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0

读创网首页 > 金融 >
【原创】京基智农加快完善大湾区布局 云浮生猪项目开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陈霞
9月28日,在云浮建市26周年之际,京基智农参加2020年云浮经贸活动项目云安分会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并同步举行京基智农云浮市云安区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至此,在一年时间内,京基智农完成十大生猪项目签约、五大项目开工,规划设计总产能约1200万头,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辐射区域的网格化布局正加速完善。
京基智农云浮市云安区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定位为国家级农业食品示范产业园,计划投资60亿元,规划建设养殖核心区、饲料生产区、屠宰加工区、食品与冷链区、生态循环区五个功能区,将采用国际先进的“立体聚落式”养殖模式和自繁自养的经营模式,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出栏商品猪200万头。整个项目的落成,将有效推动云浮现代畜牧业发展,助力云浮打造大湾区农副产品供给地。


京基智农云浮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云浮市委常委、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军晓表示,京基智农云浮项目从洽谈到签约动工用时不到一个月,刷新了云安区项目落地的“新速度”。作为地方政府,云安将竭诚为京基智农发展提供全程优质服务,为企业在云安的生猪养殖项目建设提供方便,促使项目尽快建设投产。

京基智农实际控制人、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致辞
京基智农实际控制人、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表示,京基智农云浮项目能以“5G速度”完成签约和奠基,得益于云浮各级政府政务高效和大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决心。云浮项目是京基智农签约的第十个生猪项目,本项目在保障云浮本地供应的同时,与深圳等核心城市形成定点供应关系,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促进带动云浮当地果蔬、畜禽走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董家栋致辞
云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董家栋表示,京基智农云浮项目将有力带动全市生猪生产,确保生猪市场供应稳定。希望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为云浮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农副产品供给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嘉宾合影

仪式结束后,嘉宾参观项目展板
云浮生猪养殖项目的落地,可加速当地生猪产业的优化升级,丰富居民的“菜篮子”。此外,项目将通过后端环保处理,积肥还林,大力发展循环农业,促进生态发展,致力于建设成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国家级农业食品示范产业园。
“项目投产后,我们将以生猪养殖为起点,努力整合猪肉产业上游饲料等供给资源和下游检疫、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资源,借力供港供深渠道,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需求,搭建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可溯源的猪肉工厂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绿色、健康、高品质、可追溯的猪肉产品,满足项目当地及粤港澳市场对安全优质食品的消费需求。”京基智农农业板块副总裁王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京基智农农业板块副总裁王猛接受媒体采访
云浮地处粤北生态发展区,毗邻珠三角核心区,交通便利,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加之不断挖掘和凸显出来的资源和政策优势,是名副其实的农业大市。云浮项目的开工,对于京基智农进一步完善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意义重大。
自2019年7月进一步明确以深化农业主业为核心的战略方向以来,京基智农仅用一年时间,签约广西、广东、海南三省十大生猪产业链项目,整体总签约规模约1200万头,其中徐闻、高州、贺州、文昌、云浮五大开工项目形成联动之势,将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提供有力支撑。
站在已初具规模的生猪产业布局版图之上,京基智农在提升布局速度、提高布局规模的同时,潜心探索科技赋能智慧农业之道,持续迭代升级种养结合循环经济模式,不断延伸生猪全产业链链条,打造竞争新优势。

京基智农生猪产业布局版图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严文婷摄看茅洲河治理就像看新大禹治水,更像是在看周处打怪。一条是治理前的河流,也是一幅水墨画。我认为,《茅洲河》应该又名为“水鉴”,是赵川用文学的方式记录茅洲河治理的一部书,对后世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1
【原创】商报副刊:水鉴——评赵川《茅洲河》
铁打的座位流水的官,关于职位,上位的人比下位的人明白。
2
【原创】商报副刊:麈尾指坐
中国好声音中秋国庆演唱会特辑今晚华丽开唱。
3
【原创】从今晚开始,“好声音”在这个长假准备了三份大礼
视频来源:公众号“ShenzhenForeignAffairs深圳外事”。记者10月1日从深圳市委外办获悉,在国庆、中秋“双节同庆”之际,深圳国际形象大使郎朗大师携一曲为鹏城而作的“深·爱”,在深圳,与世界,共聆听,同命运。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民族的就是全世界的,传统的也是国际化的。
4
【原创】视频 | 云开·月朗 Moon Shines When Cloud is Clear
王云鹏、朔风室内乐团、深圳青年钢琴家承包本月“美丽星期天”。
5
【原创】10月,歌剧、民乐、钢琴,“美丽星期天”都安排好了
“愿塞尔维亚和中国友谊万岁。”来源:海客新闻。
1
塞尔维亚总统做客中国大使馆:愿塞中友谊万岁
今年获颁香港特区授勋及嘉奖制度最高荣誉大紫荆勋章的共4人,分别是对政府有效管治做出重大贡献的立法会主席梁君彦、竭诚投入公共服务的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陈智思、长期热心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的社区领袖陈东和对慈善工作贡献尤深的社会领袖许荣茂。海关关员朱奇峰、高级警员凌家威等7人获银英勇勋章。特区政府表示,获授勋衔及嘉奖的人士来自社会不同阶层,今年获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及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两个奖项的人士特别多,以表扬在过去一年处理社会事件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表现杰出的人士。
2
香港公布2020年授勋名单,梁君彦等4人荣获大紫荆勋章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近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广东省、深圳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深圳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综合保税区等平台作用,积极拓展新兴外贸市场,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3
【原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
原标题: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倡议各国坚持生态文明、坚持多边主义、保持绿色发展、增强责任心,强调中国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推进全球环境治理贡献力量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在各国致力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高质量复苏这一特殊时刻,联合国举办生物多样性峰会,大家共同探讨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生物多样性公约》、《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等国际条约是相关环境治理的法律基础,也是多边合作的重要成果,得到各方广泛支持和参与。
4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双方就中印边境实控线地区局势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认真落实两国外长莫斯科会晤达成的五点共识,严格遵守两国签署的边境事务协议和协定,采取务实措施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降温,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化的行动。2020年9月30日,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19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同印度外交部东亚司联秘史耐恩共同主持会议,两国外交、国防等部门代表参加。
5
中印举行会议:采取务实措施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降温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