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原创】“男版邓丽君”反串惊艳全场,这期《见多识廣》可还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 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广东卫视《见多识廣》汇聚了众多身怀绝技的选手,他们的精彩表现依然历历在目。
8月30日21:10,节目又迎来了8位才艺俱佳的选手,他们分别是云浮市消防指挥员由浩杞、潮汕媳妇米兰、VIP舞团团长赵雅琳、“男版邓丽君”王添翼、前北大男篮队长王璁、极限运动达人成美曦、“武(舞)林盟主”孟铸、某炸鸡快餐连锁店创始人李火火。
8位实力选手同台竞技,谁能突出重围获得本期周冠军呢?
今晚节目除了选手各具亮点外,嘉宾阵容也十分强大。除了观众所熟知的知名历史学者蒙曼外,此次还有中山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黄天骥教授。85岁高龄的他同时还是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中央文史馆诗词研究院顾问。
黄教授此次加盟《见多识廣》,将用怎样的角度去解读广东文化呢?

武大博士深情演唱邓丽君经典曲目
被网友誉为“男版邓丽君”
从上世纪70年代初至今,邓丽君在海峡两岸乃至世界歌坛都享誉盛名,更是在当时掀起了广东流行音乐的风暴。伊人已逝,但其歌声悠悠,被人们传唱至今。
本周《见多识廣》的舞台迎来了两位“邓丽君”,一位是被人称为“小邓丽君”的梁媛,一位是歌声甜润酷似原尊的“男版邓丽君”王添翼。两位“邓丽君”合唱一曲开场,引得全场欢呼不断。
此次参与答题的是王添翼,梁媛只是作为助阵嘉宾来到舞台。据悉,王添翼目前在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他从小就喜欢邓丽君,也爱模仿邓丽君的唱腔去演唱歌曲。
在节目现场,王添翼清唱了几首邓丽君的歌曲,仿若邓丽君本人亲唱。此外,他还练就了一项特殊技能:不管是谁的歌曲,都能唱出邓丽君的感觉。无论是周杰伦的《Mojito》,还是刘欢的《好汉歌》,王添翼的演唱后,让人完全忘记了原唱。
这让主持人不禁感叹:真来了个“男版邓丽君”!

△两位“邓丽君”现场献唱



△“男版邓丽君”王添翼


与王添翼同台对战的是同样来自名校的学霸孟铸。孟铸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就来到广东创业,在这里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他还拿下了全国跆拳道锦标赛冠军以及全国街舞锦标赛总冠军,人称“武(舞)林盟主”。
另外,孟铸还保持着一个独特的记录,他是中国第一个用“头”走完万里长城的人,走几步便倒立拍照记录,过程十分艰难,事迹也被收录在《国家地理》栏目。

△孟铸


当“武(舞)林盟主”遇上“男版邓丽君”,学霸对决,究竟谁能突出重围成为胜者呢?

一群90后姑娘跳复古舞蹈
节目现场秒变迪斯科舞厅
复古,不仅是一种潮流,更是一种回忆。有些潮流经典总能迅速让人回到那个时代,比如深圳VIP舞团带来的复古迪斯科舞蹈。动感的音乐、鲜丽的服饰以及夸张的舞蹈动作,使得节目现场秒变迪斯科舞厅。
深圳VIP舞团是一支专门跳复古舞蹈的团队,全由90后姑娘组成。创始人是天生爱好跳舞的赵雅林,她初中时代就开始跟着视频自学舞蹈,还曾为多个歌唱明星编过舞蹈。
作为舞蹈老师的赵雅林,现场教学了多个迪斯科舞蹈动作,动作夸张有趣,令两位主持人也跃跃欲试。最终王牧笛和吴瑕穿戴上了爆炸卷发和复古眼镜,在迪斯科音乐中与舞团共同跳舞,现场气氛嗨到爆。


△深圳VIP舞团


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消防员一直是水火中的逆行者,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第一季节目中来了一位退役消防员曾庭民,他突破重重答题关卡最终获得总冠军;本季又来了一位在役消防员,他就是广东云浮市新兴县消防中队的中队长由浩杞。
在一次火灾事故中,由浩杞不顾生命危险把着火的煤气瓶抱出火场,这个画面感动了许多网友,因此他被网友称为“抱火哥”。同样作为消防员的由浩杞,本周能否再续曾庭民的辉煌战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由浩杞


当迪斯科舞团创始人遇到火场逆行者“抱火哥”,时代追忆者与时代守护者的对决一触即发,究竟谁能守位成功呢?

篮球健将与极限女孩实力追梦
精彩人生令人羡慕不已
很多男生心里都有一个篮球梦,王璁也不例外。热爱篮球的王璁,曾经是北京大学男篮队长。王璁经过千万次的训练,打了将近20000场比赛,创立了中国第一街球战队,进军了世界国际篮联球赛。在篮球世界里奋战的20年里,他逐渐从一个无名的街球男孩,成长为一家篮球职业俱乐部的管理者。
王璁的逐梦之路看似顺遂,但其中也有挫折和沮丧。他说:“每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看看那些还在坚持梦想的篮球老将们,他们总是会点燃我心中的青春热血。”这次在《见多识廣》的舞台上,他能否坚持到底呢?


△王璁


坚持追逐篮球梦的王璁让人惊羡不已,而敢于挑战极限运动的成美曦也很酷。与一般女生的兴趣爱好不同,成美曦喜欢尝试各种极限运动,例如高空跳伞、深海潜水、丛林探险等。作为曾经深入热带雨林,日常以昆虫为食的女生,成美曦成功捕捉并烧烤品尝食人鱼。酷爱冒险、追求极限的她,也是世界第一高瀑布单极瀑布的第一位绳降女生。
如此无所畏惧的她,在知识的竞技中又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成美曦


当篮球健将与极限女孩同台竞技,同样敢于拼搏的他们,到底谁能守位成功呢?

黑人米兰头顶水果篮跳舞
热情演绎别样的非洲舞蹈
参加节目的选手来自五湖四海,但都与广东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今晚节目来了一位具有异域风情的非洲选手米兰。她出生于西非加纳,为了爱情嫁到了广东揭阳。
谈及在广东生活的感受时,她表示自己很喜欢广东美食,但唯一不太好的地方就是来广东后晒得更黑了,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现场观众欢笑不停。
热情开朗的她还是一名歌手和演员,现场不仅唱起了非洲舞曲,还表演了头顶水果篮跳加纳舞蹈。舞蹈热情洋溢,脚下的步伐轻快流畅,头上的水果篮依旧稳稳当当,台下的观众掌声不断。
这次米兰穿上了嫁到中国时的婚服来到节目舞台,希望可以获得好运。在这场知识竞赛中,她能否获得幸运之神的眷顾呢?


△米兰


与“外来媳妇”米兰对垒的是“本地郎”李火火。来自广东的李火火,现在是某炸鸡快餐连锁店创始人。之前由于他报菜名语速太慢,店里生意一直不太好。为此,李火火刻意去练习报菜名,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语速随着练习越来越快,店里的生意也越来越红火,他也因此被人们称为“广东好舌头”。
节目现场,他还演唱了自己编曲写词的炸鸡爽歌曲,词曲动感有趣,主持人听了也不禁跟着一起哼唱。

△李火火


当异域风情与本土文化激情碰撞,这场“外来媳妇”与“本地郎”之间的较量,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 天气
圈内好友沈梦辰来评级“小王子”直言要c位出道今晚《蒙面舞王》的6名神秘舞蹈大咖将自选对手两两组队进行舞蹈实力比拼,猜评团和现场观众根据才艺大秀比拼,选出自己认为有资格晋级的舞者。△“小王子”△“女王不戴冠”△沈腾△张纯烨“大舞生”对阵“暴走皮卡丘”强强对决火花四溅本期节目中,场上两位男性舞者之间的舞力对决精彩十足,两人之间battle擦出的火花也让现场观众惊喜连连。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由江苏卫视和灿星制作联合打造的国内首档蒙面类舞蹈竞演节目《蒙面舞王》,在上期节目中,首位擂主产生,几位蒙面舞者接连揭面,舞台上仅存的“女王不戴冠”荣登“擂主宝座”。
1
【原创】蒙面舞者“小王子”到底是谁?连沈腾都“嫌弃”他太放肆
今晚,广东卫视《行进大湾区》第4期走进佛山南海。
2
【原创】南海不止西樵山!这里的多个新晋网红打卡地你都没体验过
8月30日21:10,节目又迎来了8位才艺俱佳的选手,他们分别是云浮市消防指挥员由浩杞、潮汕媳妇米兰、VIP舞团团长赵雅琳、“男版邓丽君”王添翼、前北大男篮队长王璁、极限运动达人成美曦、“武(舞)林盟主”孟铸、某炸鸡快餐连锁店创始人李火火。在节目现场,王添翼清唱了几首邓丽君的歌曲,仿若邓丽君本人亲唱。△两位“邓丽君”现场献唱△“男版邓丽君”王添翼与王添翼同台对战的是同样来自名校的学霸孟铸。
3
【原创】“男版邓丽君”反串惊艳全场,这期《见多识廣》可还行?
电视剧《湾区儿女》作为时代的回声,呼应中共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战略思维,以影视艺术形式,吹响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集结号。粤港澳大湾区在区域地理、文化渊源、人文精神、风俗习惯诸方面血肉相连,息息相关,同气连枝,乃至彼此相依,一脉相承。《湾区儿女》于6月21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登场,彰显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
4
【原创】奏响新时代民族复兴之歌——评电视剧《湾区儿女》
为建立正版内容保护机制,推动数字内容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国版权协会文字版权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8月29日在北京举行。对盗版组织和个人采取更有力的打击措施和更全面的维权行动,坚决采取包括民事诉讼和行政举报等在内的维权措施,维护广大作者的权益,共同推动数字内容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在成立仪式现场,文字版权工委和阅文集团共同发起,联同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腾讯QQ浏览器、百度、搜狗浏览器和搜狗搜索,发出“阅时代•文字版权保护在行动”联合倡议。
5
【原创】2019网文总体盗版损失56.4亿元!阅文、搜狗等发起“阅时代•文字版权保护在行动”倡议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规定》(下称《规定》)经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通过,自2020年10月1日起实施,这也是我国首个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地方立法。有关行政机关依照法律、法规和本规定提起与其职责相关的生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规定》明晰人民检察院、有关行政机关、社会组织的权责,规定人民检察院依照法律、法规和本规定支持或者提起生态环境公益诉讼。
1
【原创】《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规定》10月1日起实施!将设立生态环境公益基金
近日,《深圳国际仲裁院条例》经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通过
2
【原创】《深圳国际仲裁院条例》10月1日起实施:境外仲裁员不少于三分之一
《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近日经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通过
3
【原创】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11月实施:首次确立公司“同股不同权”制度
他说,目前全国不同的地市有不同的医保政策,报销比例和用药范围都不一样,医院一个系统很难对所有的医保机构都连上系统都实现结算,“异地结算问题单单从深圳一个区域难以解决。参加活动政协委员没有发生患者就诊后逃跑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患者的救治费用一直是群众关心的热点,国外“巨额医疗账单”与国内免除参保患者救治费用的巨大反差,引发全民讨论。“技术创新是深圳的优势,我建议深圳医保也可以用更多的技术创新,用更多的社会平台来解决老百姓的痛点和难点的问题。
4
【原创】医保如何更便民?深圳市政协委员建议“网约护士”纳入医保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8月28日上午,2020年第一次“用学术解疑释惑”评审活动在深圳市委党校举行,由教研人员和主体班学员组成的4个团队走上讲台,接受百人评审团的打分评审。其中推出的“用学术解疑释惑”活动,是党校在收集臻选广大党校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问题疑惑的基础上,经专家整理、修改形成36个选题,作为“深圳创新思想库”课题立项,并组织相关领域教研人员按照课程模块分别开展集体攻关解答疑问。党校教师带领学员走上讲台接受评审据了解,按照中央党校“用学术讲政治”的要求,深圳市委党校开展了系列教学改革,提升互动研讨式课堂质量和教学效果。
5
【原创】提问答辩打分学员全程参与,深圳市委党校开展“用学术解疑释惑”活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