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国庆去国风艺术馆观展 “第十七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准备展”延展至10月15日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



“第十七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准备展:围屋之变:各自为艺 共同生活——参展艺术家联合个展”自8月18日在国风艺术馆开展以来受到广泛欢迎,目前主办方决定将展览时间延长至10月15日,为国庆假期的深圳再添一道文化大餐。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深圳国风艺术馆主办,拾壹号线(深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西龙南市委市政府支持,四川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理论家王林策展。作为2021年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准备展,“围屋之变:各自为艺 共同生活——参展艺术家联合个展”汇聚了何多苓、应天齐、傅中望、焦兴涛、师进滇、顾雄等十余位国内外著名艺术家以及人类学家、社会学家、建筑学家,大家围绕客家围屋建筑为母题进行创作。







自开展以来,国风艺术馆接待了大量观众,包括专程从江西赶来深圳观展的众多医生爱好者。有评论认为,该展是富有中国本土根性的当代艺术展。艺术批评家胡滨认为“非常精彩,超过想象”。出版科幻小说《独角兽》的知名作家庞贝认为,从此展中深深感受到龙南客家围屋作为艺术家创作载体的在文化上的深度和力度。


 
 
 
  • 天气
”洛杉矶曾在1932年和1984年举办过奥运会,2028年将是他们第三次主办奥运会。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洛杉矶奥组委发布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与残奥会会徽。2028洛杉矶奥组委主席沃瑟曼表示:“洛杉矶有多重面貌,绝对无法以单一方式呈现,每个社区、每条街道和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洛杉矶身份和故事。
1
会动的会徽!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与残奥会会徽出炉
新闻发布会由俄中新时代中心中方主任、俄罗斯国际胜利继承者联盟中国区主任赵卫星主持。8月31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俄罗斯亚太地区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铭记历史捍卫和平”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中俄公益云端回响以视频会议形式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中俄两国元首见证下,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并签署协议加入俄罗斯大陆冰球联赛。
2
龙宇翔出席“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 75 周年中俄公益云端回响”新闻发布会
在团员们眼中,她是“家长”,是“政委”,是“姐姐”,“她是世界上最忙碌的人。”
3
【原创】郭丽英,她以大爱凝聚起癌症病人的家园
纪念馆设计带大家重回那场惊心动魄的历史大营救
4
【原创】民革深圳市委会调研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
深交2020-2021音乐季9月11日开幕,钢琴家陈萨助阵。
5
【原创】深交新乐季大幕将启!热门曲目《春之祭》原来曾饱受非议
她强调,通识学科十分重要,教材内容要准确,教材中关于香港的宪制制度不容含糊。林郑月娥指出,香港宪制秩序的原本意义对香港能否继续有效和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至为重要。林郑月娥表示,以往由于宣传教育不足、部分人士认知有限、有人故意误导以制造矛盾等众多原因,时常出现有关香港宪制秩序的错误理解及争拗,特区政府从今天开始,正本清源、拨乱反正,要有胆量讲出正确的话。
1
林郑月娥:基本法订明香港特区没有“三权分立” 特区权力来自中央授权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其他国家、包括捷克建交的政治基础,也是捷克代表国家向中国作出的政治承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已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当地时间1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柏林同德国外长马斯共同会见记者。
2
王毅: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捷关系的政治基础
有记者问,美在台协会公布“解密电报”提及所谓“六项保证”,民进党当局对此表示感谢。发言人马晓光:美方所谓的“六项保证”严重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方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是非法、无效的。2020年9月1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
3
国台办:美方所谓的“六项保证”是非法、无效的
针对美国助理国务卿史达伟近期涉台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应该遵守的是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而不是什么“与台湾关系法”或者“六项保证”。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停止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美已解密里根时代的对台“六项保证”,这些保证至今仍有效。
4
中方回应美官员涉台言论:美应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
袁家军同志任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同志不再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来源:新华视点。
5
辽宁浙江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