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皇岗边检民警“子承父志”传佳话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黄俊生 彭馨荷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2020年9月7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举办了2020年新兵座谈会,为13名应征入伍的青年送行。
会上,每位新兵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当一名叫王泳祺的青年被问到为何主动应征参军入伍时,他看向了家属席中的一个人,自豪地说:“因为我的父亲。”
王泳祺的父亲,正是皇岗边检站民警王宋凯。这段“子承父志”、坚定志向、投笔从戎、应征入伍的情结,被传为佳话。
△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举办2020年新兵座谈会。
原来,王泳祺的父亲是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二队一级警长王宋凯,曾经是一名边防武警战士。王宋凯1990年参军入伍后,不懈努力,刻苦学习训练,将青春奉献给边防检查事业。1998年边检职业化改革,王宋凯脱下“橄榄绿”换上“藏青蓝”,光荣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正是因为对部队的特殊感情,当他得知临近大学毕业的儿子下定决心要报名参军入伍的消息时,心里非常高兴。 “从前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抽不开身,缺失了很多陪伴儿子成长的美好时光,总觉得孩子可能无法理解父亲,尤其理解当兵人的家国情怀。当获知儿子也想参军入伍那一刻,我突然感到特别欣慰。”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的王宋凯坦言道。
△皇岗边检站民警王宋凯全家福。
在被问到参军的初衷时,王永祺由衷感慨地说:“小时候在我印象中父亲总是严肃而沉默,甚少陪伴我,但我知道他是一名穿着帅气警服的边防武警,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保家卫国。为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他只能舍小家,顾大家,在其身上我看到了中国军人的优秀品质。我觉得正是有了8年军旅生涯的淬炼与熏陶,才造就了父亲坚毅沉稳、忠诚担当的性格品质,所以当看到2020年全国征兵宣传片后,我就萌发了报名参军的想法,不仅想去体验一下父亲当年的军营生活,更想在部队大熔炉中磨砺青春,增长才干,实现自己建功军营的人生价值!”

△曾经为边防武警的王宋凯飒爽英姿。
正是得益于王宋凯的言传身教,才让其儿子王泳祺从小耳濡目染,在不知不觉中把父辈的红色基因融入到自己的青春血脉,把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投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强军梦付诸行动。

 
 
 
  • 天气
一本针对青少年家国情怀教育的亲子读物,一本诗词类通俗读物。
1
【原创】《诗词与家国情怀》新书首发,现场签售火爆
参展机构市场表现十分强劲,成交率远超预期
2
【原创】成交全覆盖、交易满堂红,“2020艺术深圳”圆满落幕
△姚峰称自己的创作也是历史记忆的一种表达《自由结婚歌》深圳是客属地区,客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民系,八百年前从中原迁徙到广东,其中包括深圳,改革开放后定居深圳的创业者是新客家人。姚峰说,后来他又写完后一部分,深圳及全国许多合唱团都演唱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改编版,结构宏大,他现场演绎了这个改编版。”现场播放深圳龙华区文联秘书长原琳琳演唱的这首《红色恋人》,赢得阵阵掌声。
3
【原创】作客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姚峰以歌讲党课
通过“丝路百城传”的持续推进,为国内外读者奉献更多更好更精彩的城市传记。他表示,改革开放推动了中国现代化建设,也推进了东方文明的新生。新星出版社社长马汝军介绍了“丝路百城传”的策划立意和出版进展。
4
【原创】《深圳传:未来的世界之城》首发!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凯撒的葬礼上,亚瑟致辞说,友谊有爱情里没有的确定性。说的也是友谊的确定性和爱情的不稳定性。亚瑟干脆用凯撒给他制造的案子要来了一周停职假期,去陪不认为自己有病的凯撒。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朋友
深圳市政协委员、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吴波认为,设立假期应综合考虑用人单位的用工成本,“一旦生效执行,是否会与目前政府大力支持企业减负政策相冲突。”深圳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康达(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吕志合建议,将由单位支付给独生子女护理假期间的工资,在单位支付后由社会保险补偿全部或一部分。”吴波委员建议,当出现独生子女年老父母重疾住院情形的,可优先安排带薪年假,带薪年假仍然不能满足的,可以向用人单位申请不超过十五天的护理假,用人单位应准许,护理假期工资按最低工资标准计付。
1
【原创】深圳市政协开展养老服务条例立法专题协商:要设独生子女护理假,这个假怎么“休”?
“委员讲堂”是深圳市政协2014年推出的一项活动,邀请各领域的专家委员就相关问题开讲,发出政协好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9月12日下午,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2020年第三场“委员讲堂”开讲,邀请深圳市政协委员中的两位资深法律人士在中心书城与市民交流“民法典时代的家事”。普通老百姓如何更好地理解、学习并运用这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深圳市政协委员、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斌,深圳市政协委员、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丽娜,分别以“安家”“婚姻”为主题,对《民法典》中不动产物权、侵权责任、婚姻家庭、继承等内容进行解读。
2
【原创】深圳“委员讲堂”开讲“民法典时代的家事”
今年以来虽然疫情肆虐,但俄中双边关系与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两国人员保持同志般的交流,在国际舞台上保持密切战略协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共同坚定捍卫多边主义,维护联合国的核心地位。在个别国家不断将信息通讯技术和网络安全政治化、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对他国进行打压背景下,中方提出的倡议有利于推进数据安全领域国际准则的制定,也有利于拓展俄中在国际信息安全领域的合作。俄方愿同中方深化战略协作,重视东盟在地区合作的中心地位,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大局。
3
王毅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根据《若干措施》,深圳市将加快打造大型电子商务平台,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应用,强化跨境电商发展优势,构建更加完善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是促进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创造新的消费需求,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发挥电子商务科技赋能、效益倍增作用,培育更多新消费、新业态,不断壮大发展新动能。
4
【原创】深圳:加快打造大型电子商务平台
中俄双方本着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精神,基于对当前国际形势和重大问题的一致看法,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协作,凝聚共识,合力应对当前的威胁和挑战,促进全球政治稳定和经济复苏。七、双方呼吁国际社会合力打击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从事与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安全、稳定相悖的行为以及犯罪、恐怖活动,主张应防止因非法使用信息通信技术导致国家间冲突,重申联合国在应对国际信息安全领域威胁中发挥关键性作用。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和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中俄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重申对多边主义的坚定承诺,支持举办联合国成立75周年和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重申2016年6月25日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促进国际法的声明》立场。
5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长联合声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