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深挖行业痛点 降低采购成本
来源:
编辑:陈旭

在佛山众陶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众陶联”),“众陶联大数据驾驶舱”的屏幕实时显示了平台企业数量、交易额等信息。除了交易之外,众陶联今年还在供应链金融、物流等方面着力,发挥资源整合的效力。
众陶联于2016年由建陶行业34家企业抱团成立。成立以来,众陶联深挖行业痛点、难点、堵点,致力于推动行业交易标准化、模块化,降低企业采购成本,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在中小微企业推行智能制造技术,启动行业物流平台,彰显了其服务行业供应链的活力。4年来,众陶联每年为平台企业降低采购成本超过10%。
助小微企业获贷款3.8亿元
中国陶瓷看佛山。目前,众陶联已聚集了8000多家企业。疫情期间,佛山有不少陶瓷企业遭遇供应链资金问题。众陶联总经理蔡初阳回忆,当时一部分陶瓷企业负责人身处湖北,无法及时完成原材料供应链应付款问题,如不解决将影响该行业的复工复产。
获悉问题后,众陶联第一时间启动供应链金融服务,联合多家金融机构,通过视频连线、平台交易大数据作为信用支撑,赋能中小微企业启动资金借款业务。疫情期间,众陶联帮助平台陶瓷企业获取的贷款金额从7万元到300多万元不等,累计帮助300多家陶企贷款1.7亿元。
众陶联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得益于早前就与12家金融机构建立的合作。基于平台的交易、信用、资金使用状态等,金融机构为客户定制了专属产品。而众陶联则利用供应链的代收代付服务,为企业解决三角债,助企业获得启动资本。截至今年8月底,众陶联已助企业获得贷款3.8亿元,今年的目标为10亿元。
陶瓷行业的物流脏、重、散,匹配落后,成为行业供应链的主要痛点之一。今年3月,众陶联还启动了众陶通物流平台,托运方和承运方均上平台,使得行业物流可视化和规范化。上线半年,上平台的企业已占中国陶瓷企业的10%,承运方运力固定线路达8000多条。
推动陶瓷行业交易标准化、模块化
“众陶联成立的初心,就是帮助行业解决单个企业无法解决的问题。”蔡初阳说,众陶联的先手棋就是降低企业交易成本。众陶联平台打通了产业采购环节的信息孤岛,既解决了行业灰色收入的问题,又让真正的优质供应商进入透明的市场竞争中。4年来,众陶联每年为上游企业降低采购成本超过10%。
陶瓷行业还有一大痛点就是原材料非标准化。蔡初阳介绍,原材料来源广泛,每个企业也有各自的采购标准。原材料供应商要满足不同企业的标准,导致原材料损耗、加工难度大、成本高、库存大,供应成本居高不下。这几年,众陶联建立了108项行业原材料标准、36项检验标准、6项付款标准。众陶联还搭建了供应链主要环节的14个数据化标准场景,使相关标准能在行业高效运行推广。
针对陶瓷行业的智能制造,众陶联从2018年开始建设智能制造系统,目前已在7家中小企业试运行,预计明年可以形成成熟的方案。“推动智能制造系统在中小企业中应用,可以解决企业转产难、依赖熟手工、生产线空转等痛点。”蔡初阳说。
来源:佛山日报(记者 唐易婷)

 
 
大湾区
香港:十大屋苑上月交投 创近4个月新低
澳门:人资需求减半 毕业生起薪少两千
东莞CBD里的地名怎么取?专家:充分挖掘规划区地名的文化内涵
广金钱草闪金光
珠海: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 天气
《平凡的荣耀》也呈现了职场新人群像,孙弈秋与兰芊翊(乔欣饰)、郝帅(魏大勋饰)、高思聪(庞瀚辰饰)四位一同正式入职的伙伴共同成长,在职场的层层考验中磨练自己。●情节写实新人视角的“窒息感”在首播集中,该剧通过孙弈秋的视角,呈现了新人初入职场第一天的“窒息感”:对投资一窍不通的他一到公司就被安排做速记工作,之后参加会议汇报工作,被领导提问会议纪要内容,他答不上来。张克莱认识到,一无所有的自己,唯有比所有人都要努力,才能在这里生存下去……这部剧不仅刻画了张克莱的职场成长历程,还呈现了职场新人的多种类型:安英依是同期实习生中唯一一个女生,被分到性别歧视最严重的小组,可她处理各种问题得心应手,待人落落大方。
1
电视剧《平凡的荣耀》教你突破“职场窒息”
在彭邦本教授看来,文翁开办石室学宫的目的,是为地方政府培养管理人才,为一个开放的政体注入活力。谈及文翁这位四川历史名人,彭邦本教授有一句精准的点评:“公学始祖兴教化,汉代循吏第一人。”汉世良吏兴学化蜀相对于酷吏而言,循吏是政绩突出、政声斐扬于天下的清廉官员,尤其是那些为官一方,通过其治理使得地方上秩序井然、颇有政绩的郡国守相。
2
地方官员如何完成KPI考核? “汉代循吏第一人”有三个锦囊妙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最后男士激情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女士轻盈走出风情万种旗袍秀,深深留在石岩湖畔,赢得大家一阵阵的掌声,吸引了许多散步游人驻足观赏。▲“青春飞扬吟颂祖国”石岩湖畔吟诗旗袍秀活动现场。“我亲爱的祖国,你的每一次前进,我为你感到骄傲……”2020年9月6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鸿雁文艺社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石岩湖畔一极广场拉开了“青春飞扬吟颂祖国”石岩湖畔吟诗旗袍秀活动,深圳市宝安区鸿雁文艺社长王枣燕首先朗诵一首诗歌《我的祖国》,诗中的深情打动了人们的心弦。
3
【原创】青春飞扬 吟颂祖国——石岩湖畔举办吟诗旗袍秀活动
人生的代际接续很奇特:往上溯源,总能找到有头有脸的祖先;往下看,总是担心后代没出息。
4
【原创】商报副刊:基因变异
克里斯托弗•诺兰说:“我从小就喜爱特工电影。将《盗梦空间》归类为偷盗电影,并以这种方式将《信条》归类为特工电影,并将科幻小说的元素与经典的间谍元素结合了起来。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科幻大片《信条》自9月4日在内地上映以来,尽管此前呼声不小,但票房始终不敌《八佰》,记者在截稿前从猫眼专业版数据看到,上映4天票房达2.26亿元,伴随而来的还有观众口碑的两极分化。
5
【原创】诺兰这部“烧脑”大片你看懂了吗?《信条》观众口碑两极分化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1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与会人员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主席令指出,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来源:新华网。
2
栗战书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分量有多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沿着红毯拾级而上,进入人民大会堂。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集体乘坐礼宾车从住地出发,由国宾护卫队护卫前往人民大会堂。
3
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在人民大会堂受到热烈欢迎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党内监督全覆盖破题,坚持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整合机构、完善职能、创新制度,把监督对象从党员、干部拓展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党和国家监督工作逐步延伸到每个领域、每个角落,形成了强大监督效能。腐败的本质是权力滥用、以权谋私,反腐败必须强化监督、管住权力。”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看到腐败分子被查处,就由衷地高兴和点赞,这是我们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深厚群众基础,必须倍加珍惜。
4
多名退休干部落马,中纪委机关报:党纪国法“不休”
疫情期间,77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为中国人民抗疫斗争提供了援助。习近平在会上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表示,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人民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卓越领导力,得到了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高度赞赏。
5
习近平领导中国战“疫”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