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9月12、13日)①艺术深圳②小说与现实③西出阳关
来源:
编辑:陈旭

2020艺术深圳博览会开幕。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创办于2012 年,是深圳首个大型原创艺术博览会。艺博会始终坚守初心,精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画廊、艺术机构,为这个城市带来多元化、国际性的艺术面貌,今年的展览内容更丰富,值得关注!同时在国际艺展中心举办首届2019/2020年度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特展,征集雕塑及装置类、绘画类、视频及短片类、摄影类740件,也同样精彩!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窗里窗外——梁思成与林徽因特展”、关山月美术馆馆藏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南山博物馆“西出阳关——新疆文物精品展”等仍在进行中……

目录
讲座
商代的神灵世界
老子的智慧——社会政治理想与社会管理方法论(上)
世界科技发展态势及湾区未来
小说与现实
基因编辑技术的原理与展望
精准医学如何助力心脑血管疾病的诊疗
演艺
JAZZ PENTAGON,萨克斯秋盈九月
Keep Hush中国首演
用灵魂与音乐交易,是逃离喧嚣
开心麻花五星爆笑大戏《瞎画艺术家》
展览
2020艺术深圳 | 共同艺术中心
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特展
移动景观 鲍菡 薛扬 张利华
当角色不再重要——张钊瀛个人项目
“古今中外”/ 邹操个展
西出阳关——新疆文物精品展
OCAT深圳馆 | 南方不是一座孤岛
2020 OCT-LOFT公共艺术展——“余物新秩序”
特区风景线·龙岗新视觉——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
窗里窗外——梁思成与林徽因特展
湾区好风光——2020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展
塞外驼铃——馆藏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
第七届(CIB7)全国插画双年展
日本平面设计展—深圳站
2020BEJOINT插画嘉年华
机器·人·艺术·时代
 “楚材晋用”湖北当代艺术邀请展
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
复调——崔鹤龄个人作品展
会展湾艺术计划
南山博物馆重磅大展 |《三国志文化展》
如梦令·初醒
东南多胜事——雷峰塔与吴越国佛教艺术展
肌:静止的温度
 Kartell Land——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
缪斯,愚公与指南针
COSMOS·平行宇宙》
讲座
商代的神灵世界

时间:9月12日19:00~21:00
地点:深圳图书馆报告厅
简介:《诗经•大雅•皇矣》云“皇矣上帝,临下有赫,监观四方,求民之莫。”上帝,我们现在熟悉又陌生的词语,《诗经》里记载的自然不是耶和华……
老子的智慧——社会政治理想与社会管理方法论(上)
 
时间: 9月13日19:00~21:00
地点:深圳图书馆报告厅
简介:主讲嘉宾李大华。道家有自己的社会政治理想,也有自己的社会实践及其管理方法。这二方面老子讲过很多,这些政治理想是如何产生的?它有没有实现的可能性?
世界科技发展态势及湾区未来
 
时间: 9月13日19:00~21:00
地点:深圳图书馆报告厅
简介:主讲嘉宾樊建平,1990年获中国科学院工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主要从事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并行与分布式计算等方向的研究工作。
小说与现实

时间:9月12日15:00
地点:福田区图书馆一楼沙龙区
简介:主讲嘉石一枫,1979年生于北京,1998年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著有长篇小说《红旗下的果儿》《恋恋北京》《心灵外史》等,小说集《世间已无陈金芳》《特别能战斗》等。
基因编辑技术的原理与展望
 
时间:9月13日下午3:00
地点:宝安图书馆线上直播平台
简介:主讲人郭威林,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科学博士,亚能生物技术(深圳)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基因编辑作为一种高效且能够比较精确地对基因组特定目标序列进行修改的技术被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临床诊断与基因治疗的过程中,推动生物医药领域的不断发展。
精准医学如何助力心脑血管疾病的诊疗

时间:9月13日14:30~16:35
地点:南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简介:主讲嘉宾徐希平。心脑血管疾病是全球主要死因,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数量高达3亿,死亡率位居首位。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将持续上升。
演艺
JAZZ PENTAGON,萨克斯秋盈九月
 
时间:9月11、12日21:30~23:30
地点:华侨城创意园E3栋101C ROOTS HOUSE
简介:萨克斯在音色上极具戏剧性,激烈、狂燥又静谧深沉,滑稽却又伤感,满足了爵士乐即兴演奏的所有需要。这在ROOTS HOUSE的第一次举办的双管音乐会,秋盈九月,让萨克斯来诉说九月的故事……
Keep Hush中国首演
 
时间:9月12日21:30~23:30
地点:福田区车公庙泰然大厦01层L1-11A
简介:Keep Hush 首次来到中国,携手南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低音厂牌Unchained Asia,将OIL舞池改造为大型直播间,向全世界的Keep Hush粉丝展示中国蓬勃音乐场景下的派对现场!
用灵魂与音乐交易,逃离喧嚣
 
时间:9月13日21:30~23:30
地点:福田区车公庙泰然大厦01层L1-11A
简介:人类是矛盾而复杂的生命体,时常觉得旁人吵闹,渴望片刻清净,却也无法适应绝对安静的环境。逃离喧嚣≠寂然无声,这或许正是Ambient诞生的原因。
开心麻花五星爆笑大戏《瞎画艺术家》
 
时间:9月11日~13日,20:00~22:00
地点:华侨城华夏艺术中心大剧场
简介:《瞎画艺术家》围绕一名名叫费进的画家展开,他所掌握的“预言画”技能是整个故事的核心。剧情从一场发布会开始,一位不速之客的到来,活生生把费进“逼”到瘫痪。
展览
2020艺术深圳 | 共同艺术中心
 
时间:9月11日~13日
地点:福田区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
简介: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创办于 2012 年,是深圳首个大型原创艺术博览会。深圳艺博会始终坚守初心,精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画廊、艺术机构,为这个城市带来多元化、国际性的艺术面貌。
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特展
 
时间:9月1日~30日
地点:宝安区国际艺展中心·iADC设计博物馆四层
简介:首届2019/2020年度ARTCLOUD(中国)SAP艺术大奖,共征集了雕塑及装置类、绘画类、视频及短片类、摄影类740件,其中有效参评作品635件。
移动景观 鲍菡 薛扬 张利华
 
时间:9月12日~11月1日
地点:福田区GREAT ART SPACE宏艺空间
简介:展览作品来自三位深圳艺术家:鲍菡、薛扬、张利华,创作于2015年至2020年间的布面油画,纸本油彩,纸本丙烯,以及雕塑作品。展现了三位艺术家对个体,对周遭,对社会的体察与感受……
当角色不再重要——张钊瀛个人项目
 
时间:9月12日~10月23日
地点:南山区燕晗高地404空间
简介:聚焦艺术家“小剧场”、“角色”、“童话”、“刺绣肥皂剧”等系列作品,融合了油画、雕塑、装置、影像、刺绣、拼贴等多种技巧和媒介,打造充满荒诞感的“角色”,由此构成“演出现场”。
“古今中外”/ 邹操个展
 
时间:7月21日~9月18日
地点:蛇口望海路招商局广场38楼artcloud艺术之心
简介:艺术家通过其艺术作品对传统怎样更好的融入当代文化艺术全球化做出了很好应对。“古今中外”展览打破时间、空间,文化的限定,以一个更加宏观的视角看世界。
西出阳关——新疆文物精品展

时间:9月5日~11月29日
地点:南山大道2093号南山博物馆
简介:西出阳关,当张转身前往西域的那一刻,神秘的西域也将进入人们的视野,大汉天子开疆扩土的宏图,充满传奇与梦想的“丝绸之路”从此刻开始。
OCAT深圳馆 | 南方不是一座孤岛

时间:9月5日~12月5日
地点:南山区OCAT深圳馆
简介:展览由樊林和方立华共同策划,呈现了以不同形式参与到南方当代艺术语境中的艺术实践者、艺术单位的三十多件作品和部分文献。
2020 OCT-LOFT公共艺术展——“余物新秩序”

时间:9月5日~10月18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展厅
简介:我们提出“余物新秩序Trash New Order”的策展理念,统一将生活中被舍弃、被遗忘和被闲置的剩余物品定义为“余物”,希望透过一场可持续的艺术社会实践,重新延续物的价值。
特区风景线·龙岗新视觉——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

时间:8月7日~10月8日
地点:龙岗区大芬美术馆二楼6—10号展厅
简介:①城市记忆——追忆“特区”历史;②城市奋斗——从“深圳速度”到“中国高度”;③城市新貌——日新月异的时代风貌;④城市精神——书写传奇的特区精神。
窗里窗外——梁思成与林徽因特展
 
时间:8月28日~11月29日
地点:福中路184号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简介:以呈现艺术手稿、文献实物的方式,还原梁思成、林徽因的人生细节,展现其在古建筑研究、建筑教育等领域的丰硕成果,致敬梁、林两位的治学精神与人文精神。
湾区好风光——2020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展
 
时间:8月26日 ~9月20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
简介:聚焦大湾区的自然风景、人文风情和城市建设的发展,以国画和油画(水彩)对比的方式,来展示不同画种在面对“湾区风光”在表现上的差异性,同时凝聚湾区美术家的力量,热情表现自己身边的生活。
塞外驼铃——馆藏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
 
时间:8月20日~2021年2月10日
地点:红荔路6026号关山月美术馆
简介:关山月美术馆以馆藏关山月1940年代的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的作品为基础,联合敦煌研究院,推出专题展。该展已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
第七届(CIB7)全国插画双年展

时间:8月22日~10月25日
地点:宝安区深圳前海欢乐港湾
简介:展出作品来自CIB7两大奖项(CIB奖、主题奖)及三个特别奖(透纳奖、潘虎插画奖、人气插画奖)的金银铜奖、评委奖、优秀奖、入围奖。23日开幕式活动:2020全球插画产业大会、CIB7插画师之夜暨颁奖典礼。
 日本平面设计展—深圳站

时间:8月4日~9月20日
地点:南山区益田假日广场L4yealife艺术空间
简介:本次展览邀请了15位日本著名平面设计师出展,其中6位海外首次出展设计师,6位日本殿堂级设计奖项“龟仓雄策赏”获得者,300+珍贵作品。
2020BEJOINT插画嘉年华

时间:8月7日~10月8日
地点:南山区万象天地诚品生活深圳4F诚品展演厅
简介:今夏不能错过的109个创作灵魂!2020年,这里打造出一个为期2个月的色彩展览,109位插画师通过市集摊位的形式,把插画制作成T恤、卡片、钥匙扣等……
机器·人·艺术·时代

时间:8月8日~11月15日
地点:侨城深南大道9009-1号华·美术馆
简介:23位(组)艺术家对机器、机器生物与人的关系进行探讨和艺术化,运用智能机械装置、交互影像装置等多种媒介对艺术和科技的自我生存感悟,以及人类对未来新的想象与认知进行表达。
 “楚材晋用”湖北当代艺术邀请展

时间:8月8日~10月8日
地点:龙岗区文博宫
简介:汇聚近二十位在各地工作生活的湖北艺术家,他们大部分人经过不懈的进取,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其中几位还被国际艺术界所熟知,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标志性人物。
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

时间:7月17日~10月17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市民中心A区)
简介:展览由深圳博物馆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联合主办,通过100余件珍贵的化石、模型及大量视频资料,系统介绍脊椎动物从海洋到陆地、天空,从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哺乳动物到人类的奇妙生命之旅。
复调——崔鹤龄个人作品展

时间:7月25日~10月8日
地点:福田区八卦岭工业区523栋2层-201
简介:此次展览作品为艺术家近三年间所创作,共分为三个部分:虚境、复兴、搜神。“虚境”部分表达了对生命的关照,从自我情感出发讨论了虚与实、真与假、时间与空间等问题。
会展湾艺术计划

时间:7月11日~10月11日
地址:宝安区会展湾水岸·水云间艺术中心
简介:展艺术家:蓝梓雁&罗航、沈也、徐子薇、上启艺术x刘然艺。这些文化和艺术的碰撞,将在会展湾水岸·水云间艺术中心的现场构成新的张力关系。
南山博物馆重磅大展 |《三国志文化展》

时间:7月14日~10月14日
地点:南山博物馆
简介:本次展览遴选了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36家文博单位的172件(套)三国历史和文化的文物。展览分“强汉倾颓”、“天下三分”、“三分归一统”三个章节。
如梦令·初醒

时间:7月17日~9月23日
地点:宝安区松安路全至科技创新园至美术馆
简介:至美术馆/何止艺术联袂关山月美术馆推出青年工笔画群展,甄选与呈现共31位作品被关山月美术馆馆藏的新时代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工笔画创作。
東南多胜事——雷峰塔与吴越国佛教艺术展

时间:7月10日~10月11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市民中心A区)历史民俗馆第一专题展厅
简介:庆祝特区成立40周年重要献礼,“中国佛教艺术”特展重要项目。展示吴越国时期的佛教文化与艺术,梳理佛教艺术的转型及其中国化历程,有助于从东南文化发展视角理解中国文明的发展脉络。
肌:静止的温度

时间:7月11日~10月11日
地点:福田区安云艺术设计中心
简介:“肌”象征着有机与活化。设计者以天然材料的肌理为表,以肌肤的触感、材质的变化、温度的传递为里,塑造不同单体的情绪、状态和语调。
COSMOS·平行宇宙》

时间:6月20日 ~9月20日
地点:福田区卓悦中心西区L102-L103
简介:这是时间与空间的交界处,也是一场关于平行宇宙的探索。今夏酷炫沉浸式科技艺术展《COSMOS·平行宇宙》空降深圳,等你来打卡!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大湾区
 
  • 天气
▲刘涛据悉,本场晚会集结了黄渤、吴亦凡、刘涛、景甜、李好、邓紫棋、毛不易、魏大勋、尹正、闫学晶、硬糖少女303、S.K.Y天空少年、摩登兄弟刘宇宁、段奥娟、乃万、秦昊、秦岚、檀健次、王圣迪、李荣浩、黄明昊、王子异、王霏霏、孟佳、李斯丹妮、白冰、金莎等明星。《怪你过分美丽》中观众意难平的秦岚、王子异,将再一次相遇,除了各自演唱歌曲《别找我麻烦》《FirstSight》,还将合唱一首《追光者》。王霏霏、孟佳、李斯丹妮、白冰、金莎则将组成“限定姐团”,演唱《把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和《无价之姐》。
1
江苏卫视99划算夜节目单揭晓 刘涛、黄明昊合唱
△乐曼与《华安保险》编辑部△《华安保险》第233期乐曼说,《华安保险》月刊得到了公司从上至下的支持,公司高管常年给月刊供稿或接受月刊的采访,稳固了这方企业文化平台,形成了企业文化品牌效应。乐曼觉得最幸运的就是,华安保险是一家非常重视企业文化的公司,华安2002年以来的董事会和总裁室都非常重视支持《华安保险》月刊,为编辑部提供了充足的出版经费、优越的办刊环境,尤其是非常重视对编辑人员的培养。△乐曼:工作上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编辑企业内刊的历练从《万科周刊》开始乐曼的职业生涯是从《万科周刊》开始的。
2
【原创】从企业内刊走出的职业经理人 | 乐曼:万科煅造了我 华安成就了我
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谁见幽人独往来,缥缈孤鸿影……清秋深院中,被幽禁的李煜,在孤独寂寥中检视内心,细品忧愁的滋味。其实,“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说的是忧愁的必然性,而“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说的是忧愁的无穷无尽。后主的离愁别恨,恰似春花秋月不知何时了,又恰似一江春水没完没了……“林花谢了春红”是一个宏观的视角。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宋词:人生长恨水长东
就像他不惑之年还在写网络小说,你就明白了他为啥这么多年一直在谈恋爱——他才是那个出走半生归来还是少年的少年,任凭岁月在他脸上身上毫不留情地碾压。小树调侃有了二宝的阿张面容年轻了,身姿也挺拔了。而段王爷,好像在桃花岛上一样,听到关于他的消息始终是“在谈恋爱”。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自己世界里的少年
只要学校能开设的课,一个乡村老师都能扛起来。李老师读起文章来有声有色,时而抑扬顿挫、时而荡气回肠,我们听得一片静肃。那时候,乡村老师,是万能的神,什么都会。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乡村老师都是神
深圳市重点区域再添新成员部分重点区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全市平均水平两倍以上深圳重点区域再添新成员,未来又增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作为新增的重点区域之一,光明科学城核心片区具体范围包括光明科学城的“一心一区”及其关联区域,面积约26.66平方公里。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加快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点工作来抓,立足打基础、谋长远、增后劲,全面推动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1
【原创】深圳:推动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二是应用示范车辆在进行应用示范过程中发生失控、交通事故等异常情况时,应用示范主体或应用示范驾驶人应立即报警并向联席工作小组报告。联席工作小组暂停相关应用示范主体的应用示范资格,经研究评估后根据事故责任认定情况恢复或终止相关应用示范资格。城市环卫作业纳入应用示范《指导意见》给出了三类示范场景:载人应用示范是指以智能网联汽车为载体在指定的开放道路开展非营利性的载人测试示范活动。
2
【原创】引领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无人洒水作业车有望在深上路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3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主席令指出,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来源:新华网。
4
栗战书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分量有多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沿着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人民大会堂。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集体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
5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人民大会堂受到热烈欢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