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点燃孩子内驱力!深外国际部创校校长与睿语国际教育创始人对话教育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袁斯茹
“点燃内驱力才能让孩子获得真正的持续的成长。”8月16日,“提升内驱力•从核心成长”教育论坛在深圳宝安区举办。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创校校长邬晓莉和深圳睿语国际教育校长温瑶丽共同分享自己对教育的理解。邬晓莉认为,教育不仅是教授知识,更要启发并点燃孩子。据悉,论坛由深圳睿语国际教育主办。

论坛中,邬晓莉强调了两个关键词:“沟通”和“自主”,并结合具体案例说明了家长和老师如何通过良好的沟通给孩子选择的权利,让孩子体会到被尊重、有参与感,从而建立内驱力;并通过科学的学习规划和实践构建学术能力。“在当今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知识也许很快就过时了,但构建新知识、形成新观念的核心能力将永远存在。” 邬晓莉说。
△邬晓莉
睿语国际教育校长温瑶丽的女儿今年刚被美国哈佛大学提前录取。她将自己的教育理念总结为8个字:“根部浇水,枝头开花”。“当家长不断地以孩子为核心,观察和找到适合他们的学习方法,就能启动他们的内在动力,燃烧他们的小宇宙,从而获得终身受益的知识和能力。”温瑶丽说。
△温瑶丽
论坛上,嘉宾们还提出,在青春期,“同伴”比“家长”更重要。
“如果能够让孩子在青春期的时候,有一位岁数相差不大,但能给他正面导向的‘导师’帮助解疑答惑,那么孩子能够更加理解他要面对的世界,理解自己所需要的成长。青少年可以从优秀的前辈身上,学习到如何建立高效能习惯和获益终生的思维方式。”温瑶丽说。

为此,睿语独家研发了“青少年顾问计划(YMP)”,特邀哈佛等世界名校优秀大学生作为导师,为中国青少年提供一对一的顾问与辅导,通过线上课程、交流等活动,提供优质正向的顾问辅导关系,切实解决青少年青春期的实际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教育论坛举办之前,一群特别的“青年导师”分享了自己在2019年跟随睿语和深圳狮子会,远赴贵州遵义正安县,完成了流渡镇保林完小助学项目的经历。 “青年导师”代表之一的丁度赫说:“我们学到了如何珍惜,如何去合理利用我们现在所有的东西,如何用另一个角度来看世界。”
据悉,深圳睿语国际教育于2015年成立,致力于践行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多维度培养孩子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引领孩子用英文学习知识、掌握方法,认知自我、认知世界;睿语国际教育帮助孩子建立内驱力、学习力、思考力和成就品格,从核心成长。
8月16日,睿语宝安校区开业,现已在深圳设立福田、南山、宝安3个校区。
(主办方供图)

 
 
 
  • 天气
站在“巨人”达芬奇的肩膀上,我们看到怎样的未来之城深圳。本次展览采用云上看展的创新模式,观众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端进入云上艺术展厅,一览意大利文艺复兴巨匠达芬奇的传奇一生。”有评论认为,本次主题展以新技术构筑,以达芬奇的传奇一生为轴,融合深圳创新之都的城市标签特性,不仅给予观者更为新奇深刻的看展体验,同时更激发其想象力与创造力,为2020深圳设计周留下浓墨重彩的艺术一笔。
1
【原创】站在达芬奇的肩膀上,我们看到未来的深圳竟是这样的
全场大奖得主艾玛在视频中首先真诚感谢新锐奖给予的肯定,“新锐奖真的很棒,它给了我们展示自己、了解世界的平台”。专业组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帕特里克·布兰切特等来自加拿大蒙特利尔、法国圣艾蒂安、印尼万隆、中国深圳等国内外的10个个人或团队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奖。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是由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办、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承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协办。
2
【原创】这位南非设计师拿了“全场大奖”及10万元奖金!第四届深圳创意设计新锐奖线上颁奖
此次展览展出赵元年近期创作的书画作品60余幅,展出内容以山水画为主,包括少量人物、花鸟及书法作品。赵元年擅作山水、梅花、荷花、人物肖像,从艺50多年来从未间断过写生,其作品注重内心感受变化,画风表现形式多样,作品大气,自成一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中还有一些表现深圳题材的作品,比如《深圳观澜湖》、《京基曙光》等。
3
【原创】盛世画卷展现时代山水,2020赵元年国画作品展开幕
今晚《见多识廣2》又有8位实力选手前来挑战。
4
【原创】能人异士又来《见多识廣》!剪纸艺术家三分钟剪出肖像
首期节目中,6名神秘舞蹈大咖两两一组进行比拼,看点十足。
5
【原创】《蒙面舞王》今晚开播!冲击力太强惹得专业舞者惊呼连连
来源:“辽宁日报”微信公号。
1
刘宁当选辽宁省省长
给予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市港航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国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一级主任科员。依据联合调查组核查结果及相关法律法规,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天津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对相关责任人及单位作出严肃处理。给予市港航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亭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
2
天津汇洋石油储运公司重大安全隐患责任人被处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
3
浪费可耻节约为荣,习近平关切“小米粒”里的“大民生”
深圳积极打造国际航空枢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国际客运航线通达全球60城,2019年实现年旅客吞吐量超5000万人次和年国际旅客量超500万人次的双突破。深圳国际友城代表、英国爱丁堡市长弗兰克·罗斯说:“深圳是技术创新和国际友谊会议举办的理想之地。2019年5月,首届深圳国际友城智慧城市论坛上,深圳与全球友城共同签署《共建国际友好智慧城市生态圈备忘录》。
4
【原创】开放不止步:建设全球标杆城市
2018年以来,贝壳找房为行业开放了其独特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在房源信息充分共享的前提下,ACN赋予同品牌或跨品牌的经纪人之间以不同的角色共同参与到一笔交易,成交后按照各个角色的分佣比例进行佣金分成。贝壳找房通过长期数字化的积累和线上化运营,在深圳相继推出了VR带看、线上贷签、线上签约等一系列居住服务线上化功能,并建立了一站式交易服务中心,实现房屋交易全程可视化。
5
【原创】贝壳找房成功上市: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在深圳改变了什么?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