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9月5、6日)①《信条》②《摇滚红与黑》③西出阳关
来源:
编辑:陈旭

久违了电影!百老汇电影中心·万象天地店本周末提供免费观影——克里斯托弗·诺兰自编自导的科幻动作烧脑巨制《信条》。“信条”之谜,虽非时间之旅,却带给我们时空逆转的惊觉。《摇滚红与黑》强势来袭——南山大剧院上演根据司汤达百年巨著《红与黑》改编的法语音乐剧。
本周展览精彩依旧。“窗里窗外——梁思成与林徽因特展”正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关山月美术馆则展出馆藏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此外,南山博物馆“西出阳关——新疆文物精品展”刚刚拉开帷幕,值得关注。

目录
讲座
中国历史上的制度、文化与社会
老子的智慧——“天之道”与“人之道”(下)
文学编辑自由谈
脑科学与未来产业
摸象•解牛•酌油•斫轮——“盲人”与“工匠”的哲学方法论
演艺
诺兰年度烧脑力作《信条》
Neon Genesis—日本动画电影大师回顾展
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
妄想浪费!“葡萄不愤怒”
开心麻花音乐剧《恋爱吧!人类》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
展览
西出阳关——新疆文物精品展
OCAT深圳馆 | 南方不是一座孤岛
2020 OCT-LOFT公共艺术展——“余物新秩序”
特区风景线·龙岗新视觉——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
窗里窗外——梁思成与林徽因特展
湾区好风光——2020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展
塞外驼铃——馆藏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
岩石的心——金俊杰个展
第七届(CIB7)全国插画双年展
 “墨器交响”国际版画交流展
日本平面设计展—深圳站
2020BEJOINT插画嘉年华
机器·人·艺术·时代
 “楚材晋用”湖北当代艺术邀请展
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
复调——崔鹤龄个人作品展
会展湾艺术计划
南山博物馆重磅大展 |《三国志文化展》
如梦令·初醒
东南多胜事——雷峰塔与吴越国佛教艺术展
肌:静止的温度
 Kartell Land——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
缪斯,愚公与指南针
COSMOS·平行宇宙》
讲座
中国历史上的制度、文化与社会
 
时间:9月5日19:00~21:00
地点:深圳图书馆报告厅
简介:本期主讲嘉宾张小也、李翔、常彧。以对话的形式,分别从制度、文化与社会等角度展示中国历史的发展脉络和鲜活面貌,并以当今历史学发展的新视野和新方法,带领听众重新审视中国历史上的一些重大问题与事件,感受这个古老学科的创新动力。
老子的智慧——“天之道”与“人之道”(下)
 
时间: 9月6日19:00~21:00
地点:深圳图书馆报告厅
简介:主讲嘉宾李大华。究竟什么是“天之道”,什么是“人之道”?它们有什么区别?它们有关系吗?这些问题,古人与今人、今人与今人各个理解不同,为何有这么多的歧义?
文学编辑自由谈
 
时间:9月5日15:00
地点:福田区图书馆一楼沙龙区
简介:主讲嘉宾张鸿,作家,出版策划人。已出版散文集《指尖上的复调》《香巴拉的背影》《没错,我是一个女巫》《每幅面孔都是一部经书》,人物传记《高剑父》,文学评论集《编辑手记》等。
脑科学与未来产业
 
时间:9月6日14:30~16:35
地点:南山图书馆主4楼读者活动室
简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院长王立平讲解脑科学研究基本概念以及脑科学,脑技术,脑疾病,脑健康和脑智能等产业的发展概况。
摸象•解牛•酌油•斫轮——“盲人”与“工匠”的哲学方法论
 
时间:9月6日下午3:00
地点:宝安区图书馆负一楼报告厅2
简介:古人讲哲理,往往通过寓言或故事的方式。主讲人张丰乾,哲学博士,中山大学哲学系副教授,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主要从事中国早期经典与思想的研究。
演艺
诺兰年度烧脑力作《信条》

时间:9月6日15:30~18:30
地点:南山区百老汇电影中心·万象天地店
简介:克里斯托弗·诺兰自编自导的科幻动作烧脑巨制。国际化主演阵容:约翰·大卫·华盛顿、罗伯特·帕丁森、伊丽莎白·德比齐等联袂主演。“信条”之谜,并非时间之旅,而是时空逆转。免费观影。
Neon Genesis—日本动画电影大师回顾展

时间:9月3日~20日
地点:南山区万象天地L5层SL562号
简介:9位动画大师,11部作品,11个梦境国度的建造。当我们回顾这些动画电影史上的杰作时,可以看到作者们对人类社会的想象,对动画艺术技艺的探索。
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

时间:9月5日19:30~22:30
地点:南山文体中心剧院大剧院
简介:《摇滚红与黑》2019全亚洲首度上演,5城46场超7万观众观演,被誉为“年度燃系音乐剧”。2020再度重磅归来,强势来袭。司汤达百年巨著《红与黑》首度改编。
妄想浪费!“葡萄不愤怒”

时间:9月6日20:00~21:30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栋北侧B10现场
简介:别于仲夏,再重逢于无尽的蔚蓝色之梦。大口饮下浦克花汁后的喉咙,要唱给你怎样充满爱意的声音才好呢?
开心麻花音乐剧《恋爱吧!人类》

时间:9月5日~13日
地点:南山区华润城万象天地剧场
简介:追梦女编剧韩秋子与“少爷”李浩民因为黑房东的乌龙合同而被迫开始“同居”生活。一对叫Simba和Mary的城市流浪猫,见证着两个人类从嫌弃到心动、从疏离到亲密。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莎士比亚别生气》

时间:9月4日~6日,20:00~22:00
地点:华夏艺术中心大剧场,南山区华侨城光侨街1号
简介:“我在这夜色之中仰视着你,就像一个尘世的凡人”。一样的莎士比亚,不一样罗密欧与朱丽叶。开心麻花用自己的幽默与诚意,演绎经典,致敬大师。
展览
西出阳关——新疆文物精品展

时间:9月5日~11月29日
地点:南山大道2093号南山博物馆
简介:西出阳关,当张转身前往西域的那一刻,神秘的西域也将进入人们的视野,大汉天子开疆扩土的宏图,充满传奇与梦想的“丝绸之路”从此刻开始。
OCAT深圳馆 | 南方不是一座孤岛

时间:9月5日~12月5日
地点:南山区OCAT深圳馆
简介:展览由樊林和方立华共同策划,呈现了以不同形式参与到南方当代艺术语境中的艺术实践者、艺术单位的三十多件作品和部分文献。
2020 OCT-LOFT公共艺术展——“余物新秩序”

时间:9月5日~10月18日
地点: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C2展厅
简介:我们提出“余物新秩序Trash New Order”的策展理念,统一将生活中被舍弃、被遗忘和被闲置的剩余物品定义为“余物”,希望透过一场可持续的艺术社会实践,重新延续物的价值。
特区风景线·龙岗新视觉——全国美术作品邀请展

时间:8月7日~10月8日
地点:龙岗区大芬美术馆二楼6—10号展厅
简介:①城市记忆——追忆“特区”历史;②城市奋斗——从“深圳速度”到“中国高度”;③城市新貌——日新月异的时代风貌;④城市精神——书写传奇的特区精神。
窗里窗外——梁思成与林徽因特展
 
时间:8月28日~11月29日
地点:福中路184号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简介:以呈现艺术手稿、文献实物的方式,还原梁思成、林徽因的人生细节,展现其在古建筑研究、建筑教育等领域的丰硕成果,致敬梁、林两位的治学精神与人文精神。
湾区好风光——2020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展
 
时间:8月26日 ~9月20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
简介:聚焦大湾区的自然风景、人文风情和城市建设的发展,以国画和油画(水彩)对比的方式,来展示不同画种在面对“湾区风光”在表现上的差异性,同时凝聚湾区美术家的力量,热情表现自己身边的生活。
塞外驼铃——馆藏关山月1940年代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专题展
 
时间:8月20日~2021年2月10日
地点:红荔路6026号关山月美术馆
简介:关山月美术馆以馆藏关山月1940年代的西北写生与敦煌临画的作品为基础,联合敦煌研究院,推出专题展。该展已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
岩石的心——金俊杰个展
 
时间:8月15日~9月10日
地点:深圳湾万象城B1中国华润大厦艺术中心
简介:“岩石的心”展出艺术家最新创作的32件作品。在这32件作品中,艺术家把他对生活和艺术的理解以抽象的形式表现出来,用独特的笔法和形式创作具有个人明显特征的画面。
第七届(CIB7)全国插画双年展

时间:8月22日~10月25日
地点:宝安区深圳前海欢乐港湾
简介:展出作品来自CIB7两大奖项(CIB奖、主题奖)及三个特别奖(透纳奖、潘虎插画奖、人气插画奖)的金银铜奖、评委奖、优秀奖、入围奖。23日开幕式活动:2020全球插画产业大会、CIB7插画师之夜暨颁奖典礼。
 “墨器交响”国际版画交流展

时间:8月15日~9月10日
地点:罗湖区艺展中心一期六楼颜料块画廊
简介:展出马丁·巴延斯(Martin R· Baeyens )、罗曼·萨斯托夫(Roman Susto)、维利科·马林锲夫斯基(Veliko Marinchevski)等13位著名国际版画艺术家的作品。
日本平面设计展—深圳站

时间:8月4日~9月20日
地点:南山区益田假日广场L4yealife艺术空间
简介:本次展览邀请了15位日本著名平面设计师出展,其中6位海外首次出展设计师,6位日本殿堂级设计奖项“龟仓雄策赏”获得者,300+珍贵作品。
2020BEJOINT插画嘉年华

时间:8月7日~10月8日
地点:南山区万象天地诚品生活深圳4F诚品展演厅
简介:今夏不能错过的109个创作灵魂!2020年,这里打造出一个为期2个月的色彩展览,109位插画师通过市集摊位的形式,把插画制作成T恤、卡片、钥匙扣等……
机器·人·艺术·时代

时间:8月8日~11月15日
地点:侨城深南大道9009-1号华·美术馆
简介:23位(组)艺术家对机器、机器生物与人的关系进行探讨和艺术化,运用智能机械装置、交互影像装置等多种媒介对艺术和科技的自我生存感悟,以及人类对未来新的想象与认知进行表达。
 “楚材晋用”湖北当代艺术邀请展

时间:8月8日~10月8日
地点:龙岗区文博宫
简介:汇聚近二十位在各地工作生活的湖北艺术家,他们大部分人经过不懈的进取,在全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其中几位还被国际艺术界所熟知,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标志性人物。
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

时间:7月17日~10月17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市民中心A区)
简介:展览由深圳博物馆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联合主办,通过100余件珍贵的化石、模型及大量视频资料,系统介绍脊椎动物从海洋到陆地、天空,从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哺乳动物到人类的奇妙生命之旅。
复调——崔鹤龄个人作品展

时间:7月25日~10月8日
地点:福田区八卦岭工业区523栋2层-201
简介:此次展览作品为艺术家近三年间所创作,共分为三个部分:虚境、复兴、搜神。“虚境”部分表达了对生命的关照,从自我情感出发讨论了虚与实、真与假、时间与空间等问题。
会展湾艺术计划

时间:7月11日~10月11日
地址:宝安区会展湾水岸·水云间艺术中心
简介:展艺术家:蓝梓雁&罗航、沈也、徐子薇、上启艺术x刘然艺。这些文化和艺术的碰撞,将在会展湾水岸·水云间艺术中心的现场构成新的张力关系。
南山博物馆重磅大展 |《三国志文化展》

时间:7月14日~10月14日
地点:南山博物馆
简介:本次展览遴选了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36家文博单位的172件(套)三国历史和文化的文物。展览分“强汉倾颓”、“天下三分”、“三分归一统”三个章节。
如梦令·初醒

时间:7月17日~9月23日
地点:宝安区松安路全至科技创新园至美术馆
简介:至美术馆/何止艺术联袂关山月美术馆推出青年工笔画群展,甄选与呈现共31位作品被关山月美术馆馆藏的新时代优秀青年艺术家的工笔画创作。
東南多胜事——雷峰塔与吴越国佛教艺术展

时间:7月10日~10月11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市民中心A区)历史民俗馆第一专题展厅
简介:庆祝特区成立40周年重要献礼,“中国佛教艺术”特展重要项目。展示吴越国时期的佛教文化与艺术,梳理佛教艺术的转型及其中国化历程,有助于从东南文化发展视角理解中国文明的发展脉络。
肌:静止的温度

时间:7月11日~10月11日
地点:福田区安云艺术设计中心
简介:“肌”象征着有机与活化。设计者以天然材料的肌理为表,以肌肤的触感、材质的变化、温度的传递为里,塑造不同单体的情绪、状态和语调。
COSMOS·平行宇宙》

时间:6月20日 ~9月20日
地点:福田区卓悦中心西区L102-L103
简介:这是时间与空间的交界处,也是一场关于平行宇宙的探索。今夏酷炫沉浸式科技艺术展《COSMOS·平行宇宙》空降深圳,等你来打卡!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 天气
除此之外,展览还融入了智慧城市设计展、当代艺术展和国际艺术与设计教育展,以及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TAP-PTEe的设计主任JOANCUROSVILA博士所研究的加泰罗尼亚传统建筑MASIA设计与研究展。△海报设计-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詹丹馥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与设计展以“当代艺术”、“智慧设计”、“Nreal-MR空间艺术”为三大展陈内容方向,为当代艺术和设计领域融入国际前卫观念,通过当代艺术与设计展陈空间表达行业新概念与新认知。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刚刚在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上亮相的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与设计展,吸引了众多艺术设计的爱好者。
1
【原创】全面展现“茹若尔&高迪”设计思想,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与设计展亮相深圳
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活动之一、2020年第十一届名著新编短剧大赛已开始接受报名。
2
【原创】“阅读+表演”第十一届“名著新编短剧大赛”启动
展期延续一个月,持续至10月5日
3
【原创】设计师刘广首展抽象水墨 “阡陌泾渭”周末桥舍开幕
随着导师战队的逐渐满员,今晚《2020中国好声音》抢位战正式开始。
4
【原创】抢位战今晚上演!什么样的赛制把导师们“折磨”成这样?
她不在乎生命长度,只在乎生命的宽度
5
【原创】郭丽英,用歌声唱响生命,用生命舞出斑斓
第二,中国是国际法治的坚定维护者和建设者,支持依据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处理南海问题。尽管美国不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成员,却粗暴干涉国际海洋法法庭选举,以南海问题为由,鼓动《公约》缔约国不支持中方候选人。中国与东盟国家一道致力于遵守《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的义务,全面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1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美国已成南海和平的最大威胁者
今天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这一天所有中国人都刻骨铭心历经百年屈辱付出无数惨痛代价的国家终于迎来了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的首次完全胜利资料图片:1945年,武汉人民庆祝抗日战争胜利。新华社发这一刻正义战胜了邪恶光明战胜了黑暗这一刻十余年烽火遍地山河破碎的中国尽情庆祝自己的新生1945年9月3日《新华日报》刊载毛泽东的题词:庆祝抗日胜利中华民族解放万岁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确定每年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回望十四年浴血奋战中国人民有着痛彻心扉的体会1931年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从那时起河山被践踏生灵遭涂炭资料图片:日军在南京活埋我同胞。“八百壮士”以弹丸之地、血肉之躯抗击日军激战四昼夜用生命和鲜血奏响一曲抗击侵略的壮丽凯歌资料图片:1937年10月,在上海四行仓库奋战的中国守军壮士。
2
已经过去75年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2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深圳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强化广深“双城联动”,高举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面旗帜,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发挥集聚辐射带动作用,为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深圳的积极贡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3
【原创】深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西南联大既为中华民族传承了历史与文化,也为中华民族复兴储备了大量人才。一个信念引领未来——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历史、告慰先烈近代以后,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进程一次次被打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日战争中淬炼出的抗战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国人民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永不屈服、一往无前。
4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
华春莹说,我想钟南山院士说得非常好,也正是因为我们的党和我们的政府秉持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这样一个崇高理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才不仅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我们中国人民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且也为世界抗击疫情的战斗,为维护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作出了我们重要的贡献。正如钟南山院士说的那样,武汉1月23日关闭了离汉通道,这座英雄的城市经历了整整76天1814个小时的封锁,换来了让中国至少减少感染70万人,这就是我们的国家,首先抓住人的生命是第一宝贵的。1月31日的时候,美国就停飞了中美之间的直航的航班,2月2日美国对所有中国公民关闭了边境,当时美方公布的确诊的病例也只有10余例。
5
白宫被曝刻意掩盖疫情 华春莹拿钟南山的话回应提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