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860所院校一次满档!我省专科批次普通文理类已录取近14万人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考宣
记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9月1日,我省对专科批次普通文理类院校开始投档,共投出考生137147人,其中文科类投出52599人,理科类投出84548人。
我省院校生源质量和考生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升。从投档情况看,考生志愿总体上更趋均衡,大多数院校生源充足,第一次投档即满档,而且多数考生都能投到愿意向的高校。一次投档即满档的院校有860所,比去年增加39所,其中,文科类有288所,理科类有572所,特别是理科类院校今年生源情况较好,一次性满档院校比去年大幅增加。
公办专科院校生源依旧“火爆”。公办专科院校生源情况良好,特别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及省示范校等高职院校基本上一次性满档,投档线都比较高,个别学校投档线甚至超过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如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433分、424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433分、427分,均超过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
民办专科院校生源仍冷热不均。民办院校生源仍存在不平衡的问题,特别是个别地处相对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民办高校生源仍不太理想,未满档或缺额较大的院校基本为民办院校。从投档情况看,文理科分别有7所、6所院校缺额较大,缺档数均超过1000个计划以上。但省内部分办学有特色的民办院校依然受到考生欢迎,一次性投档即满档,且投档线也大大高于最低分数线。如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312分、346分,且文、理科均一次性满档。
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和本专科院校三二分段联合培养招生受到考生“热捧”。一些综合实力较好的本科院校的专科专业,以及一些基础较好的专科院校与本科院校开展的三二分段联合培养招生生源情况较好,一些院校的投档线甚至远超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如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与华南师范大学三二分段培养)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489分、462分;中国民航大学文、理科投档线分别为475分、448分,均超过本科录取最低分数线。
按照今年专科批次投档录取办法,将分两次进行投档。第一次已于今天上午投普通高中学考成绩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的考生,待第一次录取结束后,将进行第二次投档,投第一次未被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中学考成绩3个D以上考生。根据招生录取日程安排,专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投档录取工作将于9月3日结束,随后将对尚有缺额院校进行征集志愿录取,投档后仍未被录取的考生或在分数线上没有填报专科志愿的考生,均可以参加专科批次的志愿征集。

 
 
 
  • 天气
纪念馆设计带大家重回那场惊心动魄的历史大营救
1
【原创】民革深圳市委会调研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
深交2020-2021音乐季9月11日开幕,钢琴家陈萨助阵。
2
【原创】深交新乐季大幕将启!热门曲目《春之祭》原来曾饱受非议
参加《2020中国好声音》,赵紫骅打开心扉,希望遇到更好的自己。
3
【原创】“好声音”赵紫骅:客观认识自己,无惧被称为“回锅肉”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与四轮生肖牛邮票创作者——著名画家姚钟华、著名平面设计师陈绍华、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齐秀花共同为《辛丑年》生肖邮票图稿揭幕,并启动《辛丑年》特种邮票印制,宣告生肖牛年邮票正式投入生产。第二枚名为“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辛丑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序列第四轮中的第六套,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一套两枚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组合而成浓浓的新春祝福。
4
生肖牛年邮票来了!《辛丑年》特种邮票启动印制
在其他四次的聚餐中,你会很愉悦地享受免费午餐,这种分开的快乐总和,则大大高于你一次付款的痛苦。边际效用是每消耗一个单位的商品所能带来的新增享受……关于边际,经济学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理——“边际效用递减定律”。如果选用AA制付款,那么每次付款的痛苦总和会大大高于一次付款的痛苦。
5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轮流请客还是AA制?
他还嘱咐同学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们各种具体志向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
1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习近平这样鼓励青少年
各地要加大配套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保障相关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设备配置等。三、工作要求(一)加大政策资金支持保障力度。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支持指导各地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2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进一步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8月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对美方政客的图谋看得一清二楚,根本不会买账。赵立坚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底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清楚、最有发言权,轮不到美方政客来指手画脚。赵立坚:中国道路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清楚赵立坚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出于零和冷战思维和一己政治私利,无视基本事实,喋喋不休地恶意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大肆污蔑抹黑中国,挑拨其他国家同中国的关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3
“蓬佩奥先生,好好照照镜子”
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及操弄维斯特奇尔背后的反华势力,你们的所作所为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发言人赵立坚:我们对捷克反华势力蓄意侵犯中国主权,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严重关切。对于捷克参议长的公开挑衅及其背后的反华势力,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决不会听之任之、坐视不管,一定要让其为自己的短视行为和政治投机付出深重代价。
4
捷克参议院主席访台将见台当局领导人,外交部:你们不会得逞!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规定》(下称《规定》)经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通过,自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这也是我国首个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地方立法。有关行政机关依照法律、法规和本规定提起与其职责相关的生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规定》明晰人民检察院、有关行政机关、社会组织的权责,规定人民检察院依照法律、法规和本规定支持或者提起生态环境公益诉讼。
5
【原创】《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规定》10月1日起实施!将设立生态环境公益基金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