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曲艺家刘昭摘获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魏沛娜
“从事曲艺表演四十余年,参评了四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最终能拿到这个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的文学奖,非常激动,非常荣幸!”近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合肥赛区上,深圳市曲艺家协会主席、罗湖区曲艺家协会主席刘昭凭借自创的评书作品《为民服务》摘获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文学奖。

据了解,评书《为民服务》反映的是同仁堂历史和其创始人的一段救人传奇故事。刘昭告诉记者,他花了近两个月撰写这部作品。“这个作品设计的初衷,不仅是向听众讲历史故事,还要用听众喜闻乐见的话语,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自然贴合地融进作品里,传递社会正能量。期间,我一边整理新闻报道一边创作,前前后后修改了好几版。”刘昭介绍说,虽然这是一段传奇故事,但借物思人、借古喻今,作品实质是为了点赞医生们的高尚医德。他希望以此致敬所有在疫情期间为生命奔跑的医护人员。
“对于曲艺家来说,‘中国曲艺牡丹奖’意味着国内曲艺界的‘终生成就奖’。我从小学曲艺,多年来一直干这行,今年我 50 岁了,基本上可以说是为曲艺事业奋斗了大半生,还是挺期待赢得这个奖的,给自己一份 50 岁的生日礼物。”令刘昭更感欣慰的是,身边不少年轻人知道他获奖的消息后都说“我们也要学曲艺”,这是他最乐于所见的。他认为,获奖更大的意义在于,让更多人认识曲艺、学习这门传统表演艺术。

据悉,作为国家级曲艺最高奖,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根据曲种、地域情况,本届牡丹奖评选设立评弹滑稽类、南方鼓曲唱曲类、北方鼓曲唱曲类、相声小品三书类4个分赛区,并设文学奖、新人奖、节目奖、表演奖4个子项。

 
 
 
  • 天气
直播共分两场,“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和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9月20日,记者从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执委会获悉,按上级要求,在疫情防控安全可控的前提下,24日至26日即将在郑州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不邀请国外嘉宾来华,不举办红毯仪式、开幕式等大型聚集活动。电影节期间,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这场电影盛宴中,在符合电影院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郑州市将在室内“百家影院”和室外百个“星空放映”场所直播电影节重要活动,即日起可预约,免费参与。
1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不走红毯,颁奖不组织现场观众
16家出版社发起,数十家媒体联荐,将在书单发布后一周公益捐赠图书。
2
【原创】国际失智日,用这份特别书单守住回忆
不仅限于历史、语文等文科,“半小时漫画”团队还将对物理、化学等理科漫画化。
3
【原创】陈磊新作《半小时漫画宋词》爆红,深圳签售人气爆棚
以娄东为线索,汇聚52件古典作品以及16件近代名家精品
4
【原创】从四王到近代娄东,何馆推出“家在娄水边” 展现三百年文人画流变
新区是深圳海洋资源最丰富的区域。文学和海洋同样拥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包容性和开放性,文学是海洋文化最好的传播方式之一。创作基地的成立也为文学与海洋的结合提供了一个全新平台,能更好地用文学书写“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等新时代海洋文化和思想,为新区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文化氛围。
5
【原创】孕育好作品讲好生态故事,首个全国生态文学创作基地落户大鹏
2007年7月至2014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2006年9月至2009年7月,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孙红梅此前长期在内蒙古自治区工作,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兼研究室主任,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包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政府考核办专职副主任(正厅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以下为干部简历及任免名单:微信公众号“天山网”9月21日消息,2020年9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一)决定任命孙红梅(女)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1
孙红梅、刘苏社被任命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
两岸同胞应共同制止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及行径。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共谋民族复兴。“台独”挑衅是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胁。
2
刘结一: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无法阻挡
针对有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警告苏里南、圭亚那等国领导人谨慎发展对华合作关系,相反应该与美国企业开展合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没有看到蓬佩奥先生的有关言论,但我可以告诉你,中国在处理与其他国家关系时,不会去要求别国同哪些国家开展合作,也不会去威胁其他国家不能同哪些国家开展合作。我们同有关国家的合作是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黄惠馨杨毅)。
3
蓬佩奥警告苏里南、圭亚那等国谨慎发展对华合作关系 外交部这样回应
在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加拿大卫生部长哈伊杜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很早就提醒世界卫生组织注意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并分享了这种病毒的基因测序结果,使得各国能够迅速在本国进行病毒检测。中国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确定并公布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公布有关诊疗和防控方案,及时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分享疫情信息和防控经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认真履行《国际卫生条例》规定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开展国际防控合作。
4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 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现场听到总书记对企业的鼓励,对创新的肯定,“40后”的公司董事长何清华,“70后”的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新,以及1989年出生的基础装备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朱振新,都感到无比振奋。董事长何清华在回忆总书记考察时的场景匡莹摄何清华说,总书记的一番话,更加提醒制造业企业,要将技术创新作为自觉、自发的习惯。”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说。
5
总书记刚刚来过这里|接力创新 薪火相传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