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设计师刘广首展抽象水墨 “阡陌泾渭”周末桥舍开幕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阡陌泾渭——刘广作品展”将于9月6日在华侨城桥舍画廊拉开帷幕,展览展出深圳艺术家、设计师刘广最新创作的“阡陌·泾渭”系列作品,以经纬方块为绘画元素,呈现出艺术家对于当代水墨的理解。

刘广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18岁时,他以优异的画功顺利入选西安文宝斋西域佛教艺术创作工作室,在与众多前辈师长们一同为日本博物馆复制敦煌壁画的同时,有幸得到敦煌学的泰斗、我国著名的美术家及美术教育家常书鸿老先生及夫人李承仙先生的亲自教导与指点。传统文化滋养着他的精神追求,移居深圳20年,他在商业美术设计领域成就斐然。而此次展览,则是他作为抽象水墨艺术家的第一个个展。

泾渭者,水也,阡陌者,路也。《阡陌·泾渭》是刘广从2018年开始创作的系列作品,也是刘广作为独立艺术家自由创作的起点,画面上格子的样式来自刘广少年时期帮助家里完成印刷工作时编排铅字的经历。
《阡陌·泾渭》画面的构成元素十分简单:格子的浓淡变化及布局排列。它们有时被安放得很紧凑,像一部纪实文学;有时又被处理得随意轻松,像一首抒情诗。一纸一笔,一水一墨,密不透风,疏可走马,在这些看似单调的画面中,千言万语化作最简单的格子节奏——无形、无象,无所攀附,亦无所挣脱。艺术家希望,以经纬水墨的方块为绘画元素,在冷静、持续、抽象的状态下寻找可能。同时,借助水与墨的特质,在相对狭窄的空间里,寻找一种温度!



有评论家指出,刘广是将人生的矛盾、纠缠、无奈画作了一对对有序的正与误、对与错、黑与白、现在与未来等诸对矛盾范畴,并编码合成在他的经纬图式之中,潜隐出时代的气息和所谓新时代勃勃生机下的暗影,聚焦的则是现代社会生存环境所导致的时代冷漠、单调和缺乏个性的集体主义怪象,特别指涉出现代主义所带来的视觉上的盲点,延展出他对现代人精神生活品质的质疑或解析。
也有评论家认为,刘广可以代表一部分迁入深圳并在深圳生活、打拼、成长最终以十分个人的方式参与到本土当代艺术发展中去的样本。

 
 
 
  • 天气
除此之外,展览还融入了智慧城市设计展、当代艺术展和国际艺术与设计教育展,以及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TAP-PTEe的设计主任JOANCUROSVILA博士所研究的加泰罗尼亚传统建筑MASIA设计与研究展。△海报设计-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詹丹馥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与设计展以“当代艺术”、“智慧设计”、“Nreal-MR空间艺术”为三大展陈内容方向,为当代艺术和设计领域融入国际前卫观念,通过当代艺术与设计展陈空间表达行业新概念与新认知。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刚刚在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上亮相的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与设计展,吸引了众多艺术设计的爱好者。
1
【原创】全面展现“茹若尔&高迪”设计思想,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与设计展亮相深圳
随着导师战队的逐渐满员,今晚《2020中国好声音》抢位战正式开始。
2
【原创】抢位战今晚上演!什么样的赛制把导师们“折磨”成这样?
她不在乎生命长度,只在乎生命的宽度
3
【原创】郭丽英,用歌声唱响生命,用生命舞出斑斓
9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持续至明年3月
4
【原创】横跨三代 九位艺术家 英国玻璃艺术联合展亮相上海琉璃艺术博物馆
除此之外,展览还融入了智慧城市设计展、当代艺术展和国际艺术与设计教育展,以及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TAP-PTEe的设计主任JOANCUROSVILA博士所研究的加泰罗尼亚传统建筑MASIA设计与研究展。△海报设计-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詹丹馥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与设计展以“当代艺术”、“智慧设计”、“Nreal-MR空间艺术”为三大展陈内容方向,为当代艺术和设计领域融入国际前卫观念,通过当代艺术与设计展陈空间表达行业新概念与新认知。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刚刚在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上亮相的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与设计展,吸引了众多艺术设计的爱好者。
5
【原创】全面展现“茹若尔&高迪”设计思想,巴塞罗那当代艺术与设计展亮相深圳
第二,中国是国际法治的坚定维护者和建设者,支持依据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处理南海问题。尽管美国不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成员,却粗暴干涉国际海洋法法庭选举,以南海问题为由,鼓动《公约》缔约国不支持中方候选人。中国与东盟国家一道致力于遵守《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的义务,全面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1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美国已成南海和平的最大威胁者
今天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这一天所有中国人都刻骨铭心历经百年屈辱付出无数惨痛代价的国家终于迎来了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的首次完全胜利资料图片:1945年,武汉人民庆祝抗日战争胜利。新华社发这一刻正义战胜了邪恶光明战胜了黑暗这一刻十余年烽火遍地山河破碎的中国尽情庆祝自己的新生1945年9月3日《新华日报》刊载毛泽东的题词:庆祝抗日胜利中华民族解放万岁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确定每年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回望十四年浴血奋战中国人民有着痛彻心扉的体会1931年日本军国主义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从那时起河山被践踏生灵遭涂炭资料图片:日军在南京活埋我同胞。“八百壮士”以弹丸之地、血肉之躯抗击日军激战四昼夜用生命和鲜血奏响一曲抗击侵略的壮丽凯歌资料图片:1937年10月,在上海四行仓库奋战的中国守军壮士。
2
已经过去75年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2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深圳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强化广深“双城联动”,高举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面旗帜,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发挥集聚辐射带动作用,为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深圳的积极贡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3
【原创】深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西南联大既为中华民族传承了历史与文化,也为中华民族复兴储备了大量人才。一个信念引领未来——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历史、告慰先烈近代以后,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进程一次次被打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日战争中淬炼出的抗战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国人民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永不屈服、一往无前。
4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
华春莹说,我想钟南山院士说得非常好,也正是因为我们的党和我们的政府秉持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这样一个崇高理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才不仅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我们中国人民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且也为世界抗击疫情的战斗,为维护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作出了我们重要的贡献。正如钟南山院士说的那样,武汉1月23日关闭了离汉通道,这座英雄的城市经历了整整76天1814个小时的封锁,换来了让中国至少减少感染70万人,这就是我们的国家,首先抓住人的生命是第一宝贵的。1月31日的时候,美国就停飞了中美之间的直航的航班,2月2日美国对所有中国公民关闭了边境,当时美方公布的确诊的病例也只有10余例。
5
白宫被曝刻意掩盖疫情 华春莹拿钟南山的话回应提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