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原创】读创观察 | 做大做强媒体深度融合的新产能
来源:
编辑:陈旭

“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系列评论之一 
  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  黄青山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对尽快建成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提出了要求。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主流媒体机构和媒体人全员面对的阵地战和攻坚战。只有媒体深度融合才能守住主阵地,开拓新阵地。只有媒体深度融合,才能让党报融入全媒体时代,让党报精神和党报使命引领新传播。
要明确媒体深度融合的大目标总任务。按照党中央关于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总体部署,总体目标任务是,要尽快建成一批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逐步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建立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党报主流媒体机构要承负主力军、主攻手的使命。要化解新媒体起步阶段小散弱状态,确保新媒体唱主角座主席。要以互联网思维再造媒体管理体制,把更多优质内容、先进技术、专业人才、项目资金向互联网主阵地汇集,向移动端倾斜,让分散在网下的力量尽快进军网上、深入网上,做大做强媒体深度融合新产能,占领新兴传播主阵地,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要把握好主流媒体与新兴媒体的传承与融合关系。党报主流媒体向全媒体深度融合,党报精神、党报阵地不能丢,党报影响力不能削弱,而是要通过形态融合、技术融合、数据融合,让党报党媒在大数据时代更具创新活力,更具亲和力,更具竞争力。当前主流报媒处在改革转型期和深度调整期,要充分考虑融媒体生态链、创新链,把主流报媒的公信力和权威性转化成新兴媒体的影响力和引导力。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以来,先行先试、勇于改革,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现在深圳肩负先行示范的重大使命,同样要以敢闯敢试的特区精神和追求卓越的示范区理念全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在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快融合步伐。要弘扬敢为天下优的先行示范理念,亮出媒体深度融合的深圳方案、深圳行动,形成媒体深度融合的深圳样板。

 
 
 
  • 天气
9月27日在东湖公园盆景世界书画苑开幕,展期将延续到10月8日
1
【原创】如莲花在水,饶宗颐教授绘画书法深圳展出
9月29日晚,慷慨激扬的朗诵诗剧晚会《信念》在深圳保利剧院剧院唱响。
2
【原创】“抗疫长卷”现身,大型公益朗诵诗剧《信念》唱响保利剧院!
27日晚,一场古色古香、美轮美奂的传统音乐雅集活动在古朴清和的清音阁举行。
3
【原创】“宝安区文化馆之夜”—— “水调歌头.得宝之安”琴曲雅集亮相清音阁
后来知道,钱惟演不是一般人儿,他矫情的也不是一般事儿。年少时刚读到这首词,也不知道钱惟演是谁,只觉得他挺矫情的。李后主以“只是朱颜改”暗喻江山易主,钱惟演则说“鸾镜朱颜惊暗换”。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后主之后
西柚又败出门来,他推胸顿足地说,我是过来人啊,这个年龄的男孩没好东西,满脑子都是性,派对上和女生喝酒,喝醉就乱来,我太知道啦。第一次是在她的房间里发现了一种听装酒精含量很高的饮料空瓶,跳着脚质问,被当娜轻描淡写给怼回来了:我不知道那几个空瓶哪儿来的,可能朋友让我带出去扔掉的垃圾我忘了扔吧,另外,我的房间多乱多脏都是我自己的事,你用不着收拾,也不要随便进来乱翻。第三次是上周,我和西柚去海边遛狗,下车发现当娜把周末要带去朋友家生日派对并过夜的旅行包留在车里,就打开包检查里面有没有电脑。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酒后
美方正构建全球联盟来对冲中国影响。答:蓬佩奥扬言构建反华全球网络,这是痴人说梦。特朗普与他本人回调美方自尼克松和基辛格访华以来50年的对华政策,在战略上终止对华绥靖政策。
1
蓬佩奥扬言构建反华全球网络?外交部:痴人说梦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2
习近平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1990.9—1998.3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室干部1998.3—2002.9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业务室副主任、主任、工程师2002.9—2008.4甘肃省辐射环境监理站站长助理、副站长、站长、高级工程师2008.4—2010.11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局局长、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主任兼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局局长2010.11—2013.7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主任兼后勤服务中心主任2013.7—2014.7甘肃省核安全局副局长(副厅长级)2014.7—2018.10甘肃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甘肃省核安全局副局长(期间:2016.8-2017.7挂职任中共永登县委副书记)2018.10—2018.12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18.12—2020.1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甘肃省核安全局局长(兼)2020.1—2020.9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甘肃省核安全局局长(兼)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3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肖铮接受审查调查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蕾奥城市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海认为,智慧城市尚有许多不确定性,建议政府首先要统筹各部门已有的场景开发项目计划,并加大2021年公共服务与公共管理应用场景开发的需求与投入力度,集中财政资金投放市场,营造应用场景建设的第一波声势。”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总经理张晓春说,通过分析细分行业的资源需求,强化数据推演能力,根据各部门的业务需求建设基础模型,通过实时推演,在空间和时间维度实现城市资源的动态精准调配,可主动预测未来城市短板并制定对策。同时政府要制定推动大数据应用场景全方位开发的工作计划,尽快出台培育市场并促进产业的激励政策,设立专项基金,建立专责机构负责策划组织各种推广活动,让市场掀起大数据应用场景开发的第二波浪潮,在深圳形成智慧城市应用开发与产业发展的互动机制和规模效应。
4
【原创】深圳市政协委员呼吁:开放应用场景扶持中小微数字化企业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网站。2019年,领区十州对华货物贸易额占美对华货物贸易总额约15%,各类中国留学人员总数接近15万人,仅到访纽约市的中国游客人数就超过110万人次。《纽约邮报》:蓬佩奥国务卿在接受我报采访时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是“主要间谍活动中心”。
5
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答记者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