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自己世界里的少年
来源:
编辑:陈旭


肖遥/文
小树辞职了,开了家“树小姐和朋友们的茶”的茶室,约老同学去捧场。
虽然有同学20年不见的惊讶欣喜感慨,可有一些情绪还是不那么浓郁了,比如小树说到她勇敢辞职的事,阿张就表现得一点也不震惊,因为他一直在体制外,混得不赖,没必要为离开体制而扼腕叹息,他只是默默表达了自己对小树的支持,买了两罐茶,在吃饭的时候抢了单。
小树调侃有了二宝的阿张面容年轻了,身姿也挺拔了。他自谦道因为天天抱娃锻炼,面容年轻是因为天天哄孩子,变成了“幼儿园思维”。不知怎的说起同学段王爷,阿张说段王爷在写网络小说,写了有一百万字。对段王爷的消息,小树和张都很淡然,阿张年少时就不折腾,现在更佛了。小树沉浸在她的茶世界中,不问俗事,人淡如菊。只有我被惊到了,这比听说段王爷准备结婚了还震惊。转念一想,段王爷是写了100万字,又不是挣了100万,有啥惊的?
我们吃饭吃得正嗨的当儿,段王爷出现了,我看到我家的小朋友神情讶异,很怕她冲口而出“这就是你们班最帅的?”好像我要为段王爷的脸崩头秃负责似的。
阿张头发稀少不奇怪,人家给两个娃当爹着,可段王爷的头发像几根不很旺盛的火苗一样在头顶徒劳地燃烧,就显得很恓惶。段王爷这些年来既没有结婚也没有挣大钱,跟同学稀稀拉拉的聚会,不狗血也无爆料,很不符合一个单身中年的人设,这20年是经济飞速发展的20年,也是中年男人最披荆斩棘志得意满的20年,连我们这些姐姐们也都乘风破浪,呛水的呛水,冲浪的冲浪。而段王爷,好像在桃花岛上一样,听到关于他的消息始终是“在谈恋爱”。
小朋友掩口而笑,段王爷的帅气和情种的传说,连下一代都有耳闻,十七八岁大家谈恋爱他在谈恋爱,二十七八岁大家陆续结婚,他还在谈恋爱,大家可能还会隐隐羡慕他,三十七八岁,同龄人育儿的、为娃找学校的、闹分手的、闹暧昧的、闹复合的……他还在谈恋爱。他把这件事精益求精地做,毫无功利地做,好像也并没什么问题。从他的角度看,有问题的是你们,你们不纯粹,连谈恋爱都不纯粹。
就像他不惑之年还在写网络小说,你就明白了他为啥这么多年一直在谈恋爱——他才是那个出走半生归来还是少年的少年,任凭岁月在他脸上身上毫不留情地碾压。他向现实抵押了颜值阅历,换来自己内心里那个少年。只是,在如今这些活在另一个次元里的少年们的眼里,他的“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虽然不油腻,可就像他的发型一样,好寥落,好奇怪。

 
 
大湾区
 
  • 天气
▲刘涛据悉,本场晚会集结了黄渤、吴亦凡、刘涛、景甜、李好、邓紫棋、毛不易、魏大勋、尹正、闫学晶、硬糖少女303、S.K.Y天空少年、摩登兄弟刘宇宁、段奥娟、乃万、秦昊、秦岚、檀健次、王圣迪、李荣浩、黄明昊、王子异、王霏霏、孟佳、李斯丹妮、白冰、金莎等明星。《怪你过分美丽》中观众意难平的秦岚、王子异,将再一次相遇,除了各自演唱歌曲《别找我麻烦》《FirstSight》,还将合唱一首《追光者》。王霏霏、孟佳、李斯丹妮、白冰、金莎则将组成“限定姐团”,演唱《把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和《无价之姐》。
1
江苏卫视99划算夜节目单揭晓 刘涛、黄明昊合唱
只要学校能开设的课,一个乡村老师都能扛起来。李老师读起文章来有声有色,时而抑扬顿挫、时而荡气回肠,我们听得一片静肃。那时候,乡村老师,是万能的神,什么都会。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乡村老师都是神
”▲《007之女王密使》中的戴安娜·里格。当地时间9月10日,据外媒报道,英国演员戴安娜·里格在家中去世,享年82岁。里格最早在英国成名,曾出演过帕特里克·麦克尼主演的经典剧《复仇者》,并在1969年上映的电影《007之女王密使》中饰演女主角,虽然该片口碑一般,但里格饰演的特雷西却获得了007影迷的认可。
3
《权力的游戏》荆棘女王戴安娜·里格去世 曾出演邦女郎
一系列网上交流活动中,也包括有《黄花塘往事》《少年桑吉》《我·相信》等多部影片参加展映的中国电影展。该电影节的展映活动首度采用实体影院与线上播映结合的方式进行。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76年,以展映大量影片为主要特色,现已成为加拿大电影业的知名品牌活动,也是全球最负盛名的国际影展之一。
4
2020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登场 首度采用“云端”展映
▲刘涛据悉,本场晚会集结了黄渤、吴亦凡、刘涛、景甜、李好、邓紫棋、毛不易、魏大勋、尹正、闫学晶、硬糖少女303、S.K.Y天空少年、摩登兄弟刘宇宁、段奥娟、乃万、秦昊、秦岚、檀健次、王圣迪、李荣浩、黄明昊、王子异、王霏霏、孟佳、李斯丹妮、白冰、金莎等明星。《怪你过分美丽》中观众意难平的秦岚、王子异,将再一次相遇,除了各自演唱歌曲《别找我麻烦》《FirstSight》,还将合唱一首《追光者》。王霏霏、孟佳、李斯丹妮、白冰、金莎则将组成“限定姐团”,演唱《把明天的烦恼交给明天》和《无价之姐》。
5
江苏卫视99划算夜节目单揭晓 刘涛、黄明昊合唱
深圳市重点区域再添新成员部分重点区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全市平均水平两倍以上深圳重点区域再添新成员,未来又增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作为新增的重点区域之一,光明科学城核心片区具体范围包括光明科学城的“一心一区”及其关联区域,面积约26.66平方公里。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加快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点工作来抓,立足打基础、谋长远、增后劲,全面推动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1
【原创】深圳:推动重点区域、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二是应用示范车辆在进行应用示范过程中发生失控、交通事故等异常情况时,应用示范主体或应用示范驾驶人应立即报警并向联席工作小组报告。联席工作小组暂停相关应用示范主体的应用示范资格,经研究评估后根据事故责任认定情况恢复或终止相关应用示范资格。城市环卫作业纳入应用示范《指导意见》给出了三类示范场景:载人应用示范是指以智能网联汽车为载体在指定的开放道路开展非营利性的载人测试示范活动。
2
【原创】引领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无人洒水作业车有望在深上路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3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主席令指出,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来源:新华网。
4
栗战书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分量有多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沿着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人民大会堂。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集体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
5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人民大会堂受到热烈欢迎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