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凤凰街道处罚2宗偷倒建筑废弃物违法行为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邓红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
近日,历时逾3个月的光明区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光明大道旁兰花厂偷倒垃圾、废弃物案件正式结案,立案2宗、结案2宗,凤凰街道执法部门向违法当事人罚款共6000元。

今年5月22日,凤凰街道执法人员巡查至辖区塘尾社区光明大道旁兰花厂旧址时,发现空地上有五堆建筑废弃物,该废弃物主要是砖渣、废弃塑料、泡沫等装修垃圾。执法队依法调查取证,在大量建筑废弃物中翻找线索,找到一张写有“XXXX花园工地”等字样的废弃快递单,初步掌握了偷倒来源。执法人员前往该工地调取证据,核实当事人所属工地项目相关建筑废弃物清运承包方及物流公司,掌握其中案件相关当事人及联系方式,责令责任方限期将倾倒的垃圾清理干净。
经向公安、交警部门调取沿线监控证据,掌握到涉案车辆为3辆红色“小金刚”,车辆车牌号分别为赣C****6、赣C****0和赣C****7,并掌握到这几台车辆经常在龙华区大浪街道简上路一带活动。同时,凤凰街道执法队多次前往该地带摸排、查找涉案车辆,于6月底在龙华区大浪街道青龙东街找到相关涉案车辆,因执法人员多次致电要求当事人前往执法部门接受处罚,相关当事人多次借口推迟,执法部门暂扣涉案车辆,以示警戒。
在掌握现场(勘验)笔录、调査询问笔录、取证记录、测绘技术报告等违法证据后,8月27日,街道执法部门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标准》相关条款对倾倒废弃物44.14平方米的某物流有限公司处5000元行政罚款;9月14日,依据《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管理办法》相关条款对倾倒废弃物23.66平方米的当事人徐某某处1000元行政罚款。

据悉,今年以来,凤凰街道执法队严格管控,依法办案,严厉打击各类偷倒垃圾、废弃物行为,对在非指定场所倾倒垃圾的违法行为结案9宗,共罚款38780元,全力维护辖区环境整洁有序,打造凤凰执法样板。

 
 
大湾区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潘咏9月15日,记者获悉,深圳市坪山区现面向全国公开遴选坪山文化馆馆长,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9月25日。遴选职位:坪山文化馆馆长遴选范围及条件:坪山文化馆馆长需在文化领域具备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具有一定的公共文化资源、人脉关系和文化底蕴,对公共文化服务具有前瞻理念和深刻理解,对文化机构运营有较为丰富实践能力,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咨询电话:0755-28318321(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09:30至12:00,下午02:30至05:30)报名材料:1.《深圳市坪山区公开遴选文化馆馆长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及扫描件。
1
【原创】虚位以待!深圳坪山公开遴选文化馆馆长
组委会将协调组织著名院团与中小学、幼儿园及机构“一对一”结对,进行戏剧教育交流。同时,“童话剧场”儿童剧云上展播活动也已经于近日展开,组委会遴选16部优秀儿童剧,借助国家公共文化云和中国文化网络电视云平台,已经于8月26日起向全国少年儿童免费播出。活动以深圳为中心,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搭建大湾区少年儿童文化交流平台,提高少年儿童的人文素养,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
2
【原创】2020中国童话节之第十七届粤港澳大湾区童话节启动
2020年可谓职场剧大年,有望突破以往创作窠臼。
3
【原创】终于没有狗血爱情了!《平凡的荣耀》这样的职场剧太可了
没有血缘的家人,在时间里相濡以沫,用爱治愈原生家庭留下的疼痛,对观众也是一种治愈。整整十年细水长流的日子,三个经受失母之痛的孩子被这份温情所治愈,尖尖生活乐观积极,凌霄、子秋成绩优异,懂事孝顺,一家人的日子简单平静温馨。面对无奈的分离,李尖尖痛苦不已,她一改从前的看法,觉得即便感情再好,没有血缘也成不了家人。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时间缝隙
如梅兰芳在一次《贵妃醉酒》的演出中,当演到贵妃娘娘将高力士的帽子戴在自己的凤冠上时,一不留神,帽子滑落下来。”梅兰芳赶紧“醉意朦胧”地“找”到帽子,高力士将帽子捡起来,呈给了娘娘。这时,梅兰芳不宜弯腰去捡,而是向演高力士的萧长华示意,萧长华很机警地道白:“娘娘,您的帽子掉在那儿啦。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救场如救火”
实践证明,政府主导、公益性主导、公立医院主导的救治体系是应对重大疫情的重要保障,要全面加强公立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建设,完善综合医院传染病防治设施建设标准,提升应急医疗救治储备能力,把我国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和能力提升到新水平。今天,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开这个座谈会,是要就完善我国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增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从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看,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特大疫情面前,暴露出能力不强、机制不活、动力不足、防治结合不紧密等问题。
1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要把增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作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当务之急,完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系统,加强实验室检测网络建设,建立公共卫生机构和医疗机构协同监测机制,健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预案体系,强化基层卫生人员知识储备和培训演练,深入开展卫生应急知识宣教。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改善疾病预防控制基础条件,完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优化完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能设置,加强国家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能力建设,健全疾控机构和城乡社区联动工作机制,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加强疾控人才队伍建设,建设一批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
2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外交部网站。
3
习近平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4
中欧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针对俄方近日积极评价中方提出的《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进一步介绍了中俄在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方面达成的多项共识。有记者提问,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俄期间,俄方对中方日前提出的《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作出了积极回应。俄方积极评价中方提出的《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欢迎中方为加强全球数据安全作出努力。
5
中俄就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达成多项共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