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白宫被曝刻意掩盖疫情 华春莹拿钟南山的话回应提问
来源:
编辑:陈旭

9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日美国会众议院新冠病毒特别调查委员会披露白宫调查报告称,美国政府官员涉疫情公开表态与报告内容矛盾,刻意掩盖疫情,自6月以来导致额外超过5.8万名美民众死亡,对数百万美国人的生命造成威胁。另外,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调查发现,美医护人员中,每20人就有1人曾感染新冠病毒,其中69%从未被检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国的抗疫表现同中国形成了鲜明对比。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无意评判美方抗疫,但我记得福奇博士曾说过,数字不会骗人。我注意到昨天央视推出了非同寻常、令人感动的“开学第一课”,在这次开学的第一课上,我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医疗科研专家都上了第一课,给大家讲了生动的中国抗疫故事。这个节目分为团结、科学和担当三个篇章,我想这三个关键词“团结”、“科学”和“担当”很好地回答了中国为什么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性胜利的“秘诀”。
正如钟南山院士说的那样,武汉1月23日关闭了离汉通道,这座英雄的城市经历了整整76天1814个小时的封锁,换来了让中国至少减少感染70万人,这就是我们的国家,首先抓住人的生命是第一宝贵的。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人权!我们保住了这么多人的命,这就是我们最大人权的表现。
华春莹说,我想钟南山院士说得非常好,也正是因为我们的党和我们的政府秉持着“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这样一个崇高理念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才不仅最大程度地保护了我们中国人民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且也为世界抗击疫情的战斗,为维护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作出了我们重要的贡献。
我也想顺便说的是,1月23日中国关闭离汉通道的时候,美国官方公布的新冠确诊病例只有1例。1月31日的时候,美国就停飞了中美之间的直航的航班,2月2日美国对所有中国公民关闭了边境,当时美方公布的确诊的病例也只有10余例。这个时间线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在中国切断了疫情向世界传播途径之后,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为什么美国国内的疫情出现了如此变化,我想这是一个值得大家认真思考和深入调查的问题。
我们非常同情美国人民目前的困难处境,我们希望也祝愿他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 天气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第十七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准备展:围屋之变:各自为艺共同生活——参展艺术家联合个展”自8月18日在国风艺术馆开展以来受到广泛欢迎,目前主办方决定将展览时间延长至10月15日,为国庆假期的深圳再添一道文化大餐。作为2021年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的准备展,“围屋之变:各自为艺共同生活——参展艺术家联合个展”汇聚了何多苓、应天齐、傅中望、焦兴涛、师进滇、顾雄等十余位国内外著名艺术家以及人类学家、社会学家、建筑学家,大家围绕客家围屋建筑为母题进行创作。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深圳国风艺术馆主办,拾壹号线(深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江西龙南市委市政府支持,四川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理论家王林策展。
1
【原创】国庆去国风艺术馆观展 “第十七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准备展”延展至10月15日
那时年轻气盛,敢想敢干,拍摄起来有使不完的劲,曾获全国“十佳”新闻摄影记者称号。1988年,我当时在《西安晚报》任摄影记者,俺俩是在参加北京国际新闻摄影周时被分到同一组,活动中朝夕相处,就这样彼此有了深入了解。今年一月,新冠疫情席卷湖北,武汉成为重灾区,不识时务的我竟然在微信上问候他元宵节快乐。
2
【原创】老记往事|金涌
据了解,《暂坐》是贾平凹第二部城市小说,“首部真正意义上的都市女性视角小说”,灵感来源于贾平凹常去的一家茶室,在《后记》里提到创作缘起,贾平凹说:“茶庄在的那些年,我每日两次都在那里喝茶,一次是午饭前,一次是晚饭后。小说虚实结合,“贾平凹”作为小说人物出现,重塑了《废都》创作的时代背景,抛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贾平凹”形象,也抛出了自己对时代的探究、对人性的拷问,十分发人深思。《酱豆》则被称为“是贾平凹的生命之书,是一部贾平凹写给自己的小说,是作者对往昔的追忆,也是对时代的致敬”。
3
【原创】这位“文坛劳模”你追得上吗?贾平凹9月推出两部新长篇
核心主创人员都对《三体》英文系列剧集的制作充满信心,例如编剧兼监制大卫•贝尼奥夫和D•B•威斯评价说:“刘慈欣的三部曲是我们读过的最宏大的科幻系列说。”记者从日前公布的首批核心主创名单看到,《三体》英文系列剧集将由《权力的游戏》的主创大卫•贝尼奥夫和D•B•威斯,以及《极地恶灵》第2季运作人亚历山大•伍打造。”除了图书被逐渐翻译成多种语言与外国读者见面,事实上,这些年来有关“三体”IP开发项目的消息亦出现频仍。
4
【原创】这一次,《三体》英文系列剧集会成功面世吗?
“卿自君我,我自卿卿;我自用我法,卿自用卿法。”
5
【原创】商报副刊:卿卿我我
新华社记者秦晴摄“西南联大既为中华民族传承了历史与文化,也为中华民族复兴储备了大量人才。一个信念引领未来——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行的新成就告慰历史、告慰先烈近代以后,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进程一次次被打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的抗日战争中淬炼出的抗战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国人民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永不屈服、一往无前。
1
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其他国家、包括捷克建交的政治基础,也是捷克代表国家向中国作出的政治承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已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当地时间1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柏林同德国外长马斯共同会见记者。
2
王毅: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捷关系的政治基础
有记者问,美在台协会公布“解密电报”提及所谓“六项保证”,民进党当局对此表示感谢。发言人马晓光:美方所谓的“六项保证”严重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美方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是非法、无效的。2020年9月1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
3
国台办:美方所谓的“六项保证”是非法、无效的
针对美国助理国务卿史达伟近期涉台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应该遵守的是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而不是什么“与台湾关系法”或者“六项保证”。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停止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停止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美已解密里根时代的对台“六项保证”,这些保证至今仍有效。
4
中方回应美官员涉台言论:美应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
袁家军同志任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同志不再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来源:新华视点。
5
辽宁浙江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