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1

读创网首页 > 楼市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3篇重要讲话
来源:
编辑:陈旭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将重新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3篇重要讲话:2019年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9年9月30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2019年9月29日《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讲话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讲话指出,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来讲,这是沧桑巨变、换了人间的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国各族人民、海内外中华儿女,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
讲话指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必将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我们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我们要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要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世界和平。
讲话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讲话强调,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华文明是伟大的文明。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新华社

 
 
大湾区
中山年底前将完成81所学校食品快检室建设
珠海航展延期举行
小蛮腰科技大会昨开幕,科创大咖汇聚探索无限可能
【原创】惠州城市燃气抗疫保供降价 助898家企业半年省支千万
【原创】《掬水月在手》广州公映
 
  • 天气
在那个时代,深夜节目的观众数量远远比不上今天社交网络的用户,技术的进步和数字技术的兴起让“赢家通吃”成为更普遍的现象。一场直播,可以用极小的额外成本传递到数亿的用户面前,但一个顶级的外科医生,即便他的技术再怎么娴熟,一天之内进行的手术也是有限的。一个市场要被几个明星主导,它必须具备几个基本特征。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网红主播的天价收入
如果黛玉活到我这年龄,一定会在秋天,去扫落叶,去为一树秋叶凭吊。站在秋天的大地上,就像站在自家的庭院里,心里安然。同样的红,红叶比红花一定沉重。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秋也无言
我的父母七十多岁了,他们依然保持老派的生活习惯。老派的人不习惯自己的事让别人做,他们用一己之力维持着过去的礼数。这个几十年来一直西装笔挺,温润儒雅的男子,无论时代多么喧嚣,歌坛潮来潮去,坚持着自己的风格,即使被人戏称为公务员造型,也毫不介意。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老派的人
记者13日从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广东广雅中学莲韬馆复建工程项目考古获重要发现,先秦遗存是该次考古的最重要发现,包括41座墓葬、1眼水井。根据文物保护法规,配合广东广雅中学莲韬馆复建工程建设,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在对项目用地约5000平方米范围进行了考古调查勘探,发现了丰富的古代文化遗存。两汉时期的遗迹也十分丰富,包括墓葬36座、灰坑10处、水井3处。
4
考古发现距广州古城最近、分布最集中的先秦时期遗存
▲“抗击疫情”特别奖获奖作品《全国美食为热干面加油》陈雨婷作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17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日前在广州举行。组委会介绍说,“抗击疫情”主题动漫特别奖征集到逾2000部作品,生动体现了动漫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本届金龙奖还设立了“抗击疫情”主题动漫特别奖。
5
中国动漫金龙奖揭晓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1
习近平:经济特区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2
习近平:为改革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
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3
习近平:经济特区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
习近平说,要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要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发挥深圳信息产业发展优势,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运转更聪明、更智慧。要强化依法治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
4
习近平: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优化升级生产、分配、流通、消费体系,深化对内经济联系、增加经济纵深,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加快推进规则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率先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5
习近平:锐意开拓 全面扩大开放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