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近1500人参与,松岗志愿服务全面助力“创文”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川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积极浓厚的创城氛围,近日,宝安区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各级团组织、义工团体在主次干道、防疫卡点、志愿服务窗口、社区小区,多渠道、多形式、多部门联合开展系列创文志愿服务,近1500名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青少年社工和义工参加,服务辖区市民近3万余人次,在辖区营造“人人知晓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格局,形成“人人作为、处处能为、事事可为”的创文志愿服务局面,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楼岗大道松岗大道路口、松安路宝安大道路口、松明大道宝安大道路口、松明大道吉祥路口等交通主干道,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每个路口分时段各安排8名志愿者进行值守,每天值守7个班次,近千人次志愿者参加此次交通文明劝导,积极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越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在辖区多个防疫卡点,党员志愿者、青年团干坚守在一线,为过往群众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在社区、U站、行政服务大厅、医院、汽车站、图书馆、博物馆、体育中心等各志愿服务窗口,志愿者们文明有礼,为市民群众提供办事咨询。

创文志愿活动遍地开花


为引导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做城市文明的实践者,在松岗街道楼岗社区、江边社区、潭头社区、花果山社区等地,社区团干联合青少年社工,组织青年少年志愿者,开展创文问卷调查、派发宣传单张等创文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摊位宣传、游戏互动、志愿服务等方式,鼓励和引导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8月15日,碧头社区园区党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创建,有你有我”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园区党支部书记唐复军带领党员志愿者在茅洲河绿道开展义跑活动,为沿途市民派发《深圳市民文明手册》《争做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城市》一封信等宣传资料,为居民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向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
在楼岗社区创文志愿活动现场,青少年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派发创文宣传单张,介绍了开展问卷调查工作的重要性,细致引导居民进行创文问卷调查模拟填写,并号召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有礼的深圳人,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创文之风志愿传帮带


时值盛夏,郁郁葱葱的河岸在志愿者红马甲的点缀下,显得格外生机勃勃。8月16日清晨6时左右,来自松岗街道文明义跑团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松岗河绿道,热身开跑。30余名志愿者沿着河岸绿道,清理积存垃圾和建筑废料,整治绿道周边荒废已久的空地,清洁沿途垃圾,整理商圈周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用实际行动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出力。

一把垃圾钳、一双手套、一个垃圾袋,志愿者沿途将绿道周边的废弃的饮料瓶、烟头等生活垃圾收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烟头是其他垃圾,果皮是厨余垃圾,可乐罐是可回收物……”经过近1小时搜集,就读松岗中英文学校的吴攸提着一袋垃圾回到义跑起点,只见她认真细心甄别,有条不紊地将垃圾一一对应分类。
据悉,松岗街道成立了5支共计100余人的“文明义跑团”志愿服务队伍,以“义跑”形式大力弘扬文明风尚。在文明义跑团的“传帮带”作用下,越来越多名市民参与创文,大大提升了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我们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创文志愿服务,也鼓励市民为文明城市创建建言献策,引导群众担当创文的参与者、倡导者、践行者,携手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创文志愿服务提质增效


“每年我们都会为生源大学生、团员青年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参与社会实践的暑期系列活动。”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松岗街道积极落实创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聚焦青少年群体的社会适应、城市文化融入问题,结合中学生志愿服务,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实践,例如开展“我和深圳共成长”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积极宣传党史团情,提升青少年对城市的认同感,增强青少年群体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与关注。

据悉,松岗街道团工委积极开展创文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建了300余人的青年“文明观察团”志愿队伍,开展了“我是文明小使者”“我为文明献一策”“我是小小创文观察员”等系列创文志愿服务,共同查找和劝导辖区各种不文明行为;提出了10大项志愿行动计划,涵括交通文明劝导、环保宣传、护河治水、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方面,并制定志愿服务清单,供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自选“点单”,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的灵活性和针对性,提升创建质效。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松岗街道共成立创文志愿服务分队13个,根据清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50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达2.5万人次,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

 
 
 
  • 天气
站在“巨人”达芬奇的肩膀上,我们看到怎样的未来之城深圳。本次展览采用云上看展的创新模式,观众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端进入云上艺术展厅,一览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的传奇一生。”有评论认为,本次主题展以新技术构筑,以达芬奇的传奇一生为轴,融合深圳创新之都的城市标签特性,不仅给予观者更为新奇深刻的看展体验,同时更激发其想象力与创造力,为2020深圳设计周留下浓墨重彩的艺术一笔。
1
【原创】站在达芬奇的肩膀上,我们看到未来的深圳竟是这样的
全场大奖得主艾玛在视频中首先真诚感谢新锐奖给予的肯定,“新锐奖真的很棒,它给了我们展示自己、了解世界的平台”。专业组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帕特里克·布兰切特等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法国圣艾蒂安、印尼万隆、中国深圳等国内外的10个个人或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是由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办、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协办。
2
【原创】这位南非设计师拿了“全场大奖”及10万元奖金!第四届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线上颁奖
此次展览展出赵元年近期创作的书画作品60余幅,展出内容以山水画为主,包括少量人物、花鸟及书法作品。赵元年擅作山水、梅花、荷花、人物肖像,从艺50多年来从未间断过写生,其作品注重内心感受变化,画风表现形式多样,作品大气,自成一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中还有一些表现深圳题材的作品,比如《深圳观澜湖》、《京基曙光》等。
3
【原创】盛世画卷展现时代山水,2020赵元年国画作品展开幕
今晚《见多识廣2》又有8位实力选手前来挑战。
4
【原创】能人异士又来《见多识廣》!剪纸艺术家三分钟剪出肖像
首期节目中,6名神秘舞蹈大咖两两一组进行比拼,看点十足。
5
【原创】《蒙面舞王》今晚开播!冲击力太强惹得专业舞者惊呼连连
来源:“辽宁日报”微信公号。
1
刘宁当选辽宁省省长
给予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市港航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国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依据联合调查组核查结果及相关法律法规,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及单位作出严肃处理。给予市港航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亭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
2
天津汇洋石油储运公司重大安全隐患责任人被处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
3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习近平关切“小米粒”里的“大民生”
深圳积极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国际客运航线通达全球60城,2019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超5000万人次和年国际旅客量超500万人次的双突破。深圳国际友城代表、英国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说:“深圳是技术创新和国际友谊会议举办的理想之地。2019年5月,首届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上,深圳与全球友城共同签署《共建国际友好智慧城市生态圈备忘录》。
4
【原创】开放不止步:建设全球标杆城市
2018年以来,贝壳找房为行业开放了其独特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在房源信息充分共享的前提下,ACN赋予同品牌或跨品牌的经纪人之间以不同的角色共同参与到一笔交易,成交后按照各个角色的分佣比例进行佣金分成。贝壳找房通过长期数字化的积累和线上化运营,在深圳相继推出了VR带看、线上贷签、线上签约等一系列居住服务线上化功能,并建立了一站式交易服务中心,实现房屋交易全程可视化。
5
【原创】贝壳找房成功上市: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在深圳改变了什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