、保持绿色发展、增强责任心,强调中国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推进全球环境治理贡献力量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在各国致力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高质量复苏这一特殊时刻,联合国举办生物多样性峰会,大家共同探讨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生物多样性公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等国际条约是相关环境治理的法律基础,也是多边合作的重要成果,得到各方广泛支持和参与。
4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双方就中印边境实控线地区局势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认真落实两国外长莫斯科会晤达成的五点共识,严格遵守两国签署的边境事务协议和协定,采取务实措施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降温,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化的行动。2020年9月30日,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19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同印度外交部东亚司联秘史耐恩共同主持会议,两国外交、国防等部门代表参加。
5
中印举行会议:采取务实措施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降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