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危废处理引入“集中采购”模式,福田为“无废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通讯员  黄继业
为深入践行“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针对加油站分布点多、面广和危险废物量少等特点,积极纾解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危险废物收运成本和处置难等问题,积极试点“集中采购”式签订处置合同。

9月21日下午,中石化(深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公司)与深圳市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环保公司)就全市118家中石化自营加油站(其中福田12家)危险废物处置项目洽谈及签约活动在中石化公司会议室举行,中石化公司与深圳环保公司达成集中收运、集中服务的协议。此举有利于收运服务提升规模化、专业化、优质化水平。
在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充分协调下,双方就收运模式和计费标准达成一致,由深圳环保统一负责收运处置全市中石化自营加油站危险废物,现场双方签订《工商业废物处理协议》,实现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

在集中采购模式前,危险废物收运服务存在小散弱等现象,不利于提高服务质量和环保水平。中石化公司负责人表示深圳地区118家自营加油站分布较为广泛,在运营过程中产生废滤芯、含油废水、废燃油宝空瓶等少了危险废物,危险废物的处置一直是困扰他们的一个难题。经过反馈后,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非常重视,多次协调他们和深圳环保公司,最终在双方就危险废物处理问题达成高度一致意见。
深圳环保公司负责人讲述了公司在危险废物收运、处理及处置方面情况,该公司从事危险废物经营30多年,有能力处置41类危险废物,为综合类单体处理规模全国第一的危险废物综合经营单位。
在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的协调指导下,将创新合同服务、运输和处置模式,为“无废城市”建设提供专业化管理经验。 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协议的签约表达了高度的肯定,特别是现阶段辖区小微企业普遍反映的危险废物合同签订难、处置难、处置成本高的突出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通过本次“集中采购”式合同签约,为解决辖区小微企业危险废物转移处置提供了新经验模式,该局将继续推进辖区学校实验室危险废物“集中采购”式的处理模式,同时建议中石化督促辖区加油站危险废物管理进一步规范完善,形成示范样板。
深圳环保要按照合同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保障辖区中小微企业危险废物及时安全处置。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该局与中石化和深投环保适时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共同促进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工作,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形成“福田经验”。

 
 
 
  • 天气
”近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上,深圳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罗湖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刘昭凭借自创的评书作品《为民服务》摘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文学奖。据悉,作为国家级曲艺最高奖,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从事曲艺表演四十余年,参评了四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最终能拿到这个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的文学奖,非常激动,非常荣幸。
1
【原创】深圳曲艺家刘昭摘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
第72届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富家穷路》破纪录斩获喜剧类全部奖项。
2
【原创】艾美奖颁奖!得奖就给你送奖上门,落选就把奖杯拿跑
已完成成都、南京、杭州演出,还将在石家庄、太原、长沙献演。
3
【原创】深交《我的祖国》正在巡演!赤子真情打消乐迷疑虑
平生不解藏人善,到处逢人说项斯。魏晋时期的人,表扬别人,也不忘表扬自己。
4
【原创】商报副刊:舍得夸人
直播共分两场,“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和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9月20日,记者从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执委会获悉,按上级要求,在疫情防控安全可控的前提下,24日至26日即将在郑州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不邀请国外嘉宾来华,不举办红毯仪式、开幕式等大型聚集活动。电影节期间,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这场电影盛宴中,在符合电影院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郑州市将在室内“百家影院”和室外百个“星空放映”场所直播电影节重要活动,即日起可预约,免费参与。
5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不走红毯,颁奖不组织现场观众
2005年7月任共青团韶关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2007年6月任共青团韶关市委书记、党组书记2008年1月任共青团韶关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韶关市青年联合会主席2010年12月任韶关市浈江区委副书记(正处级)2012年8月任韶关市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2013年8月任韶关市政府副秘书长、林芝县委书记(援藏)2013年12月任林芝县委书记2015年6月任林芝市巴宜区委书记2015年9月任林芝市巴宜区委书记(副厅级)2016年1月任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2016年8月任韶关市政府副市长2016年9月任韶关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2016年10月任清远市政府党组成员2016年11月任清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刚刚发布的消息,清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彭裕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彭裕殿简历彭裕殿,男,1974年6月出生,汉族,广东揭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
反腐 | 清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彭裕殿被查
到21世纪中叶,实现海洋发展达到全球一流水平,全面建成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成为彰显海洋综合实力和全球影响力的先锋。2018年,深圳率先发布《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决定》,配套出台了《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实施方案(2018-2020)》。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的海洋情怀,多次在讲话中谈及海洋强国建设,加快海洋事业发展。
2
深圳出台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操作指南”
”他说,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恪守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中作出的承诺,停止任何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采取破坏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的言行。美方近来执意接连派美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阿扎、副国务卿克拉奇赴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是对中方的政治挑衅,助长“台独”分裂势力嚣张气焰,破坏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美方有关行径也将进一步损害中美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
3
外交部回应美副国务卿访台:必将采取正当反制措施
2007年7月至2014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2006年9月至2009年7月,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孙红梅此前长期在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兼研究室主任,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包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政府考核办专职副主任(正厅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以下为干部简历及任免名单:微信公众号“天山网”9月21日消息,2020年9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一)决定任命孙红梅(女)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4
孙红梅、刘苏社被任命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两岸同胞应共同制止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及行径。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共谋民族复兴。“台独”挑衅是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胁。
5
刘结一: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无法阻挡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