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扶贫先扶智!宝安航城多渠道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锡明 通讯员曾世豪 甘明彦
近年来,宝安区航城街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扶贫先扶智,扶贫资金以点带面,让对口扶贫的大庙村呈现出浓厚的奖学助学氛围。

8月26日,宝安区航城街道对口帮扶的龙川县大庙村张灯结彩,庆祝村民袁锦凤考上北京大学。当天,宝安区航城街道爱心企业对其以及其他今年考上大学的学生进行奖励,奖金合计5万元。

当天,除了庆祝袁锦凤同学的金榜题名之外,深圳市委组织部、位于航城街道的深圳市广兴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一起前往大庙村,该公司对10名贫困户学龄儿童予以资助,每名学生每年资助3000元,持续资助3年,累计资助9万元。来自航城爱心企业的捐助长久以来温暖着大庙村的学子们。如大庙村一户姓马的贫困户,其丈夫几年前因为疾病去世,现在主要靠东莞打零工抚养两个准备上初一的小孩,深圳新致美精密齿研有限公司表示对其进行资助,每月资助500元,一直资助至18岁。该公司对其他4名贫困户学生进行一次性资助2000元。该公司累计资助奖学助学金4.2万元。今年8月,航城商会、深圳市康志兴实业有限公司对龙川县新布村、民乐东村等村的74名学生进行资助,累计资助奖学助学金7万元。

航城街道驻村工作队长久以来积极寻找深圳的奖学助学资源,助力贫困户学龄儿童更加顺利完成学业。大庙村中有一贫困户邓阿姨家,儿子靠打散工维持生计,儿媳妇患有严重语言障碍,4个孙子均在义务教育阶段,为解决他们学习上的困难,消除他们长远的后顾之忧,让奖学助学不因扶贫结束而结束,驻村工作队穷尽办法,联系上深圳爱心基金会——崇上基金会,从2019年8月开始,该基金会为这4名孩子每人每月提供助学金200元,一直资助他们到18周岁为止。邓阿姨14岁的大孙女在给驻村工作队的感谢信中写道:“我对我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是很满意。但是为了日后可以回报好心人士,我要把不满意变为很满意。”
除了为贫困学子提供经济援助之外,航城街道的扶贫工作人员还将“宝安第一课”带给孩子们。目前,借助“宝安第一课”实景互动直播教学平台,提供微课视频、精品课录制、会议直播、远程培训等P2P点对点的“扶智”活动共计20余次。

 
 
 
  • 天气
8月10日,《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正式发布,全国剧院上座率从30%调至50%,这为演出市场振兴注入强心剂。何李活音乐剧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方考虑,《重生》还是决定坚持演出,配合疫后演出市场有序复工复产。疫情之初,深圳线下演出市场被按下“暂停键”。
1
【原创】国内首部禁毒题材音乐剧《重生》9月深圳线下首演
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宝安区文化和艺术联合会常委秘书长黄超华,吴门古琴世家,吴门琴社社长吴明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吴明涛社长称,吴门琴派和岭南琴派渊源极深,吴门琴派创始人他的曾祖父吴兰荪先生早年习琴起于岭南,此次可以说是吴门琴派于岭南的一次回归。吴明涛先生为现场到访的嘉宾介绍了本次宝安区古琴文化周展出的极为稀缺的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馆藏级晚唐名琴--玉玲珑。
2
【原创】宝安区首届古琴文化周献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福田建区三十周年,8月21日~8月26日,2020中国·深圳第15届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在深圳圆满举办,系列活动之开幕音乐会、比赛、高峰论坛、大师班、专家讲座精彩纷呈。每年8月最后一个星期,活动以开幕音乐会为起点,持续开展比赛、大师班、专家讲座、高峰论坛、颁奖音乐会等系列活动,旨在搭建钢琴教学成果展示的平台,促进高雅艺术的普及,并通过音乐的方式构建起中西文化交流的桥梁。演奏嘉宾除了本届评委李昕、吴纯,还邀请到了堪称“天衣无缝”“宛若一人”的“杜与沈”组合——美籍韩裔国际著名钢琴家、广州星海音乐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沈惠莲与评委杜宁武夫妻二人合作演奏,将双钢琴、四手联弹聆听、默契与温馨演绎得淋漓尽致。
3
【原创】中国·深圳第15届双钢琴、四手联弹邀请赛成功举办 659名选手最小4岁最大73岁
传统企业不主动转型创新很难维持下去,从业者也面临着众多不确定。腾讯、小米、华侨城等中国龙头企业纷纷开辟新零售渠道,新零售已然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契机。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向来锐意创新的灵狮集团当机立断、投资创立狮尚新消费品牌创业孵化平台,整合集团18年来在文化创意领域积累和沉淀的庞大资源和渠道,一方面为中小企业、创业者提供一个一站式赋能服务的平台,让中小企业转型更轻松,让创业者有好项目和好模式。
4
【原创】创业者注意了!狮尚新消费品牌创业孵化平台启动,注入100万元创业孵化基金
此次展览以呈现艺术手稿、文献实物的方式细化梳理两位先生的生平事迹,还原梁思成、林徽因的人生经历,展现其在古建筑研究、建筑教育等领域的丰硕成果,致敬梁、林两位先生的治学精神与人文精神。一批难得一见的梁思成、林徽因珍贵文献和生活实物集中展出,为深圳观众讲述建筑大师梁思成和一代才女林徽因的传奇故事。此次展览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联合主办,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上海艺术品博物馆联合承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深圳校友会鼎力支持。
5
【原创】窗里窗外——梁思成林徽因特展开幕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纪宣据广东省纪委监委28日消息,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建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马建华开除党籍处分。1998年11月任南方工贸总公司计划财务处副处长2000年4月起历任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副部长兼财务总监办公室副主任、主任、计划财务部审计处处长2005年8月任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部长2008年3月任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程地产投资管理部部长2010年7月任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工程地产投资管理部部长2011年12月任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4年8月任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5年7月任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省广晟棚户区改造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18年12月任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2019年12月被免去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职务。
1
【原创】反腐 | 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建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深圳市拟制订《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通过立法来推动光明科学城发展。李世清、赵杰两位市政协委员提交《关于光明科学城可持发展的提案》,建议启动《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促进条例》立法。光明科学城是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集中承载区。
2
【原创】深圳拟立法推动光明科学城发展
目前中印边境情况及中印两军关系如何。双方同意遵照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和有关协定协议,继续保持军事和外交渠道对话沟通,推动中印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降温,妥善处理剩余问题,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吴谦强调,中印互为重要邻国,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不仅有利于各自发展,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
3
国防部:中印双方同意推动边境局势进一步缓和降温
据国防部官方微信公号消息,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27日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挑衅滋事,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安全、严重损害两国两军关系。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挑衅滋事,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安全、严重损害两国两军关系。中方既不会随美起舞,也不会任美胡来,我们采取有力举措,坚定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4
国防部:中方既不会随美起舞,也不会任美胡来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埃斯珀先生有关言论毫无根据。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4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题为《对抗中国,五角大楼已做好准备》的署名文章,称美国正在全面加强国防实力,以应对中国共产党的军事威胁。以下是赵立坚回复全文:一个忠告,希望埃斯珀先生仔细阅读中方发布的蓬佩奥涉华演讲满嘴谎言与事实真相,这其中大量的事实和数据足以戳穿所谓中国威胁的谎言和谬论。
5
美防长说准备好和中国对抗,赵立坚用“一二三”回应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