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3

读创网首页 > 财经 >
【原创】数字银行、金融科技领域表现杰出 微众银行获《亚洲银行家》三项大奖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谢惠茜
近日,《亚洲银行家》(The Asian Banker)2020年中国未来金融峰会暨中国奖项颁奖典礼在深圳举办。大会揭晓了《亚洲银行家》“2020年度卓越零售金融服务大奖”评选结果,微众银行以其在数字银行、金融科技领域的杰出表现,获得2020年“亚太区最佳数字银行”、“中国区最佳数字银行”以及“最佳区块链项目”三项重磅奖项。
据悉,《亚洲银行家》是一家提供金融服务业战略商业信息的专业服务机构,旗下“卓越零售金融服务大奖”设立于2001年,是亚太、中亚、中东和非洲地区最知名、最具权威和最透明的零售银行奖项评选项目。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微众银行斩获2020年“亚太区最佳数字银行”、“中国区最佳数字银行”两项殊荣,既是行业对微众银行金融科技核心引擎能力的广泛认可,也是对其作为世界领先数字银行的充分肯定。
微众银行科技创新产品部负责人姚辉亚在峰会上表示,在数字时代,互联网延伸了银行原有的业务边界。微众银行持续提升自身的科技核心竞争力,拥抱“开放银行”理念,发挥自身资源和能力的优势,力促在更开放的生态中实现产融结合的共赢局面。
据悉,微众银行坚持前沿金融科技领域大力开展研发和应用,在AI(人工智能)、 BlockChain(区块链技术)、Cloud Computing(云计算)、Big Data(大数据)等金融科技领域,坚持把科技能力转化为核心产品和服务,打造了多个国际和行业领先的创新性技术及应用,并坚持践行全面开源的开放银行战略。
在人工智能领域,微众银行自主研发了国际上首个工业级的联邦学习开源技术平台FATE(Federated AI Technology Enabler),旨在提供基于数据隐私保护的安全计算框架,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迁移学习算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计算支持。2019年,FATE已全面开源并捐献给全球知名的Linux基金会,FATE开源社区吸引了全球数百家知名机构、企业和高校用户,在行业内具广泛影响力。
以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能力为支撑,微众银行研发了“微众银行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基于供应链上下游的真实贸易背景,以商业银行保理服务为法律依据,提供一系列综合性金融服务业务,满足供应链核心企业及其附属供应商及经销商的融资需求,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世界性难题。
微众银行的云计算技术成为践行普惠金融的有力支持。其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成功服务超过2亿客户,实现年均日交易3.6亿笔,单日交易峰值近6亿笔;已实现国内第一梯队银行的规模水平,每账户的科技运维成本仅为传统银行的十分之一左右。依靠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微众银行的创新实践为全球银行业发展普惠金融、数字金融提供了崭新的思路和范例,成功构建了立足商业可持续原则的数字银行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继2019年获得“最佳区块链项目”奖项之后,微众银行再次蝉联该奖项。
近年来,微众银行持续探索中国国产底层区块链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区块链开源生态的建设。微众银行主导研发的区块链底层平台FISCO BCOS是安全可控、稳定易用、高性能的金融级区块链底层平台,也是国家级区块链服务网络(BSN)中首个国产联盟链底层平台,平台的稳定性与健壮性久经各行业广泛应用实践,支撑了数百个应用项目的研发。社区汇聚上万名个人开发者、超1000家机构与企业,成为最大最活跃的国产开源联盟链生态圈之一。
此外,微众银行区块链开源版图还包括实体身份标识与可信数据交换解决方案Weldentity、分布式事件驱动架构WeEvent、区块链中间件平台WeBASE、区块链跨链协作平台WeCross等多个自研及完全开源的区块链技术方案。
同时,微众银行还致力于运用区块链技术提升多机构间的协作效率和降低协作成本,在金融、政务、监管科技、社会治理、文化版权等多个领域落地生产环境应用。
据了解,除了应用于业务场景外,微众银行以区块链技术助力社会治理,鼓励公众与企业积极践行环保、健康、公益、慈善等文明行为。在6月5日,微众银行发布了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社会治理框架“善度”白皮书,并携手合作伙伴发布首个基于“善度”框架的落地应用“绿色出行普惠平台产品”,通过市场化激励的手段探索推动公众绿色出行的新路径。

 
 
 
  • 天气
在其他四次的聚餐中,你会很愉悦地享受免费午餐,这种分开的快乐总和,则大大高于你一次付款的痛苦。边际效用是每消耗一个单位的商品所能带来的新增享受……关于边际,经济学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理——“边际效用递减定律”。如果选用AA制付款,那么每次付款的痛苦总和会大大高于一次付款的痛苦。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轮流请客还是AA制?
冒氏在《朴巢文选》卷二中自述:房子筑在树上,“此巢不絙不梯,空游满树,想际真人,神往邃古,更为旷绝”。冒氏与树巢,还有一段故事。上枝杳杳横苍云,下根落落穿厚地……”树巢,寄居着文人幻想,让梦在树上栖息。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到树上喝茶
从那时起,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美好的东西,都需要踮起脚,才能得到,能够轻易得到的往往不够好。心理因素是,如果有些东西伸手可摘,低头可拾,你一定不够珍惜,付出努力得到的才足够珍惜,也会觉得它的价值更高。再努力一下,脚尖踮得更高了,终于摘到了桃子。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美好的东西需踮起脚才能得到
黄啸/文一早在网上看到个很逗的帖子,主人是狄安娜老太太,她说“我知道我83岁了,不应该这么干。当狄安娜到达第一个窗口点单时,霸气地用下巴指了指后面,说连那辆车的单一起买。安亚说她得到这对椅子的代价几乎是一场车祸。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皮老太太
不管是对着春花还是秋月,李煜的亡国之恨都是没完没了。李煜《浪淘沙·往事只堪哀》往事只堪哀,对景难排。亡国,意味着皇帝失去他主宰的一切,由主宰变成了被主宰。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肆说宋词:梦里不知身是客
他还嘱咐同学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们各种具体志向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
1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习近平这样鼓励青少年
各地要加大配套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保障相关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设备配置等。三、工作要求(一)加大政策资金支持保障力度。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支持指导各地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2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8月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对美方政客的图谋看得一清二楚,根本不会买账。赵立坚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底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清楚、最有发言权,轮不到美方政客来指手画脚。赵立坚:中国道路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清楚赵立坚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出于零和冷战思维和一己政治私利,无视基本事实,喋喋不休地恶意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大肆污蔑抹黑中国,挑拨其他国家同中国的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3
“蓬佩奥先生,好好照照镜子”
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及操弄维斯特奇尔背后的反华势力,你们的所作所为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发言人赵立坚:我们对捷克反华势力蓄意侵犯中国主权,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严重关切。对于捷克参议长的公开挑衅及其背后的反华势力,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决不会听之任之、坐视不管,一定要让其为自己的短视行为和政治投机付出深重代价。
4
捷克参议院主席访台将见台当局领导人,外交部:你们不会得逞!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规定》(下称《规定》)经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通过,自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这也是我国首个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地方立法。有关行政机关依照法律、法规和本规定提起与其职责相关的生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规定》明晰人民检察院、有关行政机关、社会组织的权责,规定人民检察院依照法律、法规和本规定支持或者提起生态环境公益诉讼。
5
【原创】《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规定》10月1日起实施!将设立生态环境公益基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