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如莲花在水,饶宗颐教授绘画书法深圳展出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由祝宇清、林子、肖丽玲联合策展的“如莲花在水——饶宗颐教授绘佛教题材精品展”9月27日在东湖公园盆景世界书画苑开幕,该展由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饶学研究基金、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担任学术指导,大吉堂、嘉赏文化、寅午艺术馆联合主办,展期将延续至10月8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饶宗颐百岁嵩龄所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册页在此次展览中首次与公众见面。

△开幕式合影
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太平绅士、香港饶宗颐学术馆之友会会长陈文洲,深圳市原人大常委、侨工委主任,深圳市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创会会长黄国祥,深圳市潮汕商会第四届会长、第五届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汕尾商会会长吴木棠;深圳市政协常委、潮青联谊会主席黄育存,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秘书长田启波等各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秘书长田启波教授致辞
受深圳大学党委书记、饶宗颐文化研究院院长刘洪一委托,深圳大学饶宗颐文化研究院秘书长田启波对展览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回顾了饶宗颐教授与深圳大学的深厚情缘,他表示,2017年深圳大学成立饶宗颐文化研究院,饶宗颐教授应邀担任名誉院长和学术顾问。饶宗颐教授学识渊博、艺术造诣深厚,在学术领域和艺术领域同时取得令人惊叹的建树,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要大力弘扬饶宗颐教授的治学精神,深入饶宗颐现象,彰显饶宗颐教授不朽的思想成就,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通与文化创新的研究,促进大湾区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协同发展。

△深圳市潮汕商会第四届会长、第五届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吴木棠会长致辞
深圳市潮汕商会第四届会长、第五届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吴木棠代表深圳市潮汕商会战略决策委员会、深圳市汕尾商会对此次的展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饶宗颐教授博古通今、学贯中西,是海内外著名的学者、书画家,是潮汕人的骄傲和榜样。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饶宗颐教授绘佛教题材精品展的举办,既是深圳文艺界的盛事,也是潮汕人的喜事。相信通过此次展览,饶宗颐教授的学术思想、艺术理念必将进一步发扬光大。

活动现场,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为盆景园书画苑授予“深圳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创作基地”牌匾,盆景园书画苑院长林子接收授牌。
东湖盆景世界是深圳特区改革开放后第一个盆景园,这里的盆景艺术造型独特,四季花开,是艺术家写生和创作的好地方,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选择把盆景园设为市文联的创作基地,希望文学艺术界和盆景世界能有更多的艺术碰撞,创作出更好的、富有深圳色彩的作品。

△剪彩仪式
据了解,早在上世纪50年代初,饶教授就开始深入研究敦煌学,对敦煌书法和绘画的临摹及创作亦长达40余年。饶教授通过对敦煌写经及敦煌出土的汉、晋木简、敦煌壁画、画稿等的精心研磨,积极继承和吸收前人传统技法,融会贯通自己的艺术见解,滋养自己的艺术创作,最终形成自有的敦煌书法绘画面貌,从此次展出的《岩水白衣观音》、《敦煌绿树观音》等作品中,观众可窥见一斑,最为难得的是展览第一次向公众展示饶教授百岁嵩龄所书《般若波罗蜜多心经》册页。


△嘉宾观赏饶教授百岁书《心经》
深圳市文联主席李瑞琦在饶公百岁所书《心经》前驻足观赏良久。李主席表示,饶宗颐教授治学渊博,在古文字学、敦煌学、音乐史、艺术史等10多个学术领域皆获得极高成就和贡献,是享誉海内外的学界泰斗和书画大师。饶宗颐教授生前一直对深圳的文化发展给予特别的关心和支持,在深圳大学成立之初就应邀担任客座教授,2001年起一直出任深圳读书月的特别顾问,多次来深参加文化活动,与深圳有很多的故事。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饶学现象值得推广,深圳可以举办更大型、更全面的饶宗颐教授的展览。

 
 
 
  • 天气
阅文正在建立从读者、作家、内容到IP价值链多方共赢的产业生态体系,也将深入与腾讯新文创体系的协作力度,以不同形态的开发充分激活IP新价值。此外,《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斗罗大陆》《诛仙》等IP改编作品爆款频出,也说明了优质IP正从不同角度“出圈”。IP影响排行榜致力于IP的创造性、生长性和影响性元素,上榜作品拓展了原著的IP价值,展现了网络文学的魅力。
1
【原创】《庆余年》等9部作品(项目)上榜,阅文笑傲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
”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共评出特别奖获奖作品6部、优秀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14部、优秀电视节目奖提名作品55部。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28日晚在河北衡水揭晓,何冰凭借《情满四合院》获优秀男演员奖,秦海璐凭借《老酒馆》获优秀女演员奖,刘江凭借《老酒馆》获优秀导演奖,马继红凭借《外交风云》获优秀编剧奖。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共评出优秀电视剧奖获奖作品16部、优秀电视剧奖提名作品34部,以及优秀导演奖、优秀编剧奖、优秀男演员奖、优秀女演员奖4个单项奖。
2
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揭晓
“性格是先天养成的还是后天形成的?”盲点实际上是在学前教育。
3
【原创】◖早期教育对个体和社会的影响◗|赵先德:“人之初,性本善”,是真命题吗?
9月28日晚上,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2019年度)在深圳发布。
4
【原创】三榜单全方位展示网络文学过去一年成就 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2019年度)发布
天地之间,物各有主,何况人哉?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否则,人之异于禽兽者几希。
5
【原创】商报副刊:君可自取
在服务效率上福田区探索“4办服务”,即智慧服务“掌上办”、网点服务“就近办”、自助服务“全天办”、容缺服务“马上办”。在服务渠道上福田区构筑“4一体系”,即“一扇门”进出、“一窗口”受理、“一张网”覆盖、“一层级”办结。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9月24日,全国政务服务软实力指数评估揭晓,深圳市福田区政务服务中心荣获2020年“最具创新力政务服务大厅”奖项,福田政务444服务模式作为政务服务软实力优秀案例受到表彰。
1
【原创】软实力大比武!福田区摘取“最具创新力政务服务大厅”奖项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2
习近平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990.9—1998.3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室干部1998.3—2002.9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业务室副主任、主任、工程师2002.9—2008.4甘肃省辐射环境监理站站长助理、副站长、站长、高级工程师2008.4—2010.11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局局长、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主任兼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局局长2010.11—2013.7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主任兼后勤服务中心主任2013.7—2014.7甘肃省核安全局副局长(副厅长级)2014.7—2018.10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甘肃省核安全局副局长(期间:2016.8-2017.7挂职任中共永登县委副书记)2018.10—2018.12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18.12—2020.1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甘肃省核安全局局长(兼)2020.1—2020.9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甘肃省核安全局局长(兼)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3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肖铮接受审查调查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蕾奥城市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海认为,智慧城市尚有许多不确定性,建议政府首先要统筹各部门已有的场景开发项目计划,并加大2021年公共服务与公共管理应用场景开发的需求与投入力度,集中财政资金投放市场,营造应用场景建设的第一波声势。”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总经理张晓春说,通过分析细分行业的资源需求,强化数据推演能力,根据各部门的业务需求建设基础模型,通过实时推演,在空间和时间维度实现城市资源的动态精准调配,可主动预测未来城市短板并制定对策。同时政府要制定推动大数据应用场景全方位开发的工作计划,尽快出台培育市场并促进产业的激励政策,设立专项基金,建立专责机构负责策划组织各种推广活动,让市场掀起大数据应用场景开发的第二波浪潮,在深圳形成智慧城市应用开发与产业发展的互动机制和规模效应。
4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呼吁:开放应用场景扶持中小微数字化企业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网站。2019年,领区十州对华货物贸易额占美对华货物贸易总额约15%,各类中国留学人员总数接近15万人,仅到访纽约市的中国游客人数就超过110万人次。《纽约邮报》:蓬佩奥国务卿在接受我报采访时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是“主要间谍活动中心”。
5
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答记者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