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好声音”单依纯回应质疑:生活中就是这样,我没有装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在上周五的《2020中国好声音》中,准大一新生单依纯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被猜测为夺冠热门。她不仅让谢霆锋大赞“可能是前三”,更把周兴哲一曲《永不失联的爱》唱上了各大榜单冠军,抖音单条视频点赞量突破130万。
面对突如其来的“走红”,单依纯开心之余也很清醒:“还有很多专业知识等着我去大学学习。”


△单依纯演唱《永不失联的爱》


原唱周兴哲在线邀约演唱会
节目播出后,和单依纯一起受到广泛关注的,是她深情演唱的歌曲《永不失联的爱》。一夜之间,这首歌便刷屏各大视频网站和音乐榜单,还冲上了抖音话题榜前三,点赞量破百万。
这样突如其来成绩令单依纯非常意外:“因为这首歌本来就很受欢迎,我觉得可能会火,但没想到会这么火。”更令她惊喜的是,她的演唱还得到了歌曲原唱者、唱作人周兴哲的亲自认证。“周兴哲在微博上喊我去参加他内地的演唱会,这个真的没想到。”

△原唱周兴哲微博邀约演唱会


颜值像全智贤也像佟大为
和走红一起随之而来的,有漫天的夸赞和鼓励,也少不了质疑声。
因为现场提出“导师们都转身了,我这样是不是可以算出道了”的问题,一些网友觉得单依纯有些做作,不符合一个新人应该有的心态。甚至她在舞台上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表情,也让一些网友觉得过于老练。
在采访中,这个00后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我生活中真的就是各种状态很丰富的,我没有装。而那个问题真的也是我上台前就最想问导师的一个问题。我小时候填个人信息表,梦想那一栏就写的‘当明星’,哈哈哈有点好笑。”
除了唱功和声音,单依纯的颜值也引起了大家的讨论。不少人说她像青年版的韩国女星全智贤。“是有人说我像全智贤。”但她话锋一转,突然进入了萌萌的吃瓜状态,“竟然还有人说我长得像佟大为老师,我也是看了微博,才知道自己长得像他。”

△单依纯


李健老师的鼓励为我增添信心
节目中,单依纯提到曾经和导师李健有着“拍一拍”的前缘,不少观众还因为好奇专门去搜索了两年前的节目视频。
“我是在那个节目里面第一次见到李健老师,当时他不知道下一位演唱者会从舞台哪个地方出来,所以我唱的时候他可能找不到我,我就下意识拍了拍他,然后和他对唱。”
这次见面不仅为《2020中国好声音》的再聚埋下伏笔,也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单依纯的人生。“他当时夸我声音很好听,让我对自己唱歌方面有了一点信心,后来选择了艺考,才真正走上了音乐这条道路。”
被问及第一次见到李健的心情,单依纯笑着直言,怎么比电视上还帅。“我以前看电视的时候,就觉得李健老师很文艺,写词什么的都非常走心。他的那首《车站》,我真的太喜欢了。”
见到真人之后,李健身上的反差萌更让单依纯印象深刻:“一般来说,很多人文绉绉的就会感觉比较呆板嘛,但李健老师是那种超级可爱、超级幽默的人。”
时隔两年再见李健,单依纯已经是他麾下的一名实力战将,和其他学员也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长时间的离家录制没让她哭鼻子,同伴的离开却让她尤为难过:“几乎所有我很喜欢的伙伴离开,我都会哭死的。我们李健战队几个选手都是哭包。”可爱直率的单依纯还笑言,李健战队就好像“哭包战队”:“这几个人全部都哭过了,我们战队真的像哭包战队。”

△单依纯


家人的支持功不可没
回忆起自己对音乐的喜爱,单依纯想到了《曹操》这首“启蒙曲”。“林俊杰的《曹操》刚出来的时候,我好像还没上小学,当时就特别喜欢这首歌,天天跟着妈妈去厂里,让里面一个哥哥用收音机放给我听。”
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三年级时,单依纯便报了唱歌类的少儿兴趣班。“不过那种更像玩儿的性质,包括学的东西也都是小孩子的儿童歌曲,和流行元素不挂钩的。”
更大一些之后,单依纯便开始诉诸于唱歌软件,给自己定下了每周都要录一首新歌的小目标,也逐渐认识了更多玩音乐的朋友。
不过,真正走上音乐这条道路,单依纯感叹家人的支持功不可没。“我妈妈说的有一句话我到现在印象都很深刻,就是录完之前那个节目之后,她对我说,‘你以后一定要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为了力挺单依纯学音乐,在家里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家人还是从银行贷款了5万元,给女儿交声乐培训的学费。这样的付出也让依纯看在眼里,并默默记下。“所以我现在也很想赚点钱,把这个贷款补上,给家里人更好的生活。”

△单依纯


而今走上《2020中国好声音》的舞台,单依纯的音乐道路变得更加开阔。她可能和音乐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也可能实现童年梦想成为明日之星。
不过谈及对未来的规划,这位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倒是十分清醒和脚踏实地:“我现在只是会唱歌嘛,就是靠自己的感觉去唱,但其实我在流行音乐专业方面还有很多要学习的。所以我想上大学多学习一些专业的东西,然后尽量可以自己写写歌。”

 
 
大湾区
 
  • 天气
《平凡的荣耀》也呈现了职场新人群像,孙弈秋与兰芊翊(乔欣饰)、郝帅(魏大勋饰)、高思聪(庞瀚辰饰)四位一同正式入职的伙伴共同成长,在职场的层层考验中磨练自己。●情节写实新人视角的“窒息感”在首播集中,该剧通过孙弈秋的视角,呈现了新人初入职场第一天的“窒息感”:对投资一窍不通的他一到公司就被安排做速记工作,之后参加会议汇报工作,被领导提问会议纪要内容,他答不上来。张克莱认识到,一无所有的自己,唯有比所有人都要努力,才能在这里生存下去……这部剧不仅刻画了张克莱的职场成长历程,还呈现了职场新人的多种类型:安英依是同期实习生中唯一一个女生,被分到性别歧视最严重的小组,可她处理各种问题得心应手,待人落落大方。
1
电视剧《平凡的荣耀》教你突破“职场窒息”
在彭邦本教授看来,文翁开办石室学宫的目的,是为地方政府培养管理人才,为一个开放的政体注入活力。谈及文翁这位四川历史名人,彭邦本教授有一句精准的点评:“公学始祖兴教化,汉代循吏第一人。”汉世良吏兴学化蜀相对于酷吏而言,循吏是政绩突出、政声斐扬于天下的清廉官员,尤其是那些为官一方,通过其治理使得地方上秩序井然、颇有政绩的郡国守相。
2
地方官员如何完成KPI考核? “汉代循吏第一人”有三个锦囊妙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最后男士激情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女士轻盈走出风情万种旗袍秀,深深留在石岩湖畔,赢得大家一阵阵的掌声,吸引了许多散步游人驻足观赏。▲“青春飞扬吟颂祖国”石岩湖畔吟诗旗袍秀活动现场。“我亲爱的祖国,你的每一次前进,我为你感到骄傲……”2020年9月6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鸿雁文艺社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石岩湖畔一极广场拉开了“青春飞扬吟颂祖国”石岩湖畔吟诗旗袍秀活动,深圳市宝安区鸿雁文艺社长王枣燕首先朗诵一首诗歌《我的祖国》,诗中的深情打动了人们的心弦。
3
【原创】青春飞扬 吟颂祖国——石岩湖畔举办吟诗旗袍秀活动
人生的代际接续很奇特:往上溯源,总能找到有头有脸的祖先;往下看,总是担心后代没出息。
4
【原创】商报副刊:基因变异
克里斯托弗•诺兰说:“我从小就喜爱特工电影。将《盗梦空间》归类为偷盗电影,并以这种方式将《信条》归类为特工电影,并将科幻小说的元素与经典的间谍元素结合了起来。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科幻大片《信条》自9月4日在内地上映以来,尽管此前呼声不小,但票房始终不敌《八佰》,记者在截稿前从猫眼专业版数据看到,上映4天票房达2.26亿元,伴随而来的还有观众口碑的两极分化。
5
【原创】诺兰这部“烧脑”大片你看懂了吗?《信条》观众口碑两极分化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1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主席令指出,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来源:新华网。
2
栗战书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分量有多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沿着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人民大会堂。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集体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
3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人民大会堂受到热烈欢迎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党内监督全覆盖破题,坚持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整合机构、完善职能、创新制度,把监督对象从党员、干部拓展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党和国家监督工作逐步延伸到每个领域、每个角落,形成了强大监督效能。腐败的本质是权力滥用、以权谋私,反腐败必须强化监督、管住权力。”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看到腐败分子被查处,就由衷地高兴和点赞,这是我们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深厚群众基础,必须倍加珍惜。
4
多名退休干部落马,中纪委机关报:党纪国法“不休”
疫情期间,77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为中国人民抗疫斗争提供了援助。习近平在会上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表示,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人民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卓越领导力,得到了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高度赞赏。
5
习近平领导中国战“疫”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